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老中可真轴!

(2013-04-26 08:29:29) 下一个

     
: 北京方言,特指个人特死心眼儿、一根筋、倔、、怪、死筋,但是,不是一个偏向于中性儿。

美国人,都德国人特别轴,但是,我得,我中国人特轴而且是全世界最轴的民族
     
什么呢?也不什么,什么也不为,反正,老中就喜欢较劲,不讲逻辑理地较劲不讲理的。估计这是五千三百七十九年零两个月文化的承吧。
     
前天我了个帖子,的是开怎么开会省点儿路,会省点儿时间节省点油。原本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世界各地25年来安全行经验。没想到,认识了一大帮人!我是想候如果有机会沿着内切线尽量开直线经济果有如下的留言:(节选节选,没有选上的请不要绝食!)
     
1)       安全第一。不能把这种省油的理论带到生活里。(老大,省油理论不等于不安全呀,在安全的基础上省油,有什么不妥?况且,省油和安全没有直接的关系。)
     
2)       如果这条路是你家的, 没人管得了你。 但是劝你不要把这种劣根行为带到美国来。在美国生活就得按美国的规范生活。不要为了一年省几加仑油,不遵守高速公路的规距(这种行为和插队没两样)。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人,我会把他逼到沟里,要么打911举报。相信多数美国人会和我一样 (看了八遍没有看懂,美国的交通规则没有规定我的开车理论非法,而且,我的说法也没有违反美国的交通规则。结果,多数美国人和你不一样,哈哈哈, Mr. 轴,我觉得这位是轴of the year. )
     
3)       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想到群众。(这个是文革的写手名字叫做姚文元的名言格式)
     
4)       提醒大家在超车道行车是违反交通规则的。我觉得老中这么干的比例超高。(哈哈哈,看来老中违法的人是很多的。我建议,全体老中起来拍死他!哈哈哈。还有,你凭什么认为我开车就会违反交通规则呀? Ms. 轴? )
    
5)      在很多州,弯道上换道是非法的, 非常危险。(我不知道很多州的交通法,但是,我去过的几个州,弯道换道是不违法的比如加州、纽州、宾州、康州、新州、佛州、德州、伊州、俄州、稀粥等等。换句话说,就是有的州在弯道换道违法,我就一定会去犯法吗?老中就会傻到去犯法的地步吗?吼吼! 太小看我们智慧勇敢财迷的老中了吧?)
     
6)       Hope you would get rich before getting killed in some auto accidents! Bty - the way you are driving puts other drivers in danger! Dumb ass! (哈哈哈,还和我拽英文,嘿嘿,what the heck of this: BTY ? Is this the combination of English and Italian? 我还想靠一下,这不是咒人吗?我就是理论一下,您至于这么嫉妒我们这些健康幸福、开车又安全的聪明群体吗?)
   
7)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2 points is a straight line!However, when driving the only thing I care is safety!!!I hope your life is worth more than a few dimes you would have saved!第一句还不算太轴,第二句就开始轴了,第三句就是马列主义老太太的教育了。不过,这个哥们的心还是好的。不像前边那位,总想看别人出车祸,别人安全行驶一辈子,他就难过一辈子。)

也有不少朋友用科学的方法来分析,最牛的使用线性代数、天体物理、高等几何、Fage Display 的理论来分析美国980条高速公路的起止点、速度限制、行驶方案、最佳路线、车祸历史、罚款金额、警察姓名以及交通法规的详细条款。让阿牛受益匪浅。

其实,不用去管什么国际形势、中国雾霾、金融风暴、股市跌宕、政治时局等等,只要看看文学城老中们的轴性回帖,你就会发现,不怎么勤劳不怎么勇敢也不怎么智慧的中国人民是最轴的,Oh, Yeah!

《版权老中所以,翻印轴性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其实我在美国这边是卖珠宝级别的宝石。这些中国人喜欢的石头我在广州的荔园广场有2个店。所以说牛哥如果要什么印章石,那真不是难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成色好像很好,个头也大,两吨多,都说没有那么大的田黄,可是,人家那个是真大!

SAS 的老总 Jim Goodnight 也收藏各种石头,不知道和你收藏的石头一样不一样。另外,我还有一哥们在北京南五环外整了一个石头城,专门收藏各种石头。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说真点。这都是有钱乐的祸。而且只有中国人才这么炒高卖高。石头本身不具备任何价值。哪里有中国人这些东西才有价值。你这个朋友有这么大块的。不稀奇。既然可以有这么大快,但是成色必定不会好。而且田黄基本不会有这么大整快的。一定是动啦手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我一个哥们,家里搁着一个两吨重的石头,他说是田黄,很多人都不信,你觉得是真的吗?(他家的鸡血石也有九寸电视那么大个儿,我信那个是真的。田黄我也信,因为看着就像田黄)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没有,我还卖什么石头? 而且这个东西对我来说一点都不稀奇。做那行,吃那家饭。如果牛哥要。说个大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真有鸡血石呀?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老话儿里说人轴,指人认死理儿,不善变通。老年间中国还有些'轴'人,尤其民国年间不少文人都有些'轴'气'。如今的中国全社会,'轴'人是稀有动物了,如果还没有绝种的话。中国于是也就离现代社会更遥远了。

