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的今生前世

(2012-08-24 06:43:59) 下一个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唱晕了多少痴男怨女,唱遍了多少个大街小巷,唱穿了多少个日月春秋同时也把邓小姐自己给唱得痴迷不已晕晕乎乎。 可是芸芸众生有谁想过这首歌的出处、这个歌词的真正含义和这首歌的由来典故呢?

祖籍山东省青州的天英星小李广花荣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一员。原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长枪,箭法高超,有百步穿杨的功夫。花荣为人正直,敢作敢为,诚实守信,讲究义气。因为清风寨正知寨刘高陷害宋江,花荣得知后造反,大战黄信、秦明,救了宋江之后上山成了草寇。最后经由水浒传的问世得以扬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多很多年过去了,花荣的第N代玄孙公子花花,是香港有名的阔少。花花本人虽然不是貌似潘安颜如宋玉但也是一表人才和谢庭锋郑伊健有一拼。 花花是一位绝对的情种在香港四处留情也欠下了一屁股的风流债。身后成群的哀怨美女也使得花花这位公子头疼不已。于是,某年某月某日的夜晚,花花喝了两瓶花雕,趁着酒兴就写下了如上诗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个曲子的含义就是:美女们,你们好,我真的是爱你们,至于有多爱,你们去想想吧,你们去看看吧,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因为月亮有圆有缺时有时无每天每夜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我对你们的爱也和月亮一样,多的时候是满月,少的时候是残月,有的时候是上弦月有的时候是下弦月,如果被云彩遮住,那就没有月亮了。因此,我爱你们的心也和月亮一样天天在变。。。。。。”

这词儿表达了花花阴晴不定圆缺有变的爱恋心理。

后来,一个名叫孙仪的人把花花公子的解释的前半部分当作歌词,又请汤尼作曲,由邓丽君演唱把一个表达自己郁闷烦躁摇摆不定不知所云初一十五大不一样心情的歌给唱红了。

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至少很多人都会哼哼这首歌。也有不少人把这首歌献给自己的恋人、情人或者爱人。但是,从来也没有人想过月亮代表我的心会是个什么后果。如果在看到我这篇帖子之前献歌给自己心仪的人则属于无知也就不计后果了但是,如果看了我这篇帖子还把这首歌献给自己的恋人,那就是故意的了,是给自己的花心找一个正当的理由。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也很喜欢听邓丽君唱这首歌,但是,每当我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把“月亮代表我的心”改成了“太阳代表我的心”,用我太阳般的真挚、火热、能量和燃烧去融化对方的灵魂和那砰砰直跳的小心脏。

《版权真不知谁所有,翻译解释阿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啊?女人喜欢那种飘忽不定的感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西门庆的那个后代叫做西门花,人家姓西门,哈哈哈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笑了一通, 谢谢分享!很多流行歌曲的歌词是经不起细细推敲的。

幸好是邓丽君演唱,而不是那个花花公子,所以人们不会想太多。用太阳代替月亮是不错,可女人有时就喜欢飘忽不定的感觉,太直白了反倒没了兴趣。
rondo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听说是潘金莲和西门庆的第N代玄孙公子花花。。。
哈哈。
不管是真是假, 顶一下。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对,月有阴晴圆缺。不过,说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那一刻,一定眼睛瞪得圆圆的,其余茫然,人都这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