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这里悄然兴起了不少家庭小作坊

(2012-11-07 07:03:36) 下一个

总统竞选或者竞选总统不是我们老百姓的事儿,我压根儿也没有想掺和。谁当了总统对我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影响,由他去吧!

我庸俗,就是比较关心身边儿的事情,言归正传。。。。。。

不知不觉地,我们南南加州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卖中餐主食的家庭小作坊:薄烙饼,胡面条,王饺子,习包子,洪烧肉,温火锅 、、、、、、根据英文的习惯我们称他们烙饼薄、面条胡、饺子王、包子习、烧肉洪和火锅温。

这些家庭小作坊的据他们自己说都是在国内开过大饭店、当过大大厨的人物。现在到美国来帮助自己的孩子看孩子,闲着没事儿就自己也开个偏灶在车库里架起一个蒸锅一个炉台也为自己挣点儿美元显显手艺。 既让广大旅美华侨口淫了也让自己的口袋装满了何乐而不为呢?于是,这些家庭小作坊悄悄地在各个华人超市门口的墙上,当地的寻人启事里,中文学校的停车场散发着各种“办证”一样的纸条。

薄烙饼:中国国家级烙饼专家。专做葱花饼、发面饼、千层饼、手抓饼等中国式大饼,直径12英寸,两元一张,请电123456789.

胡面条:远东面条教授,专精各种粗细长短宽窄面条有山西扯面河南擀面兰州拉面宜宾燃面上海细面,所有拉面均现吃现拉吃多少拉多少,请电 123456798

王饺子:亚洲大馅饺子博士,每日现包NO MSG, NO NBA, NO ABC, NO CBS, NO USA。有猪肉、羊肉、牛肉、肌肉和素馅饺子,50只饺子只需要十美元。请电 123456879

习包子:绝对博导级正宗包子师傅,山东水泊梁山孙二娘家亲戚祖传肉包子,不含有毒物质绝对有机。习家的包子是女人的美容院男人的加油站来吧吃吧!一元一个,请电 123456987

洪烧肉:正宗美国猪肉以洪家班百年锤炼之秘方,无MSG, 无三聚氰胺,无苏丹红,十元起定越多越好,请电 123459678

温火锅:总工程师级火锅顾问,多说没用,反正我们的火锅是香上加香吃了还想吃不好吃不要人民币好吃也不要人民币,请电123456978

既然都这么诚恳,我就打个电话订几个习包子王饺子吃吃呗。(烙饼我自己也会,拉面吃多少拉多少我听着感觉不大好洪烧肉温火锅听起来也不着调先不理会了。)

电话里定了包子饺子费老劲了才问清楚地址去人家豪宅里取回来了凉包子冻饺子。



素馅儿的包子我在微波炉里热了热:韭菜鸡蛋粉条豆腐馅儿的典型的河南风味因为里面掺和了五香粉,味道很熟悉但是没有什么特色关键是包子太小一两一个的包子卖一块钱比起人家越南大包来从质量上和份量上就输了,这以后肯定不再订了。



饺子是猪肉白菜馅儿和猪肉韭菜馅儿的,嗨,反正没有超市里面$3.99一袋儿的好吃。皮儿厚馅儿少但是舍得放盐!十块钱五十个饺子贵过超市的味全水饺王。

其实呢,饭菜的好吃与否还真不在于你有多大的名头,做菜用心就好。小作坊赚钱是个好方法但是你要拉来客人还要留住客人。凭什么?物美价廉好吃不贵是大众主食的卖点。卖一次赚一笔,唉,沙棘娶卵也。。。。。。

《版权包子所有,翻印饺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生活在加州够幸福的了。我这里自己蒸包子经常发僵,想买来哄哄嘴还没地买。你还挑嘴,xmjdh!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不是厨师都去北京开会了,是好厨师都去北京开会了,唉,没办法,有更高级的嘴呀,哈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没吃好,是不是因为厨师们都到北京开会去了?对你无限同情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对面的评论: 其实,这个应该用在减肥面条上面的。。。。。

