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咱中国到底怎么了?

(2010-10-27 17:31:01) 下一个
突然接到个电话,是我大学老D同学打来的。

上大学几年和老D上下铺关系好了几十年了每次回中国他都要给我接风送行而他到美国我也一个月不上学不上班的陪着他在美国观光。我和老D不但经常通话,见面吃饭也是常事儿。

但是,今天的电话非比寻常。“牛弟,小D (老弟的亲弟弟)今天全家要移民加拿大了,下午的飞机,到了那边,你方便的时候给招呼一下!” 老D的声音中透着沧桑和无奈。

我和老D同学的时候小D才13岁,毛头小孩子一个。后来上了大学进了军校当了教官然后转业创业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去年小D的孩子都大学毕业了。而小D也干得不错在北京海南青岛上海都有房产算是事业有成了。我一直把小D当亲弟弟看。

听到小D全家移民加拿大的消息后挺心酸的,想哭。我们那个时候出国是求学想干一番天地而小D都四张多快五张儿了基本上到了叶落归根的时候还要背井离乡离家出走到底是怎么了?咱中国到底怎么了?

“让他常给我打电话、有事情多问我。他英语不会在那个环境里不好生活,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圣诞节的时候到美国来住两个月吧,如果感觉这里好,就从加拿大再移民到美国,起码离我近点有个照应。。。。。。”

我和老D也只能说这些了。 唉,这块土地怎么不留人呀?

《去TNND版权吧,谁爱究谁究,LZ今天不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开放啦!东东枪!东东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