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骄傲”到底是个什么屌丝东西?

(2012-10-22 09:52:51) 下一个

历数全世界五大洲四大洋几百个国家上千个民族,毋容质疑我们中国人是最喜欢“骄傲”的民族了!

他是个中国男人,人家中国女排拿了个世界冠军,我们骄傲!

她是个中国女人,人家许海峰打了个世界冠军,我们也骄傲!

我祖籍河南平顶山,人家广东仔拿了奥运会冠军,我们骄傲!

我住在吉林长白山,人家宋祖英开了个演唱会,我们还骄傲!

那个莫言,整了个诺贝尔文学奖,那个傻×陈光标把自己北京的房子嗟给莫言一套,人家莫言根本不甩他,结果,让乡亲们着实地又把两个人都骄傲了一下!

和你八万竿子都打不着的美国人钱永健拿了诺贝尔奖,我们满面红光地骄傲!(我们骄傲的着吗?)

同你祖祖辈辈不认识不沾边的骆家辉当了美国驻中国大使,我们就都莫名其妙地骄傲!(不知道你骄傲什么?)

就是和人家骆家辉乘一架飞机你连人家的背影都没有看见过,我们仍然感到骄傲!

上网一看,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东西太多太多太多太多,长城你骄傲,长江你也骄傲,黄河你骄傲,黄片你还骄傲,屁大点儿的事儿都值得老中骄傲一下甚至没有屁大的事情都值得老中骄傲。

八万竿子都打不着你的地方都能让我们中国人骄傲得热泪盈眶屁滚尿流血脉愤张疯疯癫癫。

奶奶的,这个让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到网络上查查骄傲到底是什么东西? ①自以为了不起,看不起别人骄傲自满。 ②自豪:我们都以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 ③值得自豪的人或事物:古代四大发明是中国的骄傲。④西方基督教所认为的七种最严重的罪恶之一。

英文的骄傲: 1. arrogant   2. conceited   3. full of oneself

仔细学习了,这“骄傲”好像也不是什么好鸟。其中第二条最为荒唐,你生为白人黑人抑或炎黄子孙并不是你可以选择的,生就什么生在哪里就是什么完全是阎王爷让你转世给随机安排的现象,这有什么可骄傲的?还有些人因为长了双眼皮高鼻梁儿香港脚越南玫瑰骄傲,真是无聊!

这“骄傲”两个字,真能把一个民族给毁了。

我曾经也跟风想骄傲一下,但是怎么一直也骄傲不起来,干脆放弃了,不骄傲了。

《版权骄傲没有,翻印随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唉,看了半天,原来时光倒流了。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你不骄傲吗?

问好牛哥,周末愉快!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太妙了!为您骄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他们骄傲他们的,我砸我的,互不影响。他们接着骄傲,我想砸就砸,不想砸就看着他们骄傲,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早就这么腹诽,牛哥您给挑明了,得,挨砸了吧。您得让人有地儿骄傲骄傲,咋能把路都堵了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容天晴的评论: 天哪!你们这都是怎么了?骄傲不是高兴,骄傲也不是罪恶,骄傲更不是邪恶,该死的中文,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太不严谨了!哈哈哈哈。

干什么让我消消火呀?我根本就没火。有本事给我钱,别给我加这些无名的火,哈哈哈。

太同情你了,生活中肯定连盐和糖都分不清楚,醋和酱油都分布清楚,就和分不清楚高兴和骄傲一样。打到你的语文老师!(他原来肯定是一个打酱油的,哈哈哈哈。)
从容天晴 回复 悄悄话 人是群居动物,互相有合作有竞争。为自己的群体的成就高兴,为别人的成就高兴是成为正常社会人的条件之一。
二十岁前可以装酷,可以愤青,长大了就融入社会。
楼主消消无名火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哈哈哈,这个可以骄傲!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为你写的这篇文章而骄傲!(不要砸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哈哈哈,老大,你太天真了吧。名字和内容能一样吗?江泽民泽民了吗?吴邦国邦国了吗?再说了,我的那个慎始敬终,你没有看见慎那是你没有看见始,你没有看见敬那是我没有终。斯坦福工学院的学生有点NERD,哈哈哈。

谢谢你不厌其烦地给我评论,但是,我说的骄傲不是邪恶的骄傲,你把你的邪恶硬给我加上的,哈哈哈。不能那样干呀,小同志。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无非就是举个反例,讨论讨论是不是你文章观点太激进罢了~看你博客title叫“慎始敬终”,这文章风格一点可不慎也不敬。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啊,读了你这篇文章之后啊,我就要自省。
身为斯坦福工学院学生,不能因为斯坦福医学院教授刚拿了诺贝尔奖就骄傲,不能因为斯坦福橄榄球队big game胜利了就骄傲。这些都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啊。

那些骄傲的学生们都是神经病。只有我做到了不骄傲,鄙视他们骄傲的人,才能成为最正常的人。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完全同意你文中的观点。

我是一个斯坦福工学院学生,人家斯坦福拿了football的比赛胜利,我们骄傲。这种骄傲不就是你文中也认为的邪恶的骄傲么?

“八万竿子都打不着你的地方都能让【斯坦福人】骄傲得热泪盈眶屁滚尿流血脉愤张疯疯癫癫。”这不是神经病是什么?这不是邪恶是什么?斯坦福就是邪恶核心之一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哈哈哈,你是斯坦福的吗?我怎么没有见过你呀?斯坦福的人不会连骄傲和罪恶都分不清楚吧。我知道分不清骄傲和罪恶的人都是 Standard Fool Univercity 毕业或者是肄业的, 哈哈哈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斯坦福上学,斯坦福这次拿了big game的胜利,打败了cal。按你的理论,我们饭堂专门做的蛋糕,图书馆上的标语,同学们的party,都成了罪恶了。斯坦福就是罪恶的中心。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太残酷了。国人爱面子,自己长得不如意,一口烂牙,早上不洗澡,穿衣不得体。全靠八杆子打不到的同胞的成功来支撑一下不堪的门面。缺了此种骄傲,犹如垮塌了精神支柱。

所谓打人不打脸。请手下留情。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元芳,此事你怎么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zhhchen的评论: 您这话说的太哲学太深奥但是不逻辑一班的人肯定看不懂,要看懂也必须是三班以后的。

不知道为什么要为他人骄傲?骄傲什么?骄傲自己不如别人?
也不知道天天为自己自卑什么?自己有什么可自卑的?您别自卑了。求求您了,自卑不好,哈哈哈哈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写的让人为wxc而骄傲,哈哈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English “骄傲 is "pri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ide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能够为他人骄傲的人比为天天自己自卑的人值得尊敬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