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和上海的战争:北京缺知识,上海少文化!

(2016-01-28 14:59:58) 下一个

其实,我是一个特别庸俗的人,我就喜欢看别人掐架。第一喜欢的就是看北京人和上海人掐架,第二喜欢看南方人和北方人掐架,然后就喜欢看河南人和东北人掐架,反正,广大人民群众掐架的时候,思想和语言智慧的火花就像大年三十儿的焰火,那个绚丽、那个多彩、那个令人向往令人期待!

我是祖籍周口店的那种北京人,但是,我特别喜欢看别人挤兑北京人。北京人有很多缺点但是北京人自己看不见就是看见了也不承认,北京人就是煮熟了的鸭子肉烂嘴不烂,哈哈哈哈。其实我看北京人呀,什么都挺好的就是缺知识。

为什么呢?北京呀,多少个朝代的帝都呀,那个古迹那个文明都几千年了。所以,北京人就躺在这个古代的文化堆里,不学习不上进,每天就整几句北京土话来糊弄老百姓。其实,姆们北京挺土的:穿的土、用的土、住的土、吃的土,就连长的样子,也挺土的(比如大导演冯小刚,比如大牛屄人王朔,比如土的掉渣的阿牛)。反正北京人也不在乎,有北京妞喜欢就行了。北京的菜就更别提了:麻豆腐、蒜茄泥、肉皮冻、芥末墩、炸灌肠、豆汁儿、羊蝎子、炒肝儿、炸酱面、、、、、、等等等等,全部都是下脚料做的,全都是给穷人吃的,您老想想。

北京人呀,啥也别说了,就是缺知识!

上海人呢?我觉得就是少文化。上海的兴起总共也就一百多年的历史,上海人还总拿自己三、四十年代的时候说事儿。其实,有什么可炫耀的呢?三十年代的上海,连现在的蛇口都不如。知道蛇口吗?深圳的一个小区,就是广东的那个深圳。

正因为上海没有北京南京西京东京那样深厚的文化,上海人就比较喜欢学习、接纳新鲜事物,学习更多的知识。现在的上海人,总体来说,比北京人的知识丰富,在知识层面上,上海人比北京人牛屄。北京人不服也不行,不能拿外地移民来充当北京人。不信看看高考成绩,北京多少上海多少?不信看看小资屌丝,上海多少北京多少,一比就知道了,在知识层面上,上海人完胜!

你看看上海的那个脱口秀周立波,说话都是经济政治国际全球,你再看看北京的郭德纲,全部都是老百姓的疙里疙瘩的。错了,郭德纲是天津的。

北京的名嘴呢?刘建宏?石家庄的!黄健翔?南京的!侯宝林?天堂的!

我还是喜欢看上海人和北京人掐架,特别好玩特别解气,都是花拳绣腿都喜欢起势收官,谁也不舍得破口大骂。我觉得,北京人和上海人都不如浙江人:娘希匹!北京人和上海人也不如武汉人:你个婊子养的!北京人和上海人更不如东北人:我操你个鎷 !北京人和上海人掐架,文明的唻 。。。。。。

我自己是北京人,但是,我不和上海人吵架:我又有文化又有知识,怎么吵呀?哈哈

我特别喜欢北京人和上海人的口水仗继续,听北京人和上海人吵架,真的比听相声还好玩,继续继续。。。。。。。请!

