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美国电影是因为美国电影很真实

(2012-11-09 22:15:09) 下一个

喜欢看电影,最喜欢看美国电影,总想着,什么时候咱们中国电影也能接近美国电影的水平呀?也总想着中国大陆能出一部好片子,让海外华人也意淫一阵子。

嗨,我这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总想着咱中国的电影和莫言一样也得一个什么奥斯卡奖,心里那个着急呀!眼看着小金人一次一次地被人家给拿走,眼看着咱们中国的那些导演们抽搐满志地来,垂头丧气地走,真想上去用鞋底子抚摸他们几个大嘴巴子!

中国人得不了那些诺贝尔奖,我估计是因为不够智慧。中国人得不了那些格莱美奖,估计是嗓子不够好。但是,中国人也得不了那些奥斯卡奖,是为什么呢?

是钱花的不够?不是呀?咱中国现在不差钱,拍一个电影,一花就是好些个亿,菊花在地上一铺就是几千那个吨,美女一出来玉腿如林玉乳如山,别说是奥斯卡了,就是卡斯奥奖也能竞争呀。

唉,我觉着吧,中国的电影就是太虚,太爱比喻,太爱搞那些暗喻的事情了。

看看美国那些电影,真人真事真地址:Sleepless in Seattle, Chicago, Philadelphia, Washington DC, New York City 全部都是真名真姓的。就是有外国的也是上海、东京、柏林、布拉格、阿富汗什么的。让人感觉是那么的真实,其实也是那么真实。

而中国的电影都太隐晦了:什么中国北方某城市,什么中国某滨海城市,什么外国某使馆,全部都是虚的。那个《让子弹飞》也是一个虚拟的城市 — 鹅城。让人看了电影就觉得导演在编故事,搞虚拟,玩花样,没有一点真实的感觉。

对了,还有一点就是:中国的导演好像普遍没文化,智商比较低:坏人一出场,四岁以上的孩子全部都能认出来。好人一出场,两岁的以上的孩子全都有好感。奶奶的,没有给人任何悬念。

中国人被愚弄惯了,唉,挺可怜的。不知道明年的奥斯卡中国电影能不能被提名一下?

《版权电影所有,翻印得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中国的电影我好像就喜欢《冰山上的来客》和《小兵张嘎》,其他看的最多的就是《渡江侦察记》哈哈哈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和长在红旗下有相同感觉,不喜欢观后有抑郁感的电影,近来国内所谓大片象患传染病一样一个模式:花大钱,组大团队,造大声势,观众大失望,自"䁔""那山、那人、那狗""洗澡"之后很久沒看到喜欢的电影了,前几曰朋友推荐了电视电影"孙子从美国来"今人耳目一新,可能不合牛哥口味(属草根情结)但够真实能感动人心,听说只花费几十万元,历时两周拍成,奥斯卡肯定没戏因只是电视电影(?)但此小片确有观赏价值。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顶一下牛哥!

大片《让子弹飞》不仅是不真实还真看不出那点好。象电影《最爱》和《山楂树》不仅是不好,看了让人很绝望,很想自杀的感觉。我看电影是为了娱乐。咋就非让观众看了非去自杀不可。俺可没时间陪那些人玩,伤俺的身体。电影偶尔还有几个好的,虽然没拿什么奖,歌曲就更糟了。牛哥有空再写一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的评论: 得什么奖就不崇洋媚外呀?还奴才?老大,您在什么地方呀?

GUIAN BA ......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定要得美国人的奖?还是那种崇洋媚外的奴才心理在作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他们被窝里藏着的不是小金人,藏着的是小女人。吼吼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瞎说,我们中国导演人人都有个小金人,天桥市场买的,张导,陈导,冯导被窝里都藏着一个。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挺喜欢冯小刚的电影,轻松。谢晋的芙蓉镇不错。再有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画得太好了。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中国的导演们抽搐满志. 如果很多中国人民还在抽搐, 导演们上哪儿满志去呀. 大陆的导演们只能拍出大陆文化的真实.

李安呀,吴宇森呀,王晶呀,徐克呀都不是大陆文化酿造的味道当然不一样啦.

牛奶会有滴, 面包也会有滴. 水到渠成之日小金人也跑不掉滴.

祝阿牛和大家周末好.
sa9997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最近的几个大片拍的还是很有水准的,象陈凯歌的"搜索",触及了人性的深处,引人思索. 还有"听风者" ,拍的很有感染力,看完后充满对这些无名英雄的由衷敬意.
仅是个人浅见.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OS的评论:

对,我也这样认为。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极富创意和诗意。可惜他没有很强的后劲。后来拍得那些电影没超过这部电影的成就。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惊鸿一瞥。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呵呵,各人想法不一样,我认为《霸王别姬》是当年入围是最强的:拿下了嘎纳大奖和金球,本想夺下小金人应该没问题,没想到没拿到。

“就像当年Tom Criuse演Born on 4th of July, 都认为他演的好,但是,有人比他演得更好。”----Tom Criuse 的强劲对手好像是 Daniel Day-Lewis。呵呵,这俩人的演技不是一个层面上的。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挺你,美国的电影拍的就是真实
CMOS 回复 悄悄话 姜文是内地为数极少的有思想的导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哈哈哈,大话说的好呀,但是,我不行,我挺狭隘的,台湾就是台湾,香港就是香港,大陆就是大陆,是不一样的。人家香港人说话我都听不懂,台湾人说闽南话我也听不懂,你把人家当一家,不知道人家有没有把你当一家人呀。

