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高雅:用败矮鲁威的钱买了艺术品

(2014-04-29 06:20:11) 下一个
事情可以追溯到1821年的8月4号,也就是天朝八一建军节后面的第三天。在法国的北部山区一个叫 “ 俺掐 ” (Anchay )的小村子里,诞生了一个叫矮鲁威的男孩。很多年之后,这个男孩用他的名字命名了一个品牌:矮鲁威 (也就是现在在中国土豪金白富美中流传甚广的品牌,英文是 Louis Vuitton, 拼音简写LV,  中文发音为:驴!)

那是很多年前,我走访法兰西,随身就背着一个矮鲁威牌子的运动包:


不显山不露水的,拎一个小包,里面装了不少脏衣服,在法国的地盘上转来转去。

在巴黎遇到不少同乡,都说我的装束比较随便,应该是高级矮鲁威才能衬托我的高贵与典雅,至少也要背这么个包包:



人家给我一显摆,我就晕了,那么小个包要好几个K的美金,俺还真是不舍得拒绝别人送我!

同行的土豪金白富美们都在巴黎买了很多的矮鲁威,就是我木有。我连钱包都木有,现金就在口袋里散着,信用卡用皮筋儿一捆,口袋里一装,挺好用的。

有矮鲁威的粉丝要去矮鲁威先生的诞生地俺掐去朝拜上坟烧香什么的,我独自一人去了法国南部:去找点艳遇什么的。哈哈哈。

我就这么游逛着,到了法国南部马赛和尼斯之间的一个叫做 Saint Tropez 的小镇里,我看到了一个比矮鲁威皮包还好的东西,那是一幅画儿,一幅一下子就吸引住我的画作。那是一个名字叫 Nada 的法国女人画的。


画布油画,黑灰色调,立体、动感,82厘米宽X61厘米高,价格正好是一个矮鲁威男士皮包的价格!

我对画家说我很喜欢这幅画我想收藏这幅画,她淡淡的一笑:OK,没事 (Merci )

交了银子,留了地址,请她把画给我寄回美国。

当我回到美国之后,这幅画已经到了。我一直没有给这幅画配一幅画框。看了很多种画框:古典的、现代的、复杂的、简单的、木质的、金属的、雕花的、纹路的等等,没有一个和这幅作品配得合适的。索性,就裸挂在墙上了。

这么多年,这幅画没有画框,没有名字,就静静地挂在墙上,这么多年,我也一直这样默默地欣赏着。

我高雅呀 。。。。。。(自己都把自己给乐坏了)

《版权矮鲁威没有,翻印艺术品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子山'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四束光就是画出来的呀,哈哈哈,要不是那光的效果,我还不一定买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告诉她你认识买她最贵作品的那个阿牛的朋友,让她再兴奋一次!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抽空去找找NADA女士。祝牛哥五一节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甜宝宝, 要不左边的这个归你,右边的那个归我, 中间那小对谁抢到谁抱回家。

要不是童鞋们提醒, 我一直以为那4束光是画出来滴, 因为如果是阿牛co artistic打出来滴, 那中间那象征舞台的那条线咋会只有一小段捏?显得左右两边的这俩个快掉下去了, 所以只好让甜宝宝我们俩一人抱一个回家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喜欢就拿去!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光,人体和舞姿都画得很棒。阿牛有眼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两次半瓶子,加起来就是一整瓶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挖苦我吧,就我这半瓶子晃荡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挖苦我吧,就我这半瓶子晃荡的。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唯美的阿牛,浪漫的行走,时尚的先锋!

阿牛多年前背着矮鲁威牌子的包儿行天下时,俺老土的啥是矮鲁威都不知道呢。最近由于驴包臭一街烂一巷,俺才知道那本是优雅精品,生生被一大群真假土豪给祸祸了。阿牛败的好,败个包多没意思,买张喜欢的画挂自己家墙上,灯光打好,天天欣赏,那才是真正的风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那个Saint Tropez 离你不远,有空就去看看,哈哈哈,找 NADA .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哥,看到小牛角就进来了。

你有丰富的旅行购物经验,就多多与我们分享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 嗯哪,静静地看这幅画,很有意思,灯光是动的,舞者是静的,舞者是动的,灯光是动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眼看中了牛(油)画,赞一个!裸挂好,真牛不需要陪衬哈。。。^_^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谢牛哥显摆这么好看的画:-)
Nada 一定是对人体解剖有深入的研习,才能如此由繁至简只用肌肉线条表现芭蕾.
静静地看着这幅画,仿佛时间停滞了,周围的一切消失了,只有眼前这一刻优美的舞台和心中流淌的音乐...不由的想前不久看到的一个视频: http://youtu.be/vLafOe-ifS4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Wow, another expert, good point !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光不说,还以为是你配的射灯呢。
这幅画的确别出心裁。
人物用堆出的颜料,更加立体。
简介明快。
你那好东西不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碧水家' 的评论: I fu le you 2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You know that, great!
蓝天碧水家 回复 悄悄话 美滴打动了牛哥温柔的小心脏.服了简约,服了巷深酒香,服了NADA,服了牛哥慧眼.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挖, 不说是油画, 还以为是摄影作品。 尤其是那四束光,舞台效果强烈。这种颜色和动感十足的现代画,还真不好配镜框哈。 想到小时候用的写字台上的玻砖,透明清爽,不遮不掩,倒是个好办法, 可问t是一但压上,人家那么好看的,飘飘欲飞的tutu skirt非得给压成一大油饼不可。 所以, 你还是继续果着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落地无声,早晨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慧眼识画,高雅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精品是不会被错过的,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幸亏阿牛特别注明此文出自牛蹄,要不就错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