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这些名品这么丑还这么值钱?

(2015-01-20 06:07:18) 下一个
我看到马未都倒腾瓷器,看到张京玉收藏和田玉,看到牛城地主收藏红木家具,看到房崇收藏旧房子,看到刘大哥专门盗窃古墓 。。。。。。 看到那么多人收藏发了财,我也动了发财的念头,每天我发财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也收藏:我收藏名画!而且是世界级的!

但是,有一个问题让我大惑不解,为什么那些那么丑陋的画那么名、那么贵呢?


这幅画是要多丑有多丑,还大几千万美金,有没有搞错呀?我要是收藏了,那不是惹广大人民群众笑话吗?那不是惹广大贪官污吏的鄙视吗?搁在家里,那不是招水灾吗?


这个画就像小学三年级孩子画的,5块钱买来放在车库吓唬小偷还差不多。着实是登不了大雅之堂呀。


神经病!谁收藏这幅画谁就是神经病!


研究了半天,看不出这像艺术品,放弃了收藏,白给也没地儿放!


这幅画放在家里会辟邪吗?如果真的能够辟邪,俺两块钱买了!


妈妈咪呀,女鬼的原型 。。。。。。


这是女鬼的写真呀!


这绝对是曲波笔下的蝴蝶迷,土匪座山雕头子的最爱!


这幅画还勉强能看,我出$100 !

上面这些画,都排在全世界最贵的艺术品价格的前十位,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美元,奶奶的,这人类的审美观点都到什么地方去了?懂不懂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呀?这些画打包给我,加起来我愿意出十块钱!多一分也不要!

《版权丑陋所有,翻印绝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许多名画在俺的眼睛里也很丑。 那张蝴蝶迷因该叫“我发财的眼睛亮晶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经常解决别人多年的困惑,唉,总犯错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ntGreen' 的评论 : 太哲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墨' 的评论 : 是俺,大胆兼武直!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解除了我多年的困惑.一直脚着自己艺术造脂低,正琢磨咋提高一下呢.这下放心了,可以多看几集电视剧了.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问问席大大,在反低俗时,看明白这些东东了吗?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问问席大大,在反低俗时,看明白这些东东了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呐喊不是原作。当然原作我也看不懂好在哪里。
梵高的自画像,很有名气的。在大都会看到一幅,通体就是一个颜色,抑郁的黄。原谅我词汇平乏,说不出更多的细节不同的黄的名称。但是明显的,从不同明暗,深浅,色调的黄里。就是能感觉到压抑和痛苦,人生的暗无天日。画家对色彩的敏锐,还是很让人佩服。就这点我想梵高还是出名有道理的。
现代画更是不能理解,有时候的确想可能就是金钱游戏捧出的人。记得在丹佛艺术博物馆,和儿子一起,有幅画,一平方多的大色块上没有任何变化,就是中间有条线,当时就说,我儿子也行呀。现在我家墙上挂的就是儿子的画,很现代很抽象,我很喜欢,自家儿子自家好,我坚定认为,配色不输博物馆墙上挂的。可惜儿子太懒,出品太少。:)我也不会贴图,没法秀一下。
最后一幅我也喜欢,上次贴的画也很喜欢,写实的画比较不脱离人理解的范围。上次那些油画更喜欢是因为,胖胖的裸体让人心生安慰,虽然余生已晚,没赶上以胖为美的日子,但起码知道也有以胖为美的时代,看自己身材就没那么失望。哈哈!
mountGreen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说,绘画从开始到现在经历了不同的过程,开始时看谁画的像,画的东西也都是生活环境中所见到的事物,或宗教故事,后来大家觉得没意思,再像也比不过照相机,而且还快,这时候就有不同的流派出现,探索不同的绘画手法,不同的表现题材,很多名作现在看起来不好看,但是代表了当时那个年代的重要转折,人们对绘画的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所以才有意义,才贵。国内教育强调数理化,缺乏人文教育,大家有谁还记得认真地上过美术课?所以现在对艺术欣赏变成了象牙塔里少数人的事。一般人整天忙着生活,顾不上什么艺术的事了。
石墨 回复 悄悄话 谁这么大胆,竟敢说皇上没穿衣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哈哈哈,很多注解都是空穴来风不知所云。。。。。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牛兄所言极是!有一次去瑞士某城玩儿,因该地有所收藏最多的某著名画家博物馆,我专门多呆一天,就想去弄明白凭啥他那些歪鼻子斜眼睛的鬼画符就号称世界名画呢。因为注解我看不懂,就捧着英文manual一幅画一幅画地研究,最后走得小腿肚直突突,心中的信念越来越坚定:有钱人逗人玩的游戏,爱谁谁,本小姐绝不再装风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我也捏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你只有犯罪的冲动,我是直接就犯罪了!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样心态真好,我每回看到真品就有犯罪的冲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坑人了。本来打算洗洗睡了。不小心手贱又点开了这个帖子,笑得床都快被我震塌了。完了,这下睡意全无!你们赔我瞌睡!!!不带这样祸祸人的!哈哈哈哈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铱' 的评论 : 这是谁呀,咋跟俺想的一样捏?!英雄,握手:)
回复 悄悄话 俺脚得捏,这些人画经典画法的话肯定超不过文艺复兴时期的牛人了,于是只好笔走偏锋,在这个事情上面大家都是皇帝的新衣,楼主你就是那个脱下皇帝衣服的小男孩。。。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照片发上来,让我们看看酒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她的智商一定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读林海雪原,印象最深的就是蝴蝶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慢慢来,不着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老K有的画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好,扔了把照片发过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好,账号给我,我给你转。就两亿,不能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不能这样,怎么请别人吃饭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提出了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会想到的问题,比如,将丑陋进行到底的Prada为啥这么贵?一个同事提了一个Prada的包,我立即开始心里暗暗怀疑她的智商。呵呵。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内什么蝴蝶迷,亏牛哥想得出。太可乐了!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德国妹妹再笑下去,就会真的变成你们家小帅哥俩的妹妹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美女夸我,我都不好意思找牛哥索赔了。这几天跟他的帖子,笑得时而抽搐,时而痉挛,时而岔气,时而打嗝。。要命的是笑纹陡增,嘴也越笑越大,连牙齿都笑松了,又要去看牙医了。。唯一的好处是,好像快要渐渐笑出两个酒窝来了。。。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德国有佳人,一笑倾人(文学)城,再笑倾人锅。:)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下美女,我脸皮都笑塌在锅里了,得整容。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嘻嘻,只要你能让牛哥相信这都是在看他的牛帖期间因为你手笑软了而发生的。。。他会相信的。。。他博客里一千多个贴子呢,你慢慢地分期分批地扔,一次不要超过一锅。。。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梵高实在不好看,可Klimt 那金光闪闪的不正好对了亮晶晶的牛眼?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下美女,那我赶紧主动把手机pad 家用器具一股脑扔进去。。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友情提醒 - 不要把手机/iPad啥的掉进锅里。不过如果发生了,牛哥会给你一两万美刀置办个新的。:)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两亿美刀够了,我不贪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一边烧菜一边笑得我口水都喷到锅里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et1' 的评论 : 嗯哪嗯哪,AS ALWYAS ......
forget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两亿恐怕不够吧?多点儿行不行呀?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行,牛哥借一两亿美刀给我就去凑热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你现在就可以凑热闹呀。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天价的艺术品市场完全是因为有钱人为了洗钱和避税而故意哄抬起来的。等我有钱了,应该也会去凑凑热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原型呀。。。。。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高雅了几天就变回原形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