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年的中国: 喝酒那些事儿

(2016-07-18 00:12:34) 下一个

回到中国,生活中特别重要的事情就是吃饭,吃饭中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就是喝酒!

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喝酒的人,主要是稍微喝一点儿酒之后,别人别人问我什么我就说什么。完全没有间谍、卧底、地下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风骨。

但是,回国之后,天气那么热,亲人那么热情,朋友那么热烈,沁凉的扎啤端上来,不喝行吗?不但要喝,还要喝好,喝够,喝爽!

大家热热闹闹的一碰杯,啥都不说了,都在酒里。

到了北京,就是燕京,除了早餐,顿顿都少不了燕京纯生。

在北京,喝土产牛栏山二锅头是不可或缺的。怎么也要来一小瓶吧。据喝酒的人说,好喝不贵!哈哈

有朋友把这个酒拿上来,把我们不当人,当驴!不过,那个酒不好喝,炖肉到是还不错。

除了啤酒,喝的最多的不是西凤、不是茅台,而是这个酒:青花瓷汾酒。不过,汾酒的种类太多了,每次喝汾酒,那瓶子都不一样。

不过,全国销量最好的,还是青岛啤酒。

那天在家里,把原来家里藏的一瓶酒拿出来喝,哈哈,大家都说是好酒。

十多年前朋友送的,当时标价是好多个8.

大盒子一看就是高大上!

还垫着新西兰的羊皮,哈哈哈,暖酒。

货真价实,有三巨头的签字,有编号,这酒,假不了!

老妈说,这么好的酒,留着送人吧? 我一听就晕了,好酒才要自己喝呢。两斤半一瓶的这个酒,开了,倒了,喝了! 据说,瓶子就能卖1000块钱,哈哈哈。

在国内呆了两周,天天有酒,天天有肉,天天有宴会,特别性福!

看来,这中国还是要是不常的回去一趟!

《版权酒所有,翻印喝不究》

对了,还喝了这个酒,GOOD DRINK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很失望' 的评论 : 勾兑酒和酿造酒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区别,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中国在喝酒上,没有任何年龄限制,就像喝牛奶一样,几岁都能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blollypine' 的评论 : 你的电话占线呀。。。。。
很失望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老酒桶了,酒龄超过30年,醉酒次数远高于酒龄。真相是:中国市面上99.99%的酒都是食用酒精勾兑出来的!连茅台酒厂的老酒鬼都不知道什么是真的假的了。

云南制糖业多,甘蔗制糖有一个付产品就是酒精,以前根本没人要,全部倒掉。最近几年被抢购一空,干嘛用了?哈哈哈。

最后发现,日本清酒好!度数不高,口味繁多,纯正糯米酿制,再喝多少,第二天肯定醒。
日本人都想不通:我们的制酒是中国学来的,可是中国人怎么喜欢往高度和假度去发展,又伤身,还误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和蓝蟹大学里喝二锅头,到合法年龄了吗?小小年纪违法乱纪,好样的,又牛又河蟹,哈哈哈!
loblollypine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老B唱的好。
loblollypine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叫上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大学的时候,两块钱的二锅头就能撂倒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大学的时候,两块钱的二锅头就能撂倒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上大学的时候,两块钱的二锅头就能撂倒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牛妈说的对,但是,我们不能听牛妈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二锅头我上大学时的最爱,考及格了要庆祝,挂科了喝完以后再战,朋友来了煮酒论英雄,朋友走了对影成三人 。。。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老共产党员的待遇超过神户牛:-))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牛嚼牡丹————不不不,牛饮茅台,醉过,罪过:-))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牛妈妈说得对:这么好的酒,应该送给朋友!这才有老共产党员的风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