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诸神每天都在干什么?

(2010-05-04 17:32:17) 下一个
刚刚看了号称是好莱坞大片的 Clash of the Titans, (中文翻译成诸神之战)影片讲述了众神之神宙斯之子落入人间后遭遇的种种事端,奥林匹亚山上的神仙都因此骚动起来,一场神与人、神与神之间的拯救与被拯救行动就此拉开。

咱先不提伟大的领袖众神之神Zeus和人家的王后私通生下来正直反叛高大威猛的儿子Perseus 以及Zeus、Perseus 、Hades 和人类的爱恨情仇以及海神波塞冬怨妇美杜莎等纠缠已久的恩恩怨怨反正就是说清楚了咱也无从考证毕竟是好多个千年前编造的故事。

我曾经听说过的一个故事是一个人向上帝祈求:“据说您老人家的一分钱就是人类的一亿美元而您的一秒钟则是人间的一千年,我的要求不高,请给施舍给我一分钱吧。”仁慈的上帝说:“没有问题,请等一秒钟。” 而中国传统文化中也有天堂和人间的区别:“洞中方数日,世上已千年!”我想整清楚的是:诸神每天都在干什么?

电影里的 Zeus 和众神在开会讨论有关人类对他们的崇拜和尊敬之事。按理说,众神掌管的不仅仅是人类而是整个宇宙他们的事情很多,而人类和众神之间的事情不过是皮毛小事。众神讨论完与人类的事情之后他们还会干什么?

神殿里没有沙发没有躺椅没有办公桌也没有电脑电视电话诸神都站在那里神殿里连门窗都没有诸神都和Zeus一样站在那里办公估计他们也站不了多久也不会一天工作八小时估计他们也是无聊得紧。

我一直想象不出来诸神每天都在干什么?

《版权阿牛所有,翻印诸神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it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比如 蚂蚁在问:那些人类每天都在干什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看看“绿业仙踪”,那里有记述详细的神仙生活。我只是想知道,冷于冰那么千辛万苦地修炼,到天上还被等级,还不如做个凡人,投胎做好人家的孩子,不是直接得到上帝那一分钱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