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到六四,我就想起来扼杀我艺术天分的那个人!

(2016-06-06 07:44:26) 下一个

我说的六四,不是六月四日,而是六四年, 一九六四年。

那年,我看了一个电影,名字叫做《小兵张嘎》,那个时候,我可喜欢那个电影了。看来多少遍我记不得了,反正,所有的台词对话我都会背,而且说得有滋有味的,不比安吉斯当年说的差!

其实,小兵张嘎的那个电影里面,我最喜欢的还不是小兵张嘎,而是里面那个白吃西瓜的胖翻译,大热天的,拿人家的西瓜就吃,还不给钱,多么滋润、多么共产主义的事情呀?

从那个时候起,我自己感觉自己相当有艺术天分:可以演淘气有志气的小兵张嘎,也可以演会说日语英语的胖翻译官,其实,我演罗金保也没有问题。《小兵张嘎》里面,我演不好的可能就是老奶奶。

后来,我上了学。我们学校里,有一个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我会好多乐器比如二胡口琴扬琴三弦笛子打鼓敲锣打釵敲梆子什么的,所以,我也是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一员,经常和那些有天赋的男孩子和漂亮但是没有什么天赋的女孩子一起排练。

有一次,我们学校排练《小兵张嘎》片段,请来了演技派电影演员葛存壮葛大爷当我们的艺术指导。葛大爷不但是我们请来的艺术指导,葛大爷还是我们街坊。我想,这下好了,葛大爷肯定会让我演张嘎的。

心里有了念想,就一直琢磨这个事情。晚饭的时候,我就凑到葛大爷门口假装偶遇葛大爷,还真巧,葛大爷可能出来拍拖我就趁机和葛大爷说句话:“大爷,您吃了吗?”

“嘿,你这个小兔崽子,吓你大爷一跳!”

“大爷,我们学校演节目,您说,我能演小兵张嘎吗?”

“你演小兵张嘎?有你这么胖的小兵张嘎吗?”

太打击我的自尊心了,我胖吗?我的脸还真没有嘎子的脸胖。不过我也没有灰心,我继续同葛大爷争取:“那葛大爷,那您说我能演那个胖翻译官吗?”

“去去去,有你那么瘦的胖翻译官吗?”

我瘦?我觉得我挺胖的呀?

“那葛大爷,我能演罗金保吗?”

“小子唉,你是乐队的吧,你去给我拉二胡!”

结果,我没有演成小兵张嘎,也没有演成胖翻译官。小兵张嘎让佩斯演了,胖翻译官让小优子演了,我啥也没捞着,就是在旁边砸响炮儿了。

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情,我就耿耿于怀,如果不是葛大爷扼杀了我的艺术天分,什么金马奖、金熊奖、金狮奖、奥斯卡、奥运会、终生成就奖、终身成就奖,那还不都是我的吗?

子曰:千里马不常有,伯乐更不常有!本来可以凭演技辉煌,可是我,非要凭才华吃饭,唉!

 

《版权艺术所有,翻印耽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葛大爷惦记的人多,托梦轮个三四十年也轮不到我,哈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再闹腾,葛大爷就给你托梦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和葛大爷有了疙瘩,看他闺女也不顺眼了,哈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你葛大爷的闺女很漂亮。本来在德国,后来去了美国。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丰满和才华都是天生的,你是太幸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一生下来就胖,天生的,我自己控制不了呀。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牛大哥,真的太有才了:有这么胖的小兵张嘎吗?想象一下都笑得我前俯后仰的。看你生活多好吧,那个年代你都能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