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食的境界:香不死你就臭死你!

(2014-02-20 07:17:24) 下一个
人类对美食的追求从远古时代就开始了。从类人猿的直立行走,对掌运动到使用工具。最早的美食就是烤肉也就是现在风靡全球的BBQ。(现在不管男人女人大人小孩不管你有文化没有也不管你说什么语言但是你一说BBQ所有的人都心领神会)人类老祖宗发明的烤肉是人类美食中最受欢迎的一种。

人类追求美食美味各种各样的香用酸甜苦辣咸麻和酸甜苦辣咸麻结合的无数种COMBINATION来满足人类对味觉的追求。但是,追求着追求着就追求偏了于是就产生了一种另类的“美食” --- 臭豆腐!

臭豆腐有很多种我见过的有脆皮臭豆腐,油炸臭豆腐,酥炒臭豆腐,王致和臭豆腐,水煮臭豆腐和清蒸臭豆腐但是我只吃过王致和的臭豆腐。其他臭豆腐都是因为奇臭无比而无法靠近。


这种臭豆腐,看上去就非常诡异。

因为从小儿就吃王致和臭豆腐抹窝头抹馒头就着大米饭吃虽然臭但是吃到嘴里还是蛮香的。王致和的臭豆腐一直是凉着吃的所以我也习惯了那样的吃法直到有一天我去了武汉见到了油炸臭豆腐,我的天呀!臭豆腐加了热那真是臭不可闻!(体温的大便要比凉的大便臭的多)


据说这种臭豆腐是美食,广大人民群众都趋之若鹜。

一条街上有一个炸臭豆腐锅那一条街都是臭的。后来,去了长沙,长沙的炸臭豆腐也是一样,一臭一条街,一臭半边城。别说吃了,闻着我都想唱国际歌。


王致和臭豆腐,看上去就像毒药!

再后来,去了台湾见到了台湾的蒸臭豆腐那可真是臭到了极致。炸臭豆腐还有油的味道可以冲淡一些臭豆腐的味道但是蒸臭豆腐就把臭豆腐的原生态的臭味充分表达了出来。刚一闻到蒸臭豆腐就立刻满脸严肃神情肃然就像进了八宝山。别说吃了,再闻一下我都要哭了。


看着好看吧?臭进你的脑仁儿!

所有的臭豆腐之中,我只能接受王致和。但是,据说吃过炸臭豆腐和蒸臭豆腐的人说王致和只能是微臭,炸臭豆腐和蒸臭豆腐才是进入了臭的境界。


极难看又极难吃的蒸臭豆腐

据说有新的臭豆腐出来了,是超臭!比大便臭三千多倍!

吃吧,吃吧,看这些臭豆腐不臭死你!

《版权臭豆腐所有,翻印香死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zb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表达:一臭一条街,一臭半边城。别说吃了,闻着我都想唱国际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下次回国让你餐馆臭豆腐厂。。。。。。顺便当一天臭豆腐流水线的工人,哈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没吃过臭豆腐,估计不是打小吃过很难培养感情,那个卖相嗯哪。。。。还是不说了。表打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反正你是香臭都喜欢,以后给你设计一款臭豆腐香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生气'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前后连贯着一读,别的字还真不好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牛公好臭!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总是能够抓住事物的本质和事件的精髓,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臭味香透,知音啊!路边摊的油炸臭豆腐,怎一个香字了得!

牛哥的臭帖香死我了!
少生气 回复 悄悄话 香是香,但我们从来不说“还是蛮香的”,我们都说“倍儿香”或“真香”“特香”,最不济您用“满嘴喷香”也成。您这一个“蛮香的”似乎就把王致和给走了味儿了!求求您,千万别用这“时髦”的字眼儿来写王致和,王麻子或烤肉宛...如果您写的是西湖醋鱼,张小泉,松鹤楼时,用这"时髦"字儿,还是“蛮”适合的。瑕不掩瑜,还是好文!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牛爷有点叶公好龙。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长期以来一直想不明白一个问题:咱也不是没吃过,没闻过,没见识过,打小就吃臭豆腐抹馒头,现在咋就闻不了炸臭豆腐了呢?到香港,到台湾,闻到炸臭豆腐味儿就望风而逃。 读了老乡阿牛的此篇解惑大作,终于明白了,原来不能加热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北京人都经历过王致和抹窝头的日子呀,当时那个香呀!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哦?牛哥也经历过臭豆腐抹窝头?握手!我的梦想还在进行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臭是要有限度的。。。。。。不能臭的没有了底线,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路边摊的炸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拿个签子,沾点酱。没口福的人,不理解。

你是:都云作者痴,不解其中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