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馋人家常馅饼:让你们看看老夫手段

(2016-11-18 07:18:35) 下一个

管仲说过:民以食为天,那个意思很清楚了,我们这群善良的人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了!子也曰过:你丫要是不好好吃饭就不是一个好东西!可见,吃饭之重要。

这一段,我一直致力于打造精美的食品以对抗美国总统选举给我们带来的骚扰和困惑。但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居然怀疑我牛哥调教美食的真功夫,冷言冷语冷嘲热讽冷幽默冷笑话的一直招呼,今天,牛哥做一款家常馅饼,就是我们在北京没事儿就吃的那种馋死人香私人的肉馅饼,让你们看看老夫手段!

猪肉二斤九分瘦一分肥绞肉机里绞一次,韭菜半斤剁了,鸡蛋六个炒熟打碎,20-30头大虾一磅切吧切吧,把所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搅在一起,放入食盐,盐度4.0,顺时针方向搅合四分三十秒。

发面,这个不用说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不软不硬就行。

家里有擀面杖吗?没有的话用啤酒瓶子,红酒瓶子,可乐罐子什么的,擀成这个样子。

包成这个像小老鼠的样子,里面的馅儿装的最多。

就这样,包俩挨着放。

手快的话,两分钟就包这么多。

然后搁到饼铛里,放油,把包好的馅饼放进去,用手压扁,放半杯盐度3.5度的水,盖上盖子,大火至水干,调小火苗,听到滋滋的声音,翻个儿,再烤200秒,出锅。

外焦里嫩,鲜香可口,但是,最多只能吃四个。

这样的馅饼,没有卖的!

吃吧!饕餮吧!

哇,还剩不少馅儿呢,晚上包嘂子!

请原来对牛哥手艺冷嘲热讽的同学们排队买票,然后领号,等待通知。其他吃货可以一拥而上,抢,然后一饱口福!

哈哈,周末愉快!

《版权馅饼所有,翻印好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老夫的手段果然了得,那个辫子包,厉害。 我就吃沙县小吃的时候见过。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咋和我家的一模一样,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嗯,是这么个道理!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老鼠饺子蒸着吃才漂亮啊,压成馅饼看不出扭麻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飞到北岛来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鼠饺子没说的,好看! 馅饼看上去香脆,垂涎了!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妈' 的评论 : 饼铛是在北京买的然后从中国带来的。
1stMom 回复 悄悄话 手艺好赞!能介绍下你用的饼铛是哪里买的吗? 先谢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就是你拌的馅儿吧?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这馅儿跟我做的一样呀.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不是,发面包的时候好包,馅儿大。消化和发面没有关系,吃多了什么都消化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X' 的评论 : 在商店里买肉,让人家给绞成馅儿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发面的面食,是不是好消化一些? 我这么猜想。。。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手艺好棒!这大馅饼看着就好吃!
J-A-N-X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用什么绞肉馅?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要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办法回答,我先去眩晕一会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看着就香。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用发面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边瞭望' 的评论 : 这个都怨老恐龙,她坐在沙发上就说是老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忍不住说几句' 的评论 : 其实,我摆的是游行的样子,元旦大游行。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叫老鼠饼?在我家叫麦穗饼.
忍不住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瞧你把老鼠摆的,像吵架,场面不和谐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好看的大老鼠是给男人吃的,好看的小老鼠是给女人吃的。男人女人都有老鼠吃,一个都不能少!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时看面团大小不一,有点愁人。没想到包出来还行,大老鼠带着中老鼠再带着小老鼠,队列还算整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现在排队,等下一拨,还可以吃热乎的,哈哈哈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完料:(排迟了,没抢到,只看到空盘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婚姻可以消亡,但是,小蜜永久长存!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经常是特别惭愧,这不是让别的男人难堪吗?我以后一定要懂装不懂,会装不会。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一个人小日子过的啥都会做,放眼望去,我看人类的婚姻离消亡不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呵~~ 您老人家敢情还会包这种小老鼠呢。这也忒能干了吧!顶顶顶!顺道儿拿两张尝尝。祝周末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浮生闲人' 的评论 : 更糟的是,在嘴里嚼半天又咽到肚子里,那个形状呀,没法想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漂亮的包子压扁了,很可惜。馅饼肯定好吃,给大厨点赞!
浮生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褶子怪俊的,柳叶包的包法,摁扁可惜了,像伤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是的,我就喜欢过平淡、凑合的日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楽馨怡' 的评论 : 白天不懂夜的黑,外星人不懂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楽馨怡' 的评论 : 这个在我们星球上特别容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随便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您不用抢,我把您的盒子给装满,哈哈
快楽馨怡 回复 悄悄话 呀饺子能打出嘂子两字不易啊
快楽馨怡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前几天刚吃了...
真不懂为什么非把小老鼠压扁啊你
多好的鼠啊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您是真能凑合着过日子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逮看不见,顺几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老鼠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