《版权北京所有,翻印上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8)
评论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博主一定懂得心理學的,閑閑的幾句話令自感受傷了的都赶忙浮出水來掐架的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等着放长假继续在此盖阁楼呢!
sophiali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英文也太那个了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上海还真没什么印象。只有一次转机经过,柜台小姐不错的说,起码会好好讲话。
还有一次在国内时,一个朋友的朋友,从上海来,他不是上海人,从武汉去的学电脑的。请我们吃饭,叫我挑个地方,我知道他住的酒店就有一件不错的餐厅,也免得人家到处走。记得他说刚买了洗头水,还问我,推销的小姐说洗头水经常换好,是吗。我说是,避免得一种成分在头发里重复堆积,不过你这么短的头发,用完再换牌子吧。过后我朋友说,那男同学不错,和女朋友去了上海,分手了。所有的东西包括房子,都给了女朋友。
再后来,领导请吃饭(干活的上级领导),说他的一个朋友从纽约去上海,坐在江边对领导说,你看看,上海现在和纽约差不多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先切题,再发挥。
我对北京上海真没什么印象,小时候很少出城,多数时间都是待在我们那。北京应该去过几次,有点的印象,记得大概是三,四岁吧,爸带我去故宫,指着一件房子说,那是皇帝的妃子的房间,来看看,就抱起我看里面,我记得里面有张床,然后我问什么是妃子,爸说是老婆。然后若干年后又一次路过北京,妈买了些桃子,吃了后觉得好吃,叫我再去买,我就奇怪了,为甚你自己不去呢,妈说,已经去过一次了,再去怕卖东西的人有意见,我?,有这样的事?那我就去咯。
北京人是不是这样?见到外地人就觉得自己是个爷,皇城脚下就高大无比的感觉?好歹我们也来自一个不小的地方,岭南重镇。
就像人后来人说纽约人,看到哪里来的都觉得人家是乡下来的,除了火星来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盖到182层了?来晚了?楼封顶了?没关系。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我趁着有空加盖阁楼,争取盖到它200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花大侠说的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极乐净土' 的评论 : 欢迎急了莅临!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哎,幽默是一种骨子里血液里细胞里基因里的东西,不明白的隔靴搔痒,怎么也挠不到地方,不过咔擦咔擦倒是热闹。
极乐净土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人给牛哥添砖加瓦,楼都快顶到月球上了。。哈哈哈。。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从题目到内容,从内容到评论,都挺符合文学城的胃口的。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您这个外国话,俺还真的听不懂!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上海鲶游到那里都啊啦啊啦,啊啦鲶个骨头,抖发鲶个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血苦茶来' 的评论 : 北京要是没有外地人,那还是北京,上海如果没有外地人,那就不是上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枪您随便挑了。
铁血苦茶来 回复 悄悄话 一片口水中就一人一针见血,“北京男人和上海女人,一个字,作”。北京与上海如没外地人撑着,那还不是鸟样,B样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 酒的不会喝,猎枪的大大的需要,对着妖孽的污骂诽谤开火,开火。。。猎枪的大大的需要,请赐予小民猎枪一把。。。 恳请。
HVAC 回复 悄悄话 整个城里我最佩服牛老大的气度。多亏老大时不时挖个大坑纵容我辈偶然过过说话的瘾,还不必担心每句话都必须给博主歌功颂德。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中国队的西红柿炒鸡蛋吧? 那个不难!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别忘了奥运会时给我弄一套西红柿炒鸡蛋队服,就更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 我有那么好?哈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就是牛!看你这坑挖的也是大牛坑!感谢你帮我解开一个小小误会,叩谢!
祝牛哥新春快乐,多上贴,多挖坑!别忘了奥运会时给我弄一套西红柿炒鸡蛋队服。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借牛哥宝地给俺们退休之家掌门人“FayArk"问好!我刚刚光荣退休,比您”老“人家的退休年龄还早11年,比Social Security退休年龄早20年!我向你学习,回家陪老妈过年!祝‘FayArk"新春快乐,万事顺意!把群组越办越红火!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的号召力,如同“我的第一张大字报”。一下子就能把这许多不认不识的民众激动起来。我只有佩服的份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我是和样板戏学的,刀山火海也敢闯,何况一个小小的文学城里的一个更小的论坛,革命英雄是不把这些放在眼里的。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哈哈哈。

像不像从文革里走出来的革命小将?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退休职工远离是非之地,看着大家热热闹闹地发挥,还是挺有意思的。亏博主有胆量,掀起这等风波,还能哈哈大笑。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欢迎退休职工到退休职工之家视察指导工作!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别飘,小心着凉,吃一碗菜泡饭,两个生煎包再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有意思,评论更上一层楼! 佩服LZ的大气,容纳全中国的百川!无愧于笔名!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掐架的上海人静静地飘过~~

期待博主下一篇掐架帖。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忒喜欢“老炮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个楼是双塔,您随便盖!
HVAC 回复 悄悄话 这层楼不算。因为花生已经封顶了。这是楼旁边的售票处。门票所得都是牛老大的。顶楼东南角没栏杆。每次股票大跌的时候上我这儿领免费票和电子手镯。楼底有自动气垫,每人每天坚持不懈跳到第二十七次的时候自动气垫会变成自动发射机,直接把你弹到太平洋随便一个无人小岛上去。

没过够盖楼瘾的同学可以再加盖点厕所小卖部什么的,为人民服务。

申请牛老大在旁边再搭个大喷泉,二十四小时哗哗地喷着。配乐申请用金蛇狂舞和步步高。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这个灌水奇才在你的眼前简直是弱爆了!!!

我姥爷少年时代在武汉上大学,后来他带我去史上最美校园徜徉,然后我们去吃饭,为了讨我姥爷高兴,我就拼命夸武汉如何美,武大如何的博大精深,武昌起义如何的惊天动地,黄鹤楼如何的激发我的怀古幽思,说到兴起,我甚至热泪盈眶。。然后买单的时候,老板说,不用了,邻桌的武汉人已经给我们买了单,并且雷锋一般拂袖而去,深藏功与名。。。

可是,到了广东就不一样了,我和美女朋友去吃饭也遇到过吃东西被买单的情况,对方就赶紧凑过来说。。。小意西啦,这西我的名片,做个盆友。。。一点都不知道学雷锋是应该不留名的

到了天津呢,不管老少都管我叫姐姐。。。我有那么老么。。
到了北京呢,不管老少都叫我同学。。。我有那么幼稚吗。。。
到了上海呢,的士司机特别好,特别热心,特别有职业道德,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的士司机。。。
到了西藏呢,我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还没下车就被偷了个精光,害得我卖手机,卖手表,一路乞讨到四川才算安全了。。。。。