台北地铁上,老年人专座即使空着,年轻人们也选择站着不去占用,"因为写明是给老年人专用的"。中国人会说这是'轴'。他们不能理解这其实是公民社会的标志。

北京地铁上,老年人与年轻人为争座位,还会打个头破血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文城阿牛可真轴!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鸡血石做个牛章,自然是可以。给个地址,墨翡整个挂件儿,再整个和田玉的扳指。其他2样就省啦。因为我怕把牛哥整老,整俗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没听说过就不说了,给两方鸡血我刻个牛章,再给两块墨翡我整个挂件儿,再整个和田玉的扳指,假装一下贵族,哈哈哈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实不相瞒,你说的都还有些。除啦你说的这些---寒香枫木,地炎心莲。震元木,龙菱木,要不就是你胡乱偏的。我第一听广。 牛哥就是牛。连个石头都知道这么全。我从不拜偶像。搞到我要快成你的粉丝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你都有什么石头呀?猫眼、蓝宝石、红宝石、钻石、祖母绿、翡翠、月光石、水晶、鸡血、寒铁、玄铁、真武矿、龙血矿、黑金矿、急冻石、魂晶、潜龙木、石中焱炽铁、空冥石、飞行木、黑木莲、碧玉寒、涡精髓、冰魄寒晶、灵犀、灵翠羽、瑟银矿石、暗影石、小月亮石、荧光石、寒香枫木、寄生石、碧水石、火焰石、圣芒石、青云石、厚土岩、风影石、清心石、地炎心莲、五彩神石、混沌灵石、震元木、晶骨、龙菱木, 要不,一样给来两块儿吧。哈哈哈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你这个钱也太好挣啦。不过,我估计送你几快石头可以拉平。 等我看完啦跟你算总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卖石头的的评论: 太好了,我这里一个钟就是200美刀,给你打五折,100美刀一个钟,你自己交代了是呆了36个钟,您给我3600个美刀就行了,税我自己交。。。。。。哈哈哈

保护眼睛,人人有责,哈哈哈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啦,你个牛太牛啦。我从来都是看,不说。今天我不等不告诉你。我从上个星期5看到你这篇文章以后,不小心进啦你的博客。 我就没停下来啦,到现在是36个钟啦。还没看完一半。你实在是太牛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舌尖上的世界的评论: 唉,又一位轴人!能在车多的时候换道吗? 受不了你们这一群理科男了,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 知音知音,我请你吃硬菜!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您这篇,没看原作。不得不支持其中一个轴人:"弯道上换道 非常危险!"祝大家都安全行驶。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用个比较好的、中性的形容词来说,比较善变通。楼主是个好例子。

同样的事,用英国人美国人的思维,会有这样的结论:如果每个人都这样走,在内外线间换来换去,必然造成交通混乱。所以不应当如此。在美国,因为多数人不象中国人这样会变通,偶尔有几个在内外线窜来窜去的主儿,还不至于象中国那样乱成一锅粥。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走里圈近,是再简单不过的常识了,可是竟有人能证明这不对,大概是有点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hywo的评论: 怎么了?嫉妒了?那我封你为QUEEN OF THE 轴!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艳阳高照的评论: 好像2013到2023年年年就都在这里了。
whyw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楼主就是最轴了..还自封为 KING OF THE 轴!?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探头打听吓哈,坛里的精算研讨会今儿是搬到这儿了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阿牛真是轴死人不偿命的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天鹅的羽毛的评论: 哈哈哈,真是太牛了!还密切留意路上情况,真是优秀司机的素质!我最佩服一家三代都是司机的家庭了,爷爷开板的 - 是敞篷的,爸爸开吉普 - 也是敞篷的,到了您这一代,买辆吉利车改装成敞篷的,剩下的下脚料还能给孩子做个小敞篷车,您比我们这些轴人还牛屄,您就是著名的敞篷改装姐!哈哈哈,今天要地震了,终于见到您了。

省油省钱的小事儿您肯定不去想,您想的都是怎么破坏资源的大事儿,您开车安全第一,境界高。我们是要速度,开车就是为了节省时间加快速度。要欣赏美景,我们一般都用省下来的钱,把美景买下来慢慢欣赏。

我不对,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太奢侈了太过分了,以后一定要向您学习,把一分钱给剁碎了花,买车也买最便宜的敞篷车,可以看风景还可以淋着雨浪漫。(不过我有点儿怀疑您是不是真的开过车,敞篷车和非敞篷车看到的风景都是一样的,除非您要看天上的黑乌鸦。)