所以,我才不掺和呢。

再说一句都是中国人,实话实说,中国人里坏人很多,吼吼!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都出国了就不要把台湾大陆分的那么清楚,都是中国人吗!到了海外都差不多。再说全世界没有几个国家承认台湾政府是国家呀,顶多算是地区而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jhwsh的评论: 老大,电影和拍电影完全是两码事儿!
wjhwsh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电影真实?看来你应该多去好莱钨看看电影都是怎么拍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又和我较劲,人家李安和中国大陆就没关系。另外,像李安呀,吴宇森呀,王晶呀,徐克呀这些导演,和中国大陆的那几代导演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不是一个水准。

我觉得,中国在艺术方面,水平最高的项目就是拉二胡了。两根弦,一张弓,把个小曲儿给拉的出神入化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奥斯卡奖主要还是给英语片的,每年奖项主要被美国英国电影人瓜分。其他国家凑凑热闹而已。从这点上说来还是诺贝尔奖更靠谱一些,毕竟人家没把奖都颁给挪威人瑞典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把李安也算中国人,那我们已经有中国导演得奥斯卡奖了。
其实好莱坞多数影片好人坏人也是很明显的,只有小众文艺片才会考验观众的道德标准和对人物判断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香港的英雄情结电影,非常好看。我也喜欢看古惑仔系列(不是砍手剁脚的那种)。家里有很多香港电影存货,没事儿就拿出来看看,怎当一个爽字了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好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改名准得奖。牛斯卡,诺贝牛,格莱牛,赶着牛车,让牛飞,牛哥,快去领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我觉得,得个奥斯卡挺重要的。吃不到葡萄才说葡萄酸呢。人家那么多国家的那么多部影片都得了,就是中国大陆的得不上,说明自己的东西不够好呀。

你认为《霸王别姬》好,是因为你没有看其他几部入围影片,它们比《霸王别姬》更好,哈哈哈。就像当年Tom Criuse演Born on 4th of July, 都认为他演的好,但是,有人比他演得更好。

总而言之,中国的电影水平,就意境和构思来讲,徘徊在1920年左右的水平。不是电影差,是导演差,心思都花到怎么植入广告上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咱们只能庆祝呀,祥林嫂终于转世了,哈哈哈。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完成了一部电影剧本《麦克—老张山》。

是抗美援朝(韩战)剧情战争片。-是以三个真实故事为

为基础的大片。 拍七集最为合理。

从剧本看,比《兄弟连》更有情感和视觉冲击的力度。

这部电影的内涵:价值观。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cu29, 记得您在“看风景”谈美国媒体影响选民的地界贴了您这帖子,WXC的父老乡亲都知道您的观点了。牛哥现在正豪迈地大谈中美电影比较学,您又贴您的帖子。牛哥好脾气,让您占他的地界接着贴旧帖,我们也再看一遍。大家这回不光知道,而且清楚您的想法了。您还要还想在谁的地界里贴帖,能不能先通知一声,俺就可以不去看了。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这个博文题目我就笑了,呵呵!除了纪录片外,电影应该是没几部很真实的。要不然好来坞怎么叫梦工厂来着。你的感觉是对的。美国电影是可以把本来假的故事拍得很逼真;而有的中国电影,明明故事可能是真实的 (based on true story),拍出来却会给人很假的感觉。原因嘛,我想是不是有太多的各种各样的限制,让电影人放不开缩手缩脚地,拍不出好电影来。你的看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中国的电影就是太虚,太爱比喻,太爱搞那些暗喻的事情了。----我在想是不是这么回事。等想好了,再跟你聊。

至于得不得奥斯卡奖,不必太放在心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竞争是相当强的。我每年都看很多来自世界各国优秀的电影,并没有觉得中国电影在总体上有很突出的优势。对一些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中国电影,我都觉得有评委偏袒偏爱之嫌。历史上个人觉得最应该拿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中国电影是《霸王别姬》。后来张大师的那些入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实在不愿苟同,不觉得是名至实归。

我是个影迷,这次在你这多说了几句,呵呵!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没有露三点,不好玩。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老兄,咱中国的电影要是太真实了,那多得罪人呀,让你猜,你猜猜。一不小心再来个以电影的方式反党,可不得了。再说了,让孩子都看不出来是好人坏人,那还是好人坏人吗?您在这里又非要悬念了,要求推高了点吧?
cu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小二害羞,就让小三先出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哈哈哈,四六不沾的家伙,我去找个大棍子抡圆了抽你,看你的屁股是民主党的还是共和党的。

小二,把他给我拖下去重责40大板!
cu29 回复 悄悄话 测测你自己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属于哪一边,这里有个很厉害的测试!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不喜欢持枪,他不买枪。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不喜欢持枪,他要求法律禁止所有枪械。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是素食主义者,他不吃肉。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是素食主义者,他要求所有人都不能吃肉。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是同性恋,他安静地好好生活。
如果一个民主党人是同性恋,他要求立法强制别人尊重他。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破了产,他考虑如何改进处境。
民主党人则会想:现在轮到谁来照顾我了?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讨厌某电视节目,他换台。
民主党人呼吁把他讨厌的电视节目都关掉。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不信神,他不去教堂。
不信神的民主党人想让所有关于上帝或宗教的言论都消失。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觉得自己需要医保,他去买一个,或者找个包医保的工作。
民主党人则要求不买医保的人为他的医保买单。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发神经病,他买药吃。
民主党人则会想:要争取神经病的合法权益,不可以歧视神经病,还要鼓励发展神经病。

如果一个共和党人读了这个,他会到处扩散,让自己的朋友开怀大笑。
民主党人会删掉它,因为他被“冒犯”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