总的来说,无论哪里,我觉得还是热心肠的人多。。包括欧洲。。

这个楼真是气宇轩昂。。我们俩也可以功成身退了。。。忍不住又要夸一次我们荆楚大地的人真是纯洁善良。。。。
HVAC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接下去的十层楼由走南闯北阅人无数的牛老大随意发挥。

封顶的时候建议由花生同学临几个比水缸还大的“唵嘛呢叭咪吽”贴上去。

阿弥陀佛,我今天算是过够了唐僧的瘾。

多谢老大打的好地基。
HVAC 回复 悄悄话 武汉的同学们,你们知道贵阳话跟武汉话听起来几乎一模一样吗?现在你知道了。
HVAC 回复 悄悄话 还居然没提四川。成都来的男生和重庆来的感觉很不一样。成都的更象我们湖北的男生。重庆男生更彪悍一些。据说是因为重庆话发音更硬。哈哈。

四川的妹子,我见过一个特别水灵的(这个也是领导认证过的).总体跟我们湖南湖北的妹子感觉挺象,刚柔并济的。
HVAC 回复 悄悄话 青海来的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都是汉族。男孩子直到大学毕业两个腮帮子都是黑红黑红的。个子虽然很高,但是我们班最小的小老弟,大家都罩着他因为他太腼腆。女孩子倒是后来变得很白净了。
HVAC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过西藏来的同学或者同事。有几个新疆长大的朋友但都是汉人。

大学里的几个云南来的男生都相当的彪悍。有一个很会使双截棍。感觉在那边长大挺不容易。上一届有一个云南来的女生,好像是白族。真正的大美女。大学四年我都没敢正眼瞧过她。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能不提台湾来的同学呢。

领导有个前同事全家是坚定的台独,当年大选的时候全家飞回去给阿扁投票。但是这好像完全不影响我们同她保持十多年的好朋友关系。她家孩子的中文教育抓得非常紧。

台湾女孩大部分嗲得比较自然。台湾男孩大部分比较绅士,也比较油嘴滑舌。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说广东人呢。我小学中学好几个好朋友都跟着父母搬去了广东沿海。我们有好几家亲戚搬去了珠海和深圳。所以我不知道我算不算认识广东人。

讲个在北美这边的观察吧。我认识的生在美国的家里是香港来的男士,全部是娶的优秀的白人女孩(优秀在这里是极狭义,仅指名校毕业)。但是观察样本只有不超过六个。
HVAC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并发表以下观察结果:

我们朋友圈子里个最高的华人女士大部分来自上海和江苏。其次是山东和河南。

最高和最矮的华人男士都来自上海。
HVAC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同意我发表以下评论:

根据极小范围统计数据,从平均水平看,山东妹子和山西妹子的皮肤美白程度要好过我们南方的妹子。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不会的。牛老大的地基,一层顶迪拜人的十层。所以一百八十层没问题。妥妥地打败哈里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老大,地基是按照18层盖的,你加盖到一百多层,会不会塌呀?
HVAC 回复 悄悄话 湖南和湖北的男生其实普遍比较油嘴滑舌,但是具体表现同北京男生不同。湖南湖北的男生比较没有需要表现出自己大男子主义气概的心理压力,比较愿意用甜言蜜语讨女生欢心。

大学班上没有上海男生,但是同事中有几个。感觉类似于湖南湖北男生的洋气版。相比而言我们湖南湖北男士形象和做派普遍偏土。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上大学的时候班上河南同学也很多。我们班长和劳动委员都是我见过的说话做事最靠谱的人。听说他们毕业后都不是太顺利。
HVAC 回复 悄悄话 上大学的时候班上有俩北京哥们,都是很好很热心的人。跟他们聊天特过瘾,觉得他们见多识广,说话特有意思。直到大学快毕业了,才特别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们的话都是当场说完听完就算完事了,千万不能当真。

后来工作中碰到两个北京来的女同事,都是非常能干直爽,认真负责,言出必践。
HVAC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孩子小的时候请来帮忙的两个阿姨碰巧都是上海阿姨。都是比我们年长的知识分子,都非常敬业,也非常能干。我们从她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HVAC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认真地盖一层楼 - 在我认识的非常有限的北京人和上海人里(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因为这两个地方我都没有生活过),我比较愿意和这两个地方来的职业女性共事。当然我也喜欢同其他地方来的职业女性共事。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没看见老大又盖了两层。哈里发有一百六十多层。大家继续。
HVAC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三十四层了,仅次于迪拜的哈里发塔了。哈哈哈哈。革命尚未成功,老大带着仝芖们继续努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思念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发淘米' 的评论 : 眼睛小的都看不见牛哥。。。。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和牛哥同好!也喜欢看掐架,可是牛哥,您老也得体谅一下小的们啊,这么多层楼,要累死小的意思?

