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热情的山西

(2009-09-08 16:17:18) 下一个

中国日记:热情的山西

在山西呆了两天那节目可真是不少。喝了醋吃了面泡了脚洗了脚还打了网球打了篮球。其他还好说可是很久不运动打了两小时的网球和两个小时的篮球之后,我这全身就像是被山西老陈醋泡了之后那么酸。每一个骨头缝里都好像被灌了醋动一动就又酸又疼。哎呀妈呀,这不是老了吗?

不过说真的,山西人很热情,每次到太原来都被请得乱七八糟都吃的脑满肠肥都重得一塌糊涂。太原人吃饭的名堂很多好像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太原人请客时先上水果盘和茶,然后点菜先是凉菜以土为主然后是热菜以海鲜和稀罕物儿为主。点好了菜之后就开始喝酒。山西人这点儿好虽然曾经有过毒酒事件但是喝酒大家还是喝山西的以身作则来消除毒酒的恶劣影响。太原一般都是喝三十年的坛儿汾。(就是三十年陈酿的汾酒用泥坛子装)或者是三十年的青花儿反正他们懂山西汾酒的人能够说出子丑卯酉来。

山西人劝酒也很豪爽。你稍作扭捏状人家就“先干为敬”二两白酒一仰脖子就给咕咚下去了。然后就是“我干了,您随意”,你就是意思意思也要整个三两二两的。他们把54度的白酒就当5.4度的啤酒喝,谁能比过他们天天用老陈醋泡过的肝儿呀?

凉菜热菜嘻嘻哈哈再加上点调侃和黄色笑话这一