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年的中国: 内蒙那些事儿

(2016-07-19 23:15:24) 下一个

七月份的北京,真的就像一个大蒸笼,又热又潮。气象台报出来的温度,总要比实际感觉到温度低个五到十个摄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觉到在祖国首都的温暖。

我化妆成老百姓潜入北京的消息被一个朋友知道了就打来电话:“牛哥,我们都知道北京热,来塞外吧,来内蒙吧,到草原来,到鄂尔多斯来,体会一下夏天的草原。”

不是有句话叫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吗?我是一个多么与时俱进的青年呀(联合国说了,20-60岁的都算青年,我依然青年中)说走就走,一个钟头都不耽搁,开车就出发了。和上帝一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和当年的孙大圣一样,一个筋斗云就到了这个地方:内蒙古

内蒙古可不是随便可以进去的,鄂尔多斯可不是随便可以进去的,要收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币。

到了内蒙,我们肯定就住帐篷了,但是,人家内蒙人管帐篷叫:蒙古包!

老朋友相见,甚欢,到了内蒙,没有客套话,喝酒吃肉!

吃饭要去高档的酒店,不远,就在隔壁,骑马四十分钟。

为了让我们更接地气,给我们准备了蒙古族的服装,据说穿了这个衣服,喝酒不醉!

奶茶先上来。。。。。。

蒙古小吃,就着奶茶,像月饼一样的这个东东,里面是甜的。

蒙古Cheese, 淡淡的,泡在奶茶里面吃。

炒糜子,也是洒在奶茶里面喝的。

随即,有蒙古美女来唱长调,敬酒,我是尊贵的客人,所以,要先给我唱三首蒙古歌,我要喝三碗酒:白酒、烈酒、下马酒,还要献给我结拜的哈达,哈哈,结拜!

小银碗给你敬酒,不喝人家就一直举着。。。。。 

大盘的羊肉上来了,可馋人了,这肉切的,也够暴力。

怕我吃不下肥羊肉,旁边陪了素菜,想的可真周到呀,蒙古人都不吃菜的。

蒙古著名的风干羊肉,吃一块七天不饿!

铁板烤肠,牛肉肠羊肉肠,反正都是肉。

歌听醉了,酒喝晕了,肉吃饱了。内蒙人的习俗,你不倒下,就一直给你唱歌,一直给你敬酒。我朋友说,下次请降央卓玛来给你唱歌。

这是用我们内地的方法做的羊肉,配了香菜、大葱、洋葱、辣椒等等。

这是醒酒的奶茶,里面放了补人的大枣。。。。。。

现在的蒙古包,都现代了,从外面看是蒙古包,从里面看是豪华的包间,有空调,有窗户,有装饰,地面也是瓷砖。蒙古人的吃肉习惯,我喜欢,蒙古人的唱歌习惯,我喜欢但是蒙古人的喝酒习惯,我不喜欢。

在蒙古包里,喝的是贵州茅台,人家蒙古人说了,和蒙古酒,怕醉的太早,茅台度数低是淡酒,就凑合着喝吧。

这个,拿回家!

唉,不能再吃了,不能再喝了,倒下了。。。。。。

《版权蒙古所有,翻印吃喝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是唱陶醉了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内蒙古草原我的家,一切都是那么亲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阿牛千古!阿牛万古!哈哈哈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幽默风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没事,下次请你一起去吃肉喝酒听歌。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2016年的中国系列好开心!谢谢你的分享,我就只羡慕了,读文的乐趣把嫉妒和恨给灭了:)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墙上,阿牛阿牛胡不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是的,她唱一首歌100,宋祖英唱一首20万,当然不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衣服打包回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七男八女即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阿牛没穿那个衣服,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气象台报出来的温度,总要比实际感觉到温度低个五到十个摄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觉到在祖国首都的温暖。"——少了个“不”,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觉不到在祖国首都的温暖。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见过包包,实在是太遥远了呀! 但据说包包之所以被大草原上的人民群众广泛应用,就是因为它的灵活机动,拆装方便. 可看看这里的包包,连门口台阶上都铺上地砖了!那万一要迁徙到水草丰腴的新天地,难道还要连根拔起不成?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牛到了内蒙就是牛得草,整了个蒙妞然后生一大堆。。。就是牛群了,至少也是牛犇了。哈哈!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回国又吃又喝,又玩又乐,还能活着回来吗?降央卓玛是藏族歌手,好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酒配美人,牛头配阿牛。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牛兄,这一碗白酒下肚,这唱歌的美女是不是变得更美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博物馆旅游点。现代文明不可阻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包包里很文明,没有厕所,只有卫生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包包里有厕所吗?
tssn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女同志唱的挺苦大仇深的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