趁还有口气赶紧说:牛哥周末快乐!
来发淘米 回复 悄悄话 从头置尾没见着牛哥马哥啥的,倒是见识了几位猴哥,祝龄妈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波罗登月,我匆忙忘记了,因为当时不能写中文。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IF SHE LIKE YOUR BLOG.
龄龄妈, 改成 IF SHE LIKES YOUR BLOG 好不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是我本年度最好看的帖!不打诳语!符合条件!且列举一二!

1、有争议的话题
2、贫嘴的无聊人 跟帖盖楼(我是说我)
3、标题直接地域歧视
4、回复最少也得108条好汉以上
5、什么东北呀,广东呀,四川呀 武汉呀都扯上
6、在下面有2X之类的流氓腔!
似乎整个网络品味都拉低档次,自己的人格就瞬间到了木卫二!
7、我这个粗人,还嫌自己出口太文明!都不好意思跟人家后面写跟贴。

写文章到了这个境界!有人说不好是人家有眼不识泰山!继续加油加酒加好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葛优同学1984年7月说过:这年头,不脱了裤子,谁也分不出是男是女!

所以,来这里的人,哪个分不出来男女,哈哈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干什么!一帮大老爷们跟女人吵架,非要争出个子丑寅卯来,有意思吗?来美国那么多年还没学会什么是绅士风度?!全是一帮软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都是您这种有眼不识金镶玉驴球当做夜明珠的人给吵吵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phy' 的评论 : 这个很难区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xinchi' 的评论 : 我就是搭个戏台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an197' 的评论 : 我就是占了个地儿,坑是别人挖的,尸体也是别人的,哈哈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也是越办越没品,这种2B文章漫天飞。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象你这种男人,叫你猪狗不如,还算侮辱了猪狗!其他那么多人写类似文章,你怎么不去骂,挑老实的不会污言秽语的咬住不放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秦臻?发表评论于?2016-01-29 11:05:47

