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 年的中国 - 北京那些事儿

(2016-07-15 19:49:37) 下一个

半年都过去了,这是2016年我第一次回中国。实话实说,这一次我主要是为了吃回国的。有诗为证: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606/1009589.html

这次回国,收获颇丰,中国不愧是一个复制大国,美国有了UBER, 还没有火起来呢,中国的打车的革命就来了。滴滴打车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半壁江山: 速度快、价钱低、车干净、服务周到,一般就是一两分钟、车就来了。我刚下飞机,我朋友就给我租好车了,根本就不用去出租车那里排队。北京的首汽租车和滴滴打车一样,也是随叫随到快捷无比。那个在北京垄断了多少年的出租车,真的是快断了气了。

咱不提打车的事儿了,咱吃!

一下飞机,就被滴滴打车给接到一个新开的饭店:钱塘花园酒楼

大喜的窗花,门外有几棵南方的细竹,不管饭好吃难吃,先整个情调。

酱鸭半只,那个香呀,让人不想把另外半只留给别人!

燕京纯生,虽然我喝不出好坏,但是,人家说是俩小时前刚刚酿好的啤酒。我信!

响油鳝糊,现在北京的葱姜蒜都特别贵,所以,鳝丝放少一点儿,葱蒜放多一点,也显得这个餐馆不差钱,高大上!

干锅有机菜花,据饭店老板说,习大大最喜欢吃这个了,其次才是庆丰包子。

辣炒青蛤,三分钟前还活蹦乱跳的青蛤,现在都死翘翘了。

雪菜肉丝面是这家钱塘花园酒家的看家面。

找服务员要一点胡椒粉,给那个雪菜肉丝面加一点儿味道,人家服务员端来一大碗胡椒粉,相当于GDP全世界第一的国家才消费得起的胡椒粉: 一大碗!

青菜当然有,油菜娃娃菜双拼。

蟹黄汤包,老板说,连包子的面都是用螃蟹消费过的水煮的,其鲜无比!

这里用的勺子、筷子、碗盘杯子,全部都是高温消毒的。

最后,老板送一个花枝招展性感无比的果盘。

老板吉祥!

到北京的第一天,就吃撑了。 

这中国的胃,就是贱,有了好吃的,什么美国大选国际形式,玩去!

第一天吃的不错,明天,接着来!

 

《版权吃喝所有,翻印中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就是信任所有的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都高温消毒?我咋不信呢,那要增加很多成本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现在北京哪家用馆子都这样,消毒了然后塑封,加两块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那个胡椒粉没有胡椒粉的味道,估计是用白面加了点调料做的,哈哈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哪有歧视? 我爱北京全聚德 (☆_☆)
那盘酱鸭让我想起在北京吃过的一家江浙馆子,也叫酱鸭,味道好不好就不用说了。

问好风儿!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虫虫说得对,叫响鳝葱姜还差不多! 为了这份过分,应该把那碗糊椒粉打包回家.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真特么让人羡慕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酱鸭要吃,烤鸭也要吃,不能歧视在烤鸭的地盘上吃酱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菜式地道不地道俺不懂,但最打动俺的是:这里用的勺子、筷子、碗盘杯子,全部都是高温消毒的。有良心的好店家!
徐福男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杭帮菜都符合钱塘花园的身份。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这响油鳝糊也太过分了吧。 去北京不吃烤鸭吃酱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巴西下个月才去,还不一定,我觉得巴西的奥运会不一定能够按时开,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以为你去巴西了。祝周末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平安无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秤砣' 的评论 : 你运气真好
秤砣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有两次去中国出差机会,都是回北京。变化挺大的。不知是运气好还是的确有改善,三周时间里都沒有赶上雾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那些事在北京都不是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悠什么呀?该吃什么吃什么,肚子又不是貔貅的肚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燕京纯生,20元一瓶,买一送一!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燕京纯生多少钱?我在北京一家极普通的饭馆,一瓶冰镇的要16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悠着点儿吃,别到后来吃不进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