太重视你了,写的太多了,跪盦丷。。。。。
黑天鹅的羽毛 回复 悄悄话 偶开车从来不会去想省油省钱这种小事,安全是第一位的!开车保持心态平稳,心情舒畅,密切留意路上情况,顺带欣赏一下美丽的景色(谁叫俺买的是敞篷跑车呢~),省油省钱这种事,还是留给那种恨不得一分钱都掰成两瓣花的轴人吧~开车是安全第一,感觉第二!省油能省几个钱?把开好车的感觉都破坏了!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我这样的走法时,前后100公里一辆车都没有,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你还是不懂,还是较劲,还是轴,哈哈哈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给一个彻头彻尾文科男的终极回答:最省油的方式是不开车。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走法,切内线时要加速来跟上traffic,切外线的时候又要刹车减速,明显耗油会多很多。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省油其实很简单。就四个字:少踩刹车。cruising其实耗油并不多,耗油多的往往是超车的时候那脚油门,以及超速后的被迫刹车。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胃轴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你可不是理工男,你是理工轴男,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阿牛轴得可爱,不可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你的,让别人轴去吧。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大轴。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靠,老牛又在这里变着腔调讽刺俺们理工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vesomesense的评论: 要不说老中们轴呢。

你要是说高速公路开的快,就会有人说堵车的时候慢,你要是说螃蟹好吃,他们会说臭了螃蟹吃了会死人的。你如果说奔驰那车不错,又有老中说比自行车费油多了。反正,老中们就是一点:轴

他们轴他们的,我拿他们开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其实,我就差说我自己是轴 OF THE KING, 不对,是KING OF THE 轴!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哈哈哈,我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和别人一样,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考虑我怎么想,我说话的时候也不考虑别人怎么想,爱WHO WHO, 哈哈哈。

没那么严重,我其实也记不得谁回的帖子,更记不住回的什么内容,我不过是今天早晨高兴,把你们的最高指示贴一下,乐一下罢了。

HAVE A GREAT DAY.
havesomesen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 "开车的习惯:是不是沿着内侧切线行驶最经济?" 是一篇很好的理论文章。可以作为物理系每星期三 1:00PM让人们轻松一下的讲座之一。 至于具体操作就要看路况而定。

两点之间直线最近,是个常识。在周围无车时,一直如此开的。当然,换线灯照打。知道会省点油,但没有算过具体多少,太懒。在此谢了.

如此一篇本应毫无争论的文章,会有如此多的不同声音,实在是吃惊。说好听点,是中国人太搞;说难听点,是中国人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太差。当然,他们也可能是好心提醒还有更蠢的看了此文后,从此开车就无论何时何地都两点一线了。也就不奇怪当老毛说你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时,还真就有人用身体堵机枪眼,徒手炸碉堡了。

不是老毛太狡猾,是中国人太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文学城里就够轴的了,还有比他更轴的?呵呵。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声明,我是绝对赞同拐弯压里道的定理! 但有些话要YY一下。
亲爱的牛哥哥, 你的大度哪去了?
怎么感觉像是谁讲的故事:有一人大清早刚出门就被一陌生人莫名其妙地扇一耳帖子。那个气人呀,于是班儿也不上了,逐个地给朋友打电话诉说这一不合理之现象。。。。。。结果是越说越气越委屈,其结果就是那耳帖实际上扇出了一次,而这人却被扇了无数次。。。。。。
大事化小,小什么化什么来着。你的分享是你的愿意,别人的轴是别人的问题。为什么拿别人的问题和自己较劲儿?你不是号召大家不要对号入座,为什么还要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地去体验呢?
很想念你的那浓郁咖啡,炸酱面,再从高档音响里欣赏音乐的神仙日子。
加州的天气多好! 更祝愿你天天都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low的评论: 哈哈哈,千万别,我心里选你是第一了,哈哈哈哈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回复果然没被选上!我去绝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w!的评论: 哈哈哈,我们广大人民群众都说以安全为第一要素,其它的全部都是在以安全为基础的基础上进行的。您怎么还继续轴呀?

关于怀孕的问题,我觉得你说的对,不过,我也有不同意的地方。
m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阿牛啊,开车还是要以安全为首,为刻意地去省一点点油钱而努力地开弯道的内切线只具有理论意义,而无实际意义。生活中许多建议非常好,理论水平非常之高,但实际实行起来很困难。

说起来我从前有一朋友,结婚后他老婆一直没怀孩子。一次大家喝醺了问我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我问他频率是多少,他说一周一次,一次一炮。我拍着他肩膀说回家立马改一周七次,一次两炮,怀孕几率可增加1400%。后来朋友脸色很难看啊有木有!!!?? 朋友也不做了有木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别和老中讲理,你说什么他们都有道理,轴死你,哈哈哈哈。

开车慢更不行,一会儿轴人就来!哈哈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看你以后还敢晒车技+省油计划么? 轴得你寸步难行! 更别提弯道超速了。不过人家都是经过科学分析的, 比如线性代数什么滴, 好像也不无道理哟。

周末开慢车道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w!的评论: 哈哈哈,你这种做法非常的对,赶紧躲开,把路让开。您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一事不如没一事的非轴中,哈哈哈。

HAVE A GREAT DAY!
mw! 回复 悄悄话
貌似之前这里发生过惨烈的大辩论?

我如果在弯道多的路上上开车看到前面或旁边有车一直在弯道走内切线的话我都是忙不迭地躲开,把路让开,这种司机惹不起,妨碍了人省钱人还不得跟你死磕?当然也犯不着多事打911报告有人醉驾,警察叔叔都很忙,没出车祸且别乱招呼人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