你才犯贱无底线, 人家热爱家乡,管你什么事! 赶紧象小丑跳出来, 丢人显眼, 因为别人一介弱女子好欺负!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上海人和上海小市民是两个概念。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互掐俺偷着乐,都中了“老牛”的“奸计”……
Xman19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坑洼的,而又?????嘎嘎您真的忙里香跳!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蓝色的是蛇颈龙,绿色的是霸王龙,红色的是翼爪龙,会说德语Plateosaurus....这是德国的品种,不知道怎么翻译。。。晚安。。。
HVAC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安心去睡觉吧,恐龙们已经埋伏好了,一只绿的,一只蓝的,一只半紫半黄的。。。有一只会飞。。。有一只有六条腿。。。还有一只会说德文。。。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嗯嗯嗯嗯。。美梦成空,不如噩梦醒来有劫后余生的欢喜。。还真是这样的!
HVAC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睡个好觉,做个被恐龙追赶的噩梦(这样你醒来的时候发现生活里没有恐龙就会非常非常开心)。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最后也要鸣谢为了挽救我的生命而丧生烤箱的北京烤鸭们。。。这是跨越了种族的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真是太感人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生在哪里又没有办法选择的。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我们也许不会一直生活在我们出生成长的地方,但是对家乡的思念会伴随我们一生。这是一种美好的情怀不是么?正因为此,我们也要尊重其他人对家乡的眷念之情。不能爱自己的家乡,就去贬低别人的故土。。这样就不好玩了。。
我也很喜欢热干面,但是一碗热干面对于你的意义肯定比我更深厚。。
我好像开始说胡话了。。。我困了。。哈哈哈。。。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我得撤了。。。。记得牢牢抓住海绵宝宝或者胖大星啊。。。切记,切记。。。
HVAC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大家好不容易都投胎到了一个丰衣足食前所未有的太平年代,好好珍惜还来不及,何必在乎具体投到了哪个胡同还是弄堂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们已经盖了108层了。。每条好汉都有一层好几百平米的。。。我再加一层给宋徽宗,让他给我们画画写字。。。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咱们楚国的妹子就是讲义气!!!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不行,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在外面被大家抓住。。我掩护你。。我们赶紧把楼房盖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们把这个楼盖得高高的。高耸入云。。比人民英雄纪念碑还雄伟。谁还有心思去掐架啊。。。都被人民英雄碑的深深感动,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一日三餐,牙膏,牙刷,马桶,卫生纸。。我觉得我们荆楚大地上的人真是古道热肠。。。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你潜吧。
HVAC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牛老大的地盘,怎么有人会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要是生在古代,我又是穷人,要去卖唱,那我就惨了。。肯定被人拿茶壶,桌子,板砖什么的砸死。。。。好了,现在开始潜水。1.2.3.开始,我们俩谁都不许说话了啊。。
HVAC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潜水。老大说了他这里删贴要收费的。如果他免费删了我们的贴,我们就赚大发了。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轻点儿。。我们要假装不在。。。万一这里掐架,有人扔原子弹神马的,记住要牢牢的抓住海里的海绵宝宝或者胖大星,不要被炸出来了。。。
HVAC 回复 悄悄话 系滴,上回我在博物馆里有幸见到华盛顿总统那口悲催的假牙,真是庆幸自己没生在那时候-若是生为穷人,就要卖头发卖牙齿卖儿卖女,就算生在贵族家庭,也没有什么好日子过。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哦,还有牙膏,各种香型,各种口味的。。。以前哪有啊。。。秦始皇那么厉害的人物。。那口牙。。我都不敢想象。。。蛀牙应该是没有,毕竟他也没有神马巧克力吃。。。但是,一定不是吐气如兰。。。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那我们潜水吧。。。。假装不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嗯,是的。此一时彼一时。。我真是庆幸,我生活的这个世界有洗碗机,洗衣机。。真是和热干面一样令我感动的好东西。。。我真的很不喜欢用马头肥皂手洗衣服。。
HVAC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走,他们歪了我的楼,凭什么我要走。
HVAC 回复 悄悄话 嗯,估计也不是抠门,是生活所迫。我妈说她小时候就只吃两顿饭。其实清朝的皇上估计跟米国早年的总统一样,因为整体社会不发达,过得还远远不如今天老百姓的生活。你想想,连抽水马桶和手纸都木有。。。所以我们大家的投胎技术都是很过关的,没一不小心早投一二百年。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这里好像要掐架了。。。我们撤到我家去思念那感人肺腑的热干面吧。。。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我真不愿意跟你这号人犯什么话,你也最好别犯贱。做贱婢做的舒服自己领赏钱就乐得高兴吧,食盆子也该换换了。我没说你,你犯的哪门子贱?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也是。。想起深圳的肠粉,武汉的热干面,湖南的米粉。。。。。还有湖大食堂的大肉粽子。。。内牛满面。。人生几何,对肉当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匡吉 北京人和上海人最喜欢掐架了!超过了美国人和俄国人,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而且清朝皇帝特别抠门。。。现在大家都是一日三餐,而清代的皇帝是一日两餐,早餐约在现在的6至8时,晚餐在下午的2至4时,不吃中餐。在皇帝的膳桌旁还要另设一个几案,以备赏赐。皇帝用膳后,剩下的食品才分赐给他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恐龙: 他的确什么都懂,只有两点不懂:这也不懂,那也不懂!
HVAC 回复 悄悄话 一提起热干面,我口水和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才两块钱的满街都是的东西,我在这里偏偏买不到,也复制不出来。。。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不就是“窝槽”对“彻那”吗?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没说你歪楼。你的楼很正,灰常正。我想起韦小宝在御膳房里听太监们说起,不管什么进贡的难得的新鲜的好吃的都不能让皇上知道,免得他吃上了瘾天天要。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的啊。。到了湖南,如果你不能吃辣。。。那,就只好带着棺材板去了。。哈哈哈哈哈哈。。辣是我们湖南食物的灵魂呀。。。湖北的热干面也辣啊。。好吃死了!!!!好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我没搞歪你的楼呀。。我是想起来清朝的皇帝一天吃两顿正餐。。。海鲜也很少吃。。。当年皇宫的膳房除了几个海参做的菜,其他海鲜如大虾、螃蟹、蛏子、海螺几乎没有,更不用说什么石斑鱼、象拔蚌了。据说康熙东巡到了松花江才吃到鲜鱼,立刻派人用600里快递打马进京孝敬给她奶奶太皇太后品尝。。。
HVAC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啊,我在你们湖南的时候,要不就是饿死,要不就是吃辣椒,连个白菜也要放一堆辣椒。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很少去北京,要不就是饿死,要不就是吃烤鸭,顿顿烤鸭,烤鸭烤鸭。。。我一去北京,可怜的动物都在颤抖。。。顿顿都是烤鸭烤鸭烤鸭。。。烤鸭烤鸭烤鸭烤鸭。。。。
HVAC 回复 悄悄话 咦,正好好地夸着我们湖北妹子,怎么又歪楼了。。。。

北京妹子和上海妹子那也是各有各的可爱之处,还有山东妹子,山西妹子,东北妹子,西北妹子,广东妹子,江浙妹子。。。各种爱吃辣的妹子,各种爱吃甜的妹子,各种爱吃醋的妹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北京差点饿死了。好在北京烤鸭救了我。回来之后我总算明白了为啥清朝的皇帝一个个都那么清瘦。。。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龄妈的文章不删也就算了,个人观点,也还切题。
那些个砖头,该删了吧! 真的有人还惦记着循环再利用?!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和上海人掐架吗?没听说过啊,都是全国其他地方的人想想的吧?这两个城市,各有各的骄傲矜持,距离又远,方言又不通,掐不起来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好为人师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个男人,小鸡肚肠,刻薄狭隘,好为人事。人家说说喜欢自己的家乡,刺激了您哪根神经了,这么上纲上线,赶紧地把小心藏着的陈年烂谷子芝麻拿出来当枪炮使,丢人显眼!借您自己的话,“这二件事要是搁在别人那,恨不能找个地缝都能钻进去,哪还好意思再出来冒泡”!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笑死人,你懂北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嗯哪,我不懂的东西多,需要学习。您只有两种东西不懂,厉害!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既不懂北京,也不了解上海。都看些皮毛就瞎哔哔。。

