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七)

(2013-06-14 07:03:43) 下一个


我姥姥的身份证上非常正式地印着:生日:1904216日。算到现在姥姥已经一百零九周岁零四个月了,而姥姥从单位退休也已经快五十多年了。从当年姥姥退休拿36块人民币的退休金到现在拿1800多块的退休金就能印证一句话:岁月如金!


 
姥姥过了109的生日就不怎么走动了,住在皇城根儿的四合院儿里听听鸟儿叫,晒晒太阳再呼吸一些霾气增加一些抵抗力。原来想请姥姥到美国来视察看看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美国人民但是遭到了家里人的一致反对:“老佛爷那么大年纪了,一动不如一静,美国那个地方那么远,万一人家不让你姥姥回来了,我们还给美国增加了平均寿命呢,不行,不能去。。。。。。”家里的长辈们没有一个同意姥姥到美国视察的。

我现在还不是长辈,只有听的份儿了。

不过,到是经常和姥姥视频,感觉姥姥真是老了。

昨天晚上和姥姥视频:姥姥,你好呀,我是您大外孙子阿牛呀。

阿牛呀,你这个小兔崽子,怎么不会来看姥姥呢?姥姥有的时候也会爆粗口。哈哈哈

姥姥呀,我还在美国呢,去年不是回去给您老人家请安了吗?还帮你藏钱来着。

噢,想起来了,你把钱藏哪儿了?藏了多少呀?听说黄金涨价了,把钱全买了黄金吧,打成手镯子带着,保险!哈哈哈,敢情姥姥是中国大妈的头儿。

 
我不停地给姥姥请安,老太太活一个多世纪不容易。

万岁,万岁,我大外孙子万岁!姥姥突然山呼万岁。

老娘在一边说话了:儿子呀,你姥姥最近糊涂了,经常管我叫妈,人老了,脑子不清楚了,估计是喝你们美国的可乐喝的,你姥姥每天喝一大桶。

嗨,喝什么连着喝109年都糊涂。

 
万岁,万岁,我大外孙子万岁!我姥姥不停滴说着。

嗨,万什么岁呀,我要是能活姥姥的八成,我就偷着乐了。

姥姥长寿是有秘诀的:每天早晨喝一杯浓咖啡,放五勺糖、每天喝一大桶可口可乐不放冰、每天要吃红烧肉炖得烂烂的那种还要肥多瘦少、按照姥姥的长寿秘诀最后一条最重要:坚持喘气儿,只要坚持喘气儿,就能活下去!

看着老佛爷那越来越像孩子的表情,心里面五味杂陈。

老妈说:你忙吧,今天北京出太阳了,我带老佛爷在院子里晒晒太阳,补补钙。。。。。

万岁,万岁,我大外孙子万岁!万岁,万岁,我大外孙子万岁!
这口头禅说的。


《版权姥姥所有,翻印爷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牛爷家我记得是五世同堂,祖姥姥就是老佛爷。恭喜牛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哥用这样轻松幽默的文字写出咱姥姥姥姥的“孩子气”。。。只是读的我心酸酸的~


下次电话,请牛哥帮我等转呼:
祝愿姥姥万万岁,万万岁,万万万岁!


顺祝牛哥万岁,万岁,万万岁!
希望能沾姥姥和牛哥的光,我等都能忽悠到千岁千岁千千岁~~~~
阿弥陀佛。。。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牛姥姥的长寿秘诀只有‘坚持喘气儿’这条儿我目前还能坚持,哈哈!

上张牛姥姥的照片吧,让我们一干人等仰慕仰慕,啊?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说,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活了115岁,觉得你姥姥一定能破纪录。再祝福长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有牛哥,如有一宝!

谢谢牛姥姥,谢谢牛哥,带给我们那么多欢乐。和joylife9一起喊: 姥姥万岁! 阿牛万岁!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忒爱看姥姥的故事。 下次告诉她, 姥姥在米国有好多粉丝呢。
“长寿秘诀最后一条最重要:坚持喘气儿,只要坚持喘气儿,就能活下去!” 笑S。 俺得喘气儿去了。
祝阿牛和楼上的JM们周末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俺心里暖暖的。阿牛家五代同堂,不但家族有长寿基因,还有幽默基因。瞧瞧,不要老人来美,其原因是不给美国平均寿命添彩儿,笑S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喜人了。这姥姥这可爱死了。阿牛啊,你到底把钱藏哪儿了?藏了多少呀?快老实交代吧。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父早!
给咱师姥姥也请安!
照片上看俺师姥姥还很年轻啊!姥姥很青春阳光啊!拿着黄花,穿着红裙,晒着太阳,闻着花香,听着音乐。。。太滋润了!
姥姥万岁,万岁,万万岁!
师父万岁,万岁,万万岁!

哈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逗,但不知是真事儿,还是瞎编逗‘yin’乐, 如果是真的,羡慕你有109岁的姥姥!祝她老人家活到12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