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曾经陪着我度过大学青葱岁月的家伙!

(2012-12-14 04:21:58) 下一个
今天,在远离家乡的地方看到了这个,这个对我来说要多熟悉有多熟悉的家伙!



就是这个家伙,在我年少轻狂的时候,在中国陪伴我走过了大学的青葱岁月和研究生的艰苦日子:替我烧水,帮我做饭,给我取暖,这个我很多年春秋冬离不开的伙伴!

曾经多少次被学校的后勤处没收过,又曾经多少次被我走后门要了回来。因为这个家伙多少次被吓唬过,也因为这个家伙多少次烧断了宿舍楼的保险丝。

我今天的成就,和这个电炉子是分不开的。哪天我有空了,我要为你写首歌,谱个曲,好好地赞美你一下!

啊!我的电炉子。。。。。。

《版权电路所有,翻印焚烧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fc1989 回复 悄悄话 翻你的旧贴,看上去是在家拍的,现在还有这玩意可不容易,古董文物,收好了。
bj-jj 回复 悄悄话 嘿!刚发现牛哥换牛头了。没原来那牛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说来惭愧,俺虽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却不会喝豆汁,事实上,是父母培养不够哇!二老当年均属新移民,坚定不移地坚持出生省的口味,就跟咱们移民后坚定不移地保持出生国的口味一样。

不明了电炉子的进化及chain reaction,囧!牛哥的电炉子照片是从哪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小颐差矣,电炉子的升级版是电磁炉,现在升级为电陶炉,而微波炉是另外一个物种。看来文科生只是会用电炉子,对于电炉子的发展史还是缺乏了解的,哈哈哈。

喝豆汁儿了没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如今用微波炉,讲究闷骚,牛哥那青葱岁月的伴侣obviously too hot,不幸“明火”运力过强,已被淘汰。一个看起来无比质朴,可早就不时尚的东东,咋产生的chain reaction? 俺伯恩笨,敬请牛哥说来听听。俺瞧着照片一个劲儿想不明白,那个傻妞或傻牛会把这中国的电炉子带到美国来呢?如果没带来,牛哥这照片就不是自己照的,难道牛哥思念成疾,为一解对青涩岁月伴侣的怀念,特地从网上荡下来的?电炉子呀,你的魅力弗远无界,穿越时空,令牛哥难以忘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其实,没有我们那个时候用电炉子刺激经济,中国的GDP现在也发展不到这个地步,我用电炉子的chain reaction一直延续到现在,而且,还要继续。。。。。
Green201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四的朋友,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游击战略的原动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笑死了(抱歉,本人缺乏同情心)!电热丝真有一个,那玩意好藏。用来煮方便面。

==========================
一看就有代沟。我们这把年纪的老人那时候有挂面就不错了,还方便面呢~那先不说有没有就算有也是很奢侈的东东哪里会等到煮啊都干嚼吧了好不好~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人,看帖子没看出问题,看回复看出问题来了,你是抛砖引玉啊还是还是帮官府整斗私批修啊?瞧瞧楼下同道们一个个电椅没坐辣椒水没上竹签没整老虎凳没使。。就争先恐后的招了~大人真是高家庄来的。。。


那啥,我也招了吧:跟楼下那位同道差不多,我使过酒精炉和煤油炉,煮清汤挂面的水平就是那时候修炼出来的。。。嘎嘎~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时有用煤油炉的,还有用酒精炉的。从实验室拿了无水酒精回去烧,还有把自己烧了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又没说是您本人,俺说的是,您是“罪魁祸首”,让俺们女生楼时不时陷入黑暗的当然不是您,肯定是您氅下的牛姐牛妹干的呗!出于对丽雅美眉的尊重,不罚款了,但活罪难逃,罚草!没见着中共说自焚和煽动自焚的人都是暴力犯罪者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滴!用电炉的和鼓动用电炉的都要罚草!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阿颐,罚草更有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她也陪伴着我度过大学青葱岁月。还记得那个时候用点炉子的人多了点会跳闸,然后大家都跑到走廊里“贼汉捉贼”。很怀念那段岁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别瞎说,咱不是一个学校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让俺们楼时不时突然一片黑暗的罪魁祸首是牛哥呀,罚款!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笑死了(抱歉,本人缺乏同情心)!电热丝真有一个,那玩意好藏。用来煮方便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你哪里弄来的豆苗? 小难不死, 必有大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邻居羊妈妈揭发, 牛在后院用蹄使劲刨坑...出土文物哪.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在想你从哪找来的这么一个古董?

本人倒没用过,想好吃的了骑自行车就回去吃,很少连续在学校待上三天以上。寝室里倒有人用过,煮出来的东西好像不怎么好吃。还要偷偷摸摸,担惊受怕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和你们学校正相反,我们是天天用,偶尔查,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你运气好。当年俺大学几乎天天查这玩意。偶尔用一下胆战心惊。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见它想起很多往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现在江湖上流传着一个故事,改编女皇夏圆锐出江湖,将会掀起一场血雨腥风 。。。。。。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敬爱的电炉子
阿牛心中的红太阳
敬爱的电炉子
阿牛心中的红太阳
阿牛有多少贴心的话儿要对您讲
阿牛有多少热情的歌儿要对您唱
阿牛的牛心向着电炉子
阿牛的笑脸迎着电炉子
阿牛敬祝电炉子万寿无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那种是高级的,只有高干才能用得起的东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大学利器呀,想当年还有一个暖瓶里烧水的电热丝。
我们那会收了要不回来的,只能当捐了。
所以我在广播室里也偷偷放了,没人查那里。有年偷偷在广播室里烧豆苗,没有刀,那豆苗煮了也咬不动,太长了,差点没噎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