就拿吃的来说,过去几百年,皇帝和贵族都住在北京,吃的东西能差?
HV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我们湖北妹子呀。哈哈。靓不靓的可惜没图没真相。她老公诸葛同学说她靓她就靓,就算真不靓能帮孔明同学亮就行。哈哈。诸葛同学的脑子和判断力应该还是比较好使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黄月英是你们湖北妹子?据说不靓呀。
HVA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老大说得是。臭皮匠一百万个都不够。但是黄夫人一个就够了。是我们湖北妹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三个臭皮匠,那是臭皮匠自己的幻想。曹操百万之众,都不如一个诸葛孔明。领袖就是领袖,和老百姓是不一样的。
HVAC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肯定听说过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而且光有长相智商不够的妹子哪里入得了老大的眼。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那到不会,我的智商肯定比那几个武汉妹子高!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那下辈子的牛老大估计会被那几个妹子有商有量地分成几部分珍藏着。夫复何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好,下辈子我也娶几个武汉妹子!
HVAC 回复 悄悄话 是滴。有幸娶到了武汉妹子的广大兄弟们一定要珍惜。后面的“否则”我就不说了。哈哈。不过我还没见过武汉妹子拿不定自己老公的,所以“否则”的前提不存在。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武汉妹子,虽然是火爆脾气,但是护家护娃护老公,特别的好!
HVAC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说得忒对了。想必也是招惹过武汉妹子后的经验之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VAC' 的评论 : 武汉人敢爱敢恨,我喜欢那种性格!尤其是女孩子,爱你恨你都到骨子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给我发她的悄悄话,和她喜欢不喜欢我的博客没有关系呀?是不是?哈哈哈

但是,她给不给我项链,和她喜欢不喜欢我的博客可能有关系,哈哈
HVAC 回复 悄悄话 强帖留名。哈哈哈哈。牛老大总结地对-我们武汉人不管姑娘媳妇老少爷们都是这么骂人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IF SHE LIKE YOUR BLO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请您把洋葱炒鸡蛋改成西红柿炒鸡蛋,我更喜欢吃!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谁生气了?谁生气谁傻瓜!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广场舞是当今世界上最流行的一种舞蹈,由中国大妈创立。(中间夹杂着一些中国大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请您将送您项链的那个北京人的微信告诉我,我也想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其实没有呀,我就是选了块儿地,坑都是他们自己挖,自己往下跳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oT' 的评论 : 哈哈哈,他们都是吃饱了撑的,我是饿急眼了。。。。。。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你指教关于悄悄话的事,不好意思,我孤陋寡闻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妹子扫盲!龄妈爱上海,花生妹妹爱湖南,我最爱我老家那潭湖水!
这浓浓故乡情 是没得说的,哪怕别人站在远处摇头曰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各位名博主,你们都消消气。阿牛其实就是开开玩笑,逗逗乐,你们咋都认真了呢?在我心里,你们都是大才子大才女,只因有你们,文学城才五彩缤纷,百花齐放。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花生,我不添堵,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人是要往前面看。写博客是即兴的,你爱书法,书法上行草三大最有名的,不都是即兴的作品,上面涂涂改改的,颜真卿哭侄子的,大概还有泪水和着。即兴的东西肯定有太多瑕疵,就看看客怎么看。问好你。你的文章写得好!湖南女子的才气!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美眉,他们转播的悄悄话不是悄悄话,是复制评论的时候自带的。。。 "的确是这样,的确是别人在我文章里留言,我复制粘贴的时候带的,那个说别人把悄悄话曝光的回去看看你的博客评论再发言。

不是mychina想吵架,别人也没往坑里跳,这些口水都是有原因的,别的女博主还没这待遇呢。
另外,啥叫跳广场舞啊?不明白。哈哈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昨晚我评论了一个不应该评论的话题。请你删去,你不肯。所以我只好借此替自己做广告了。我没有被封过,没有一个论坛,我说不出口骂人的话,怎么会被封。拿项链说,只想夸夸豁达的北京女人。一般,谁会送陌生人礼物。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洋葱炒鸡蛋美眉,他们转播的悄悄话不是悄悄话,是复制评论的时候自带的。。。

原来江湖传闻的私奔外传是这样的。。我真是孤陋寡闻,都是我惹的祸,自己却一概不知。。

古人称呼对方经常用到籍贯。比如孟浩然襄阳人,可称之为孟襄阳。这是我们中国人血液里的东西,对故土的眷恋。我是一个老派 no fashion 的人,对自己的家乡有着莫名其妙的深情。即使明明知道那里的人好争勇斗狠,有很多弊端。。但是,我就是那里生长的。我就是喜欢那里呀。。。好了,私奔不分地域。故乡只有一个。

