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集邮中可遇不可求的珍品

(2013-03-23 06:55:57) 下一个


想当年的我也曾经是集邮青年一族藏品颇丰:信销票、盖销票、老纪特、新JT,文革票、编号票、无齿票、再版票、小型张、小全张、小本票、整版票、区票、军邮,大清邮政、外国邮票整了那么两大柜子,没事儿就拿出来自己给自己显摆显摆,心里再打一点儿小九九,看看这些票能值多少两银子。

那个时候,赝品还是比较少的。

宫门倒印我没有,全国山河一片红我连见也没有见过,那些不是邮票,那些都是传说。

我觉得,我自己最珍贵的邮票不是T46 带版铭的猴方联,也不是爱科学小型张,更不是那一对儿集邮人梦寐以求的双加字,我自己最珍贵的是1979年最佳邮票评选的奖品:《齐白石小型张》

齐白石小型张是1980年初发行的小型张,面值两块钱人民币。发行量25万,比起当时的《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和双加字小型张来,发行量是相当大的。



197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三十周年,《集邮》杂志上举行了这次建国三十周年邮票评选活动。我是当时的集邮青年自然要参加这次评选活动。结果,我当时的慧眼还真识货。三十套最佳邮票中,我选中了二十八套。不久,这枚加盖的小型张就送到了我的手里。



传闻这是张错票,因为齐白石生于一八六三年,卒于一九五七年,享年九十四岁。而邮票上的画儿《祖国万岁》却是齐老先生九十五岁所做。

而且,1979年最佳邮票评选的奖品,确是1980年出品的邮票,听起来也是怪怪的。

管它错票不错票,我拥有一张,便是头彩!

《版权集邮所有,翻印错票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全美国一共就三张加盖的齐白石小型张!” - 唉妈,有人拿的是山寨版啊,木哈哈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波恩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论起集邮,那是大牛见小圆,小圆见更小的园。大牛有两大柜子的集邮册,小圆有十几本儿,俺只有几本,但还想假装大尾巴狼,跻身集邮者行列。。。握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牛集邮青年啊,握蹄!我也集过邮。你牛啊,集了两大柜子!我就那么十几本集邮册,小的溜溜。
longwo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但有几片冰糖藏在玉壶里,还有珍贵金叶子藏在柜子里。牛棚可要购买多重保险啦,防盗防火防被惦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南子的评论: 没有加盖(加字)的双加字小型张就是长城小型张和山茶花小型张,和双加字的本质上有了区别。不过,也是集邮精品。
华南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是的,我的沒加盖,不过真确是从评委寄来.也长知识了,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收藏任何东西都不可或缺的三要素:有兴趣,有知识,有银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年轻的时候也集过邮。刚打电话过去,老爸话头打开滔滔不绝和我聊了半天,包括他曾经搜集到的一些清朝邮票。老爸说那是个要有时间有闲功夫才玩得起的爱好。 这让我想起了以后打电话要时不时问问老人家过去的事情, 要不老不在一起能聊的很有限。
阿牛家的珍宝真不少。祝周末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谁说我79年才青年呀?我69年就青年了,哈哈哈,不过,好像59年还没有青年,也不一定,也许是青年。。。。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明天还有什么宝贝。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79年您就已然是青年了,想来如今年事已高啊,文字倒是真挺青春飘逸的。哈哈!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分金叶子时别忘了徒弟们。一人一片金叶子吧!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OMG !
You are rich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南子的评论: 全美国一共就三张加盖的齐白石小型张!
华南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参加过那次评选,也到手《齐白石小型张》,同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