回复雨滴:谢谢您实话实说!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吃多少拉多少现吃现拉,这广告词看一遍乐一遍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妙妙妙. 阿牛的脑子太好使了. 包子饺子都能吃出第十六计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我这用的是三十六计里面的第十六计,你越不让他们谈论国事,他们越要谈,所以,他们去谈他们的国家大事,总统竞选,我吃我的包子饺子,各不相干,哈哈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让别人谈国事, 自己猫在这里大侃什么什么大的风味小吃. 哼哼!

温火锅是香上加香吃了还想吃不好吃不要人民币好吃也不要人民币... 哈哈, 不带这么损人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这说明中国的车库可以生存,外国的车库可以发展,哈哈哈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车库只能生产包子饺子,外国人的车库能生产出飞机,计算器,磁带录音机,电脑等,这就是差距。
惊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什么杏花楼做月饼的,老爹只是一个做点心的师傅。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大胆试身手,不收你版权使用费。我调查过了,这个就是金华火腿,只不过这是家庭小作坊生产方式,响当当的老字号名牌就这么公布敞开使用了,我多大公无私呀,祝你的茶叶蛋和火腿事业都蒸蒸日上热火朝天。
牛哥的家庭式作坊准备上马什么项目?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超市里$3.99一袋儿的冷冻水饺,经常吃不到三个就有一个里头的肉陷含有筋筋拉拉的东西,每每这时候脑子里头立即联想到的映像是一头生了癌症的猪正在被注射抗生素。 努力地挥舞意识之棒企图驱逐这个假象,可就是挥之不去,木有办法....试了几次,换了不同牌子的和不同中国城的超市,结果都大同小异。从此不是到了馋和懒得无以复加的地步不再买那3.99的水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比我这个凡人做的样子好多了啊。

送给洋人吃过,说是好吃。后来又要吃,那人也看到超市有卖的。
2块4个,就顺便买来带去,说是没有咱做的好吃。气得连钱也不付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我很认真地说,人家的广告词儿就是那样。你吃多少人家就拉多少?你不吃人家当然就不拉了,人家要挣钱养家糊口的呀。重要的是,现吃现拉,绝不卖给你陈货!

回复megchen: 看来你很开心呀?法兰克福冷了吧?这个时候,阴冷饮料的。。。。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笑死了!

片片很漂亮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现吃现拉吃多少拉多少...你好逗呀.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先用地球人吧,起码交通便利一些。

回复夏圆的评论:你好狠呀,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拿盐一遍遍耐心搓揉按摩,挂房梁上过几天再重复按摩搓揉. 秘诀是加一点点硝, 一定要粗颗粒的生晒盐. 熏型淡香型小钢珠型金叶子型梅花烙型牛火腿任牛哥选. ;-))) (绿柳如烟,对不起,我盗用了你的异形安魔方子,嘿嘿).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让异形来给你按摩,很好很好,不知道你想要哪个星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我不认识陈晓旺,我知道陈晓旭,她现在和高德在一起呢。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肚子饿了,吃饭去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的很羡慕你! 等退休搬到你那边去了.我的陈太极师傅陈晓旺也住在你那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回复夏圓的评论: 牛殿不需要包子饺子补,牛殿需要额安按摸额摩,还必须是异形的,哈哈哈

回复joylife9: 没有热干面,那个东西是很珍贵的,一般人吃不上!
明明32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这质量广告没吹牛,确实是国内大饭店的手艺,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呀, 咋不吃牛肉馅包子牛肉白菜饺子补补你那高贵的牛殿啊.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年前,Eli Lilly and Company 有一家中国人,他父母是杏花楼专做肉月饼的,做完后在每个月饼上盖个章,然后卖给中国人或喜爱中国点心的其他种族的人,那时好象卖得不贵,就5毛一个吧, 图个开心而已。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哥,有现做热干面卖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