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流氓 (四)

(2012-05-01 21:28:59)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流氓真多。

大流氓、小流氓、男流氓、女流氓、网络流氓、政治流氓、学术流氓、科研流氓、足球流氓、警察流氓等等等等,多了去了。人在江湖飘,怎能不挨刀,所以,碰到流氓是不奇怪的。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那个疯狂好像很快就过去了。人们不是说人的一生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吗?所以,挨门儿抄家打砸抢那也就一阵风儿似的过去了。

我很快地成长了。从一个爬墙攀树上房打架的淘气包蜕变成了一个喜欢运动的孩子。有一天回家碰到一个不认识的叔叔,穿一身军装英姿飒爽的和我爸爸妈妈又说又笑的。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八一体工大队的政委,给我送军装来的,那年我大器晚成,比甘罗拜相的年龄还大了一岁!

那个时候我很酷。上午读书是学生,下午训练是运动员,参加军内比赛的时候代表北京军区,参加全国比赛的时候代表八一队,参加有外国人的比赛的时候代表的是中国:穿带两条白杠儿国红色的运动服,整个就排在牛A的后面。(遗憾的是没赶上现在的西红柿炒鸡蛋国家队队服)

记得有一年在湖北武汉参加比赛,我们同东道主湖北队比赛。那时候我们都是孩子火气都大。场上比赛完了就听对方运动员骂人,别的方言没有听懂就听懂了最后一句:婊子养的。我的师兄李强就冲了过去和颜悦色地同他们说:“夜里十二点宾馆后面见!”

晚饭吃得饱,几个兄弟都没有睡。哄政委教练喝了小酒我们六个队员就带着羽毛球拍子假装去练习然后化妆成老百姓去宾馆后面和湖北队的小子们打群架。



没想到,湖北队也懂得兵法,有几十个壮汉早就埋伏好了就等我们出现呢。



我们一发现中计了就往外冲场面那个混乱那个血腥呀?我们有运动员的素质和体魄可是湖北队也有呀,我们人少所以吃亏多占便宜少被扁得不轻但是最终我们全部逃进了宾馆大堂,没想到的是,领队政委教练和湖北队的领队教练早就等在那里了还一个个笑眯眯的:“晚上的训练课这么早就结束了?”



政委脸一黑:“所有队员全部写检查!不得少于2000字!二等功变成三等功,每个人记过一次!奖金没收!向湖北队的兄弟们赔情道歉!”

回到酒店房间,政委训话:“你们真是猪脑子,和谁打架不好呀?偏要和湖北队打架?你们知道湖北是什么地方吗?是出土匪、出流氓的地方!你们是革命军人,怎么能和流氓们打架呀?”(Sorry, 湖北同乡们,不是我说的,是我们政委说的,那家伙从小就当兵没有什么文化一般都是瞎说,咱扁他!)

但是,后来政委还是会做人,在体工大队的表彰大会上,他没有提打架的事情。

这次遇到的是体育流氓。

《版权体育所有,翻印流氓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