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腊味煲仔饭

(2017-01-30 07:24:46) 下一个

喜欢南方,喜欢广东,不仅仅是因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更重要的是广东的美食。

腊味煲仔饭,是我的最爱之一!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出来的,把各种好吃的东西放在一起,那么一炖,不一会儿,美食来了。

各种各样的组合,怎么组合都比我们北方的好吃。

这样的煲仔饭,我一顿能吃好几盘!

最喜欢的,是最后的锅巴,香死人不偿命!

谁不喜欢煲仔饭里的锅巴,谁说吃锅巴不健康,那谁就不是美食家!

砂锅拿出来,今天晚上折腾一锅广东煲仔饭!

这个准备好了,就等着我馋你们吧!

《版权煲仔饭所有,翻印美食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子曰,馋者,健康也!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看包饺子和韭苔,看着像真的自己做的。还有芊芊素手出镜。怎么这个又回到看网络照片下饭的时代了?
拜个晚年,初五发财。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腊味煲仔饭用料各有差异,但味道最香且最多层次的当数腊肉、腊肠、腊鸭同用的版本。其中腊鸭用量不必多,但绝不能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端一锅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做好了告诉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刺玫瑰' 的评论 : 记得分享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不经意之间,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垂涎三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一位深圳来的朋友向我推荐广东美食,我抱怨在美国的广东餐馆从没觉得广东菜好吃,她说那是我没吃过正宗粤菜,恰巧阿牛就传了这个帖子,印证了朋友的赞美,也流了不少口水。马上自己动手试试这个煲仔饭,解解馋。谢谢啦!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以后有空,自己做。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馋倒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们的砂锅,用了三百多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贪总' 的评论 : 贪总好,欢迎到美国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煲仔饭有何难?广东人有话:秋风起,食腊味。再提供一个Alternative cooking method:
砂煲要是第一次用,在外层涂上一层生油,加水煮开,水稍凉倒去,就可以用了。
加泰国丝苗米一杯,加水一杯半少一点,浸半至一小时。
同时取腊肠半条,润肠半条,腊鸭髀三分一条,用热水冲去表面浮尘,切斜片,鸭髀切段。
点火,小火煮米三分钟,转中至大火见水滚,铺上腊味,盖盖,转中火,至闻到有少许焦味,熄火,静置20分钟焖饭使入味。
或者喜欢吃菜的,烧滚一锅水,将洗净的小唐菜加入,见变色即捞出,加生油。焖好饭开盖时加入饭面。
静置期间调豉油汁
老抽一汤匙,生抽一茶匙,火糖一汤匙,麻油三数滴,小火煮开至糖溶。
食时适量加豉油汁
注:润肠是猪肝肠,因肝同干音,为意头,故转为润音,鸭髀是鸭腿,豉油即酱油,生抽老抽是酱油了,后面不需添足加酱油两字,因见非粤人写的食谱有:生抽酱油之莫名其妙的生词。
好了,enjoy it.
美国贪总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江湖传言,菲儿做饭做的超级好吃,希望菲大侠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开口眼界,饱饱口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

喜欢腊味煲仔饭,鸡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材料
主料:广式腊肠,大米,鸡蛋,小油菜,盐,油
调味汁:一汤匙耗油,一汤匙凉开水,两汤匙六月鲜生抽,半汤匙白糖,半汤匙麻油
做法
1、准备材料。
2、取一砂锅,在锅底薄薄的抹一层油。
3、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
4、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
5、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6、把腊肠切片,再切点姜丝。
7、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肠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
8、把小油菜洗净,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滴几滴油,放入小油菜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9、做调味汁:一汤匙耗油+一汤匙凉开水+两汤匙六月鲜生抽+半汤匙白糖+半汤匙麻油拌匀。
10、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行。只有你馋我们了,广东大厨没馋我们。俺们要看你做的。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到美食网上,去广东分区,找腊味专区,然后查煲仔饭的做法,我告诉你的不正宗,肯定要听人家广东大厨的。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俺们不能白让你馋,将牛哥一军:俺们吃不上,但是要看照片——你自己做的哈。另外,大家都是爱学习的人,请分享做法。这个要做好还是需要技术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