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龄越大,尴尬越多!

(2012-10-17 12:10:30) 下一个

年龄大了,尴尬就多了。

首先,你落伍了!人家小青年儿们玩的什么游戏你不会玩,人家看的书你没看过,人家听的音乐你没听过,人家说的事情你不懂,你彻底落伍了,那个尴尬是从心底向外散发的!

其次,眼睛花了,近的东西看不见,远的东西看不清,离不开眼镜儿,那个尴尬是内外兼修,别提了。

再者,鼻子也不灵了,腿脚也不利落了,说话也不幽默了,思路也不敏捷了,泡妞的想法就直奔四、五十岁的半老徐娘了,用咱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话来说:反正,不灵光了。

我也有尴尬,而且越来越多了估计我也老了,我尴尬的情况很严重:记不得人了,也就是说,见了人不认识了。

我每个周六照例都要去COSTCO 采购一番:牛奶、鸡蛋、面包、蔬菜、水果、鸡鸭鱼肉螃蟹腿大龙虾冷冻食品啤酒饮料什么的,总要装一大车起码够一个星期吃的。上个周六在COSTCO碰见一位男士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小伙子,哇,见了我好热情呀:“牛哥,您亲自来逛商店了?最近忙什么呢?是不是刚从北京回来?伦敦奥运会办的不错呀?最近有没有打球呀?看您晒得这么黑是不是改打篮球了?”反正,人家对我是特别了解,我自然是满脸堆笑但是脑子转得那个快呀:“这是谁呀?在哪儿见过呀?给我送过礼没有呀?他老婆是谁呀?”自己问自己一大堆问题但是就是没有答案。

再见了分手了拜拜了撒要那拉了搜狼了,但是还是没有想起来那哥们是谁?在哪里见过?是不是还欠我钱呀?脑袋都想疼了,还没想起来,那个尴尬呀,别提了!

正想着呢,对面过来一个美女,冲我那个笑呀:“牛哥啊,来烧饼了,哇,买了那么多好吃的呀?怪不得您壮得像头牛呢,您还好吧?”我一看是美女,赶紧回答吧:“好,好,好着呢,托共产党、奥巴马的福,我在中国过的也好,在美国过的也好,你好吗?”我一边回答一边想:“这个女娃是谁呀?我怎么没见过呀?”

我一边想,一边冲人家挤点儿笑容,一边回答她的问候,奶奶的,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男人想不起来到情有可原,美女想不起来这罪过可就大了!人家还让我有空给她打电话,我倒是打什么号码呀?我根本记不得人家是谁,奶奶的!

一直到分手,也没有想起来她是谁!

我真是觉得尴尬。但是最尴尬的不是这一回,我是经常遇到别人和我打招呼,和我寒暄,甚至和我聊了半天的大天儿,还给我送了礼物请我吃了饭我还是不知道人家是谁!

唉,老了!

自己尴尬去了。。。。。。

《版权尴尬所有,翻印认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你得的是富贵病!享福吧!
兔毛毛 回复 悄悄话 老了,是老了呀,可是我们一直都在,直到看花老眼,滴几滴清泪,说到"春长在,花常开."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健忘这种尴尬也许是一种幸福,每天都在重新认识的新奇中,以为到过的地方是从没来过的,以前认识的人是新交的朋友,很快乐滴。只要别忘了家门在哪,别带着眼镜找眼镜就行。
晶晶妈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哪里写着不准转载呀?你什么眼神儿呀?比莫言的眼神儿还差,哈哈哈。

牛哥的文章,随便转载,从来都不究的。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还能写博, 不算老. 不过不明白, 为什么不准转载呢?
白洋水淀 回复 悄悄话 对了,N哥,您对爱情一直专一的很,10岁的时候喜欢20的,20的时候喜欢20的,30的时候喜欢20的,40的时候还是20的,现在是口重了还是改碰碰胡了,下次出去玩带上弟呗,行不?
白洋水淀 回复 悄悄话 咳,世态炎谅啊, N哥依老卖老,揣明白装糊涂,就当吃回大亏吧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现在是向牛哥借钱的最好时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对了,他可太坏了,本来我就没有欠他钱,现在又要利息又要本金的,也是我不好,太糊涂了,给了他三次钱了,现在还要,这天理还有没有呀?不能这么欺负早起青年老年痴呆症疑似病患者呀。。。。。。。谢谢你主持正义!

人间正道是荒山!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洋水淀的评论:你这是在欺负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算您猜中了,我比杨教授的属相只小五个 。。。。。。老了呀!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尴。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抽我了.

泡妞的想法就直奔四、五十岁的半老徐娘了---估价您的岁数比那个著名的杨教授还老.

不过健忘也有健忘的好处,不开心的事情忘得快,心里永远充满阳光.
白洋水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您真是英雄不输当年,记忆力刚刚的,您还的那三次是利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47的评论:
你也笑死我了。笑着笑着忘了在笑什么,脸僵住了,脑糊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洋水淀的评论: 都还过三次了,怎么还要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你见记不得的就掏手机,说:哈哈哈,我这手机刚调过照相功能,咱们和个影。然后咔嚓下。回头把他和你的大头照拿给家里人或朋友问问,不就知道了。
见美女要打电话,好事呀,要抓住。赶紧摸纸笔,说:手机刚掉水里了,通讯录打不开,美女再留个电话吧。

我是从小糊涂,不认人。我现在见人就宣称我有轻度脸盲征,先求个谅解不是?还有就是车库门没关,车没锁,总总,我已经放弃改造自己了。
白洋水淀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又来博爱了, 可见着您了,您身体还是那么好, 看样子您是发了,您借我的3W块看能不能还给我呀?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你要笑死我了。哈哈,眼泪都出来了。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同感啊,经常在家干家务活时,就想不起自己是正在做什么了,左跨一步“不对”,右跨一步“不是”,就站在那里不知道是该去左还是向右走,在家里还好没有人看见自己,在那里左右摇摆也没人笑话。最尴尬的是在上班时,站在楼道里左右摇摆才感觉不好意思呢。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这叫贵人多忘事!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凡名人才有这种“尴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哈哈哈哈,您这是马达加斯加式健忘,一百万人里才能有一个呀!珍贵!哈哈哈哈,乐死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刚想好了要留的言, 一上来就忘了! 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时光顾的评论: 哈哈哈,你是不是反过来了?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年龄越大,尴尬越多!"。同尴尬.
有时光顾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名气太大了,我就没有这份烦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