因为我,给龄妈和周老虎添了那么大个堵,我真是个混蛋。给大家唱一首李叔同的歌致歉。。谁敢说我们湖南人唱歌不好听试试看。。哈哈哈哈。 。(是真的不好听)

春去秋来
岁月如流
游子伤漂泊
回忆儿时
家居嬉戏
光景宛如昨
茅屋三椽
老梅一树
树底迷藏捉
高枝啼鸟
小川游鱼
曾把闲情托
儿时欢乐
斯乐不可作
儿时欢乐
斯乐不可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先挖个坑,然后乐滋滋地在一边看热闹,谁往下跳他给谁吆喝一声“好”。阿牛,做人要厚道,做北京人要比上海人更厚道!
Io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帖子就是挑事儿的。作者也点明了自己的动机,竟然还有人大动肝火,那就是愿者上钩了。一句话,都是吃饱了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哈哈哈,千万别提老舍! 老舍要搁现在,连个热门博主都混不上。那个时候也就是因为北京人没有什么知识,才露出个舒舍予,他写的东西,最多是个良好!

不过,您的回复和我的帖子没什么关系。我说的是北京人缺知识,您喜欢北京的紫禁城、皇城根,哈哈哈,我看着都乐了。您肯定是著名相声演员!哈哈哈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您可说错了,别怪我说您!北京出大文人,老舍这样的文人就是北京的。上海出的是精明的商人。两个地方的水土不一样,养的人特质不同!我既喜欢北京的文化,紫禁城、皇城根的历史,传说,也喜欢上海的商业繁华及小吃的精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老洋,我从来没有想看别人打架,我只想看掐架。两者是不同的。哈哈哈

我心想天天事成!谢谢。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想看人打架,还真有人抡着板砖就上了,
有骂骂咧咧吐脏字的,
有拉别人垫背的,说好的是悄悄话也见光了,

恭喜博主:您今天心想事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这个你可要说清楚,不然我光往那方面想。

是做作,不是做那个!

嘘,我就放心了,虚惊一场!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北京男人和上海女人作? 什么时候?你确定?

是做作,不是啪啪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北京男人和上海女人作? 什么时候?你确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那叫靠谱儿,不是靠铺!哈哈哈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奴性大,爱个人崇拜,封建思想多,这些比上海差.上海人浅薄,缺乏幽默感这些比北京人差.北京人容易说大话,掉链子,上海人做事比北京人靠铺些.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男人和上海女人,一个字,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江川' 的评论 : 大侠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大家可以不让我喜欢呀,主要是大家都喜欢看智慧的火花!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是故意挑事,让大家吵了。他自己说喜欢看掐架。阿牛这次不太善良啊。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公然挑衅牛屄者,很牛屄。哈哈哈。公众人物牛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您不是老马,您是罗中立呀,哈哈哈, 罗老师好!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出了北京的人学不了。例如喝豆汁,一群正宗的北京男女老少,兴高采烈地品尝着。俺也凑上去腆着脸尝了一口:这不是馊水吗?真是不服不行,文化程度不到家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您歪了,我的目的不是吵架,我是想看吵架,哈哈哈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这帖子们跟的,您老儿挑事、吵架的目的大大地达到了!job well don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中人'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周立波的翻版。周说他和郭德纲没法比,一个是咖啡,一个是大蒜,哈哈哈,这个上海周立波,真的挺损的。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缺咖啡味道,上海缺大蒜味道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支那人尼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您收到祖母绿的帽子,和我有什么关系?

对了,龄龄妈妈, 听说您在其他论坛发不雅帖子,被封了。我觉得,应该不是你吧? 您一身正气,不像发不雅帖子的主儿呀?

四百多原创帖子,了不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您老人家怎么想的呀?我说我老家在周口店,那也是进化了几十万年的了,哈哈哈。

不过,我们北京人,就土了,您怎么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瞎话' 的评论 : 哈哈哈,拿铁锹的都是小混混,看老炮儿了吗?直接就上军刀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怎么个意思?在我的地盘上跳广场舞,还用高音喇叭?有没有通过居委会呀?哈哈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删就不删,付费的事我不会做。我知道你就要这个效果。龄龄妈妈从去年2月1日开博客至今有将近四百篇原创文章在文学城,欢迎大家阅读,可以多多了解。再补充一下,上周刚收的的一根祖母绿项链14K的,是在美国的女设计师手工制作寄来,是我文学城的网友。也是博主的同乡,北京人。在此,再谢谢你老乡!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研究说,周口店的那种,不会变成人的。您老知识陈旧了吧。
北京土,前几日我朋友来日本买衣服,我说北京人土,她说那是朴素大方!
老瞎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正能合得来的就是北京人和上海人了。上海人看不起其他地方的人,可他们看得起北京人。我还记得插队时,不少北京男知青都有上海女朋友。有个上海男知青在上海打架不要命,可和北京男知青一交手就挨了一铁锹,他挺委屈,说:“哪有这么打架的?你们这不是玩命吗?”后来,他就加入了北京知青的行列。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经常产生错觉幻觉的人如果真的因为脑子里有占位性病变,大家都会给予宽容和理解,但是如果那种错觉的产生是由于自我认知的错位,其表现就是总感觉自己忽然间成了可以指点任何人的大咖级人物。

