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又去了一趟温哥华 (化妆成大款混在游客中)

(2012-08-22 08:15:33) 下一个

伦着敦的奥运会就这么轰轰烈烈地结束了,距离伦着敦的残奥会还有那么几天我权且把这段时间当做台风眼吧。鬼使神差地我就被诚恳真挚的加拿大人邀请访问加拿大的温哥华。不过这次去温哥华不是我主动要去而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用现代的词语叫做:被访问。

去年的时候因为温哥华暴乱事件和我哥们儿移民温哥华以后对温哥华的抱怨,我就多了两句嘴说了三次温哥华因此惹怒了温哥华的广大华人领导并在文学城掀起波澜一阵。让我着实地心惊肉跳了一番真的怕温哥华的华仔们成群结队地到美国来找我打架,我怕了,我服了,我把温哥华改成胡哥华了。其实,温哥华的加拿大人我一点儿都不怕,反正他们看哪个中国人都是大款,我就怕温哥华的华人认出我来十八般兵器再加上加元的招呼。

去年有人在我的帖子里留言说了实话:“我们温哥华不好,你别来呀!也没有人请你呀” 其实这次也不是我想去温哥华,是人家加拿大的领导请我去的,不去不行呀,只好忍痛成行了。因为怕被温哥华的文学城里的男侠女侠们用加元砸我,所以买了安全帽救生衣,假发还有各种化妆品什么的,反正一到温哥华咱就化妆成一华人大款,和那里的华移民混在一起,肯定不会被人发现!哈哈哈。

飞机落地,我迈着猫步走出了温哥华国际机场,哇!太清静了,没有堵车,没有熙熙攘攘,没有拥挤的人群,连个维持秩序的警察和保安都没有。顿时感觉到不自在了:怎么没有人夹道欢迎了?连个扔西红柿炒鸡蛋的人都没有。温哥华机场下午七点钟,一共就三辆汽车,其中有一辆是来接我的。这个机场,真是奢华!温哥华不愧是加拿大最适于居住的城市,连机场都这么羞涩。



我有两年多没有去温哥华了,旧地重游,感慨小小!

“这是我们加拿大著名的一号公路,横贯加拿大唯一的一条超级高速公路!” 接我的司机师傅介绍道。

我东张西望的,就感觉这世界变化慢。仔细一看,一号公路旁边有小牌子 (70),咦?70MPH, 怎么感觉这么慢呀?司机师傅看出了我的疑问:“牛哥,我们这里的限速是每小时七十公里,加拿大安全第一,不像你们美国净瞎开车,汽车快得像火箭,我们这里的人都特文明,开车就是每小时七十公里,很环保很有机的!”

我不说话了,这是人家加拿大温哥华呀,我什么也不掺和。

看看人家的车牌,好自信呀,翻译成中文就是:美丽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哇!

司机把我拉到Coquitlam 那个区的一个空置的别墅里下榻:“牛哥,我们给您安排到最好的地方住,高贵林,这可是温哥华的高尚区呀! 这座大别野这两天就归您了。” Coquitlam,Coquitlam,我怎么唸怎么不像高贵林,我唸的中文是:可亏了,可亏了,Coquitlam,Coquitlam,怎么念怎么像“可亏了”要不就是“可贵了”。唉!还是人家温哥华人水平高翻译的比我好!



俺住的就是这栋大别野对面的大别野!



从别野卧室的阳台可以看见美国的雪山。

当天晚上无话:住别墅,吃大餐,然后呼呼睡大觉!(我证明:这里的被子八月份肯定拧不出水来!)

《到了温哥华就不能说版权的事儿了,人家根本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妮' 的评论 : 杜姐净瞎说,她是母牛人,也想找人和她匹配,就说别人也是牛人,唉,我真不是牛人,我就是牛脾气,哈哈哈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的文笔!调侃真好!我来自温哥华,从来对于别人的调侃当成幽默艺术,开心地笑!我还读到过小流写的“哭天喊地温哥华”,那个更好玩。

其实,在一个游客的心目中的城市和一个居住在那儿的人的城市,可以是天使和魔鬼的距离。我自己十多年前从巴黎般来温哥华时侯,汽车行驶在丑陋的Kingsway上,那个咬牙切齿啊,我觉得这辈子总算赶上插队落户了,还据说是全世界最佳城市的洋插队。但住下来后,lifestyle 完全变成了和它相匹配的户外运动为主流的生活后,就深深地喜欢它了。在全世界走了不少城市,所以,再不冒然点评自己没有居住过的城市,但别人点评,我无任欢迎!

btw,Coquilem很好,居住不错,但不是所谓的高尚住宅区,它能够让普通工薪阶层实现house梦,房子的性价比较好。

从杜姐那儿听说,你是牛人,致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252的评论:
纽约那个鬼地方!纽约这个鬼地方!哈哈哈哈
4252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对温哥华的调侃,就象我对纽约的调侃一样,彼此彼此。你们美国佬瞧不起加拿大,咱加拿大人不是也不哈你们美国吗?都一样。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继续介绍温哥华如何的不好,不要被这点糖衣就打倒了。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Coquitlam 是中低档好不好?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重量级人物应邀前来访问。温哥华的父老乡亲太没礼貌了,没有前来夹道欢迎。 你就在空城里漫游吧。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饶有趣味地等看LZ发表米国华人看温哥华华人系列文章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Coquitlam是温哥华的高尚区,别逗了
windcat2012 回复 悄悄话 I remember the first few months moving from US to BC, Canada, I also wondering why the highway speed is so slow, where is the people...

Now I am part of this easy slow life! This is life, hi, a very enjoyable beautiful Canadian life!
Shenzhen记忆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呢?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