1.上海和北京都是咱中国的地,别说这二个地,就是世界各地的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没见谁没完没了的说各种好,说到让人恶心,别人的眼睛都没瞎,人家不烦劳你去告知。大家都懂得分寸,都是成年的有素养的人,这点事还是应该懂的。上海本来挺好的地方,现在感觉被某些人给弄的让人逆反,替上海反胃,替某些人反胃。

2.有些人真应该有点记性,在我的文章《善良和伪善,优雅和附庸风雅》里,虚伪被揭穿到极致;自称善良却对病人甚至对已经故去的人那么恶毒刻薄,被人狠狠批评,还奢谈人品。这二件事要是搁在别人那,恨不能找个地缝都能钻进去,哪还好意思再出来冒泡。

下面是我找了几个网友的评论,大家看一看吧。
3. 2015-08-04 11:09: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假旋球' 的评论 :
先不管是不是不争的事实。就算是“不争”的事实,有必要天天念月月念贬低别人地念吗?你们大小便也是事实,过性生活也是事实,这等于你们必须当街大小便,当街性交,否则就怕别人不知道你们也有这些功能?上海人那么骄傲,连私奔都跟国父玩,自己去开个会员制的网站不就行了,凭国内身份证原件登记(还得是市区吧?),你们天天在那晒半殖民地的灰尘,五十年前的亚麻布衬衫,一百年前的旗袍,还是祖奶奶张爱玲说的那种爬满虱子的袍,发嗲也好,内部互相贬,互相捧,我们中国人也不管了。这样对你们的身心健康更好些。

4. 2015-08-04 11:03: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的评论 :
在那篇文章里,玲妈写道:“不久前文学城里湖南人私奔很火,真是没有读好近代历史"。 文章下面的留言里,周老虎打抱不平的写下:“写自己的文章就好,不用顺带损别人”。 然后玲妈嘲讽周老虎的阅读能力,还写道:“人家说湖南人厉害,就不准我在自己的博文里夸夸我们上海人”。
保姆跟教授从人格上是平等的,但如果一个保姆嘲讽一个教授的阅读能力,那不是很好笑吗? 人家写自家亲戚私奔,玲妈要向人家示威她们上海人连私奔都比别处人高大上,你说无聊不?

5.回复 悄悄话 秦臻你要理解,这个龄龄妈,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还总是装着高人一等居高临下,除了炫耀她是上海人,还能炫耀别的什么? 跟她的胡搅蛮缠说不清的。前几天这位龄妈发文批评MyChina和农家苦,人家没理她。前些日子还批评人家管自家孩子叫“娃”,难怪论坛里有人说她是“一个呆板,无趣,没有包容心的人。”: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4579134.html 老夫喜欢这城里几乎所有的女博主,就是这个玲玲妈,,,,别说了。

友情提示:自夸的人反而没人品,善良通常很沉默,人们但凡有点头脑,都不会看不出这些。
最后,强力推荐大家去看新浪博客鱼顺顺的文章《你为毛那么自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三十年代的上海,真的不如现在的小县城,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可没说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这里删帖是要付费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上海能看见香港吗?蛇口可以,哈哈哈。别拿自己有的和别人没有的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你看你呀,想支持我,不在首页也可以支持呀,哈哈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人马上跳了出来满嘴喷粪!污言秽语谁不会呀,不屑罢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代的上海,连现在的蛇口都不如"

---


不必当真,这个就当是个大笑话看啦!博主就是以搞笑见长的嘛。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特烦上海人老拿30、40年代的事情炫耀!不就是被洋人强奸后生了个混杂种么?!一天到晚就知道炫耀那杂种身上那几条金毛,也不想想看其实自己当初是被强奸的。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别怕,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里是自由世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 其他地方缺心眼?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博主把我下面的评论和这个评论一起删了,我不想发言了。谢谢!问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等博主这篇文章被推到首页,我一定说点想说的话!
坚决支持博主!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说三十年代的上海不如蛇口,真是太大的笑话。看过鲁迅他们那批文化人关于海派文化和京派之争吗?出来了很多文章。其它不说,连京剧演员要红,当年都有先到上海唱红呢。梅兰芳周信芳等等。

又,蛇口有外滩吗?单单上海的和平饭店就出现在多少中外电影里。连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夫人,二十年代就入住过和平饭店。书名或电影出现“上海”的,那个年代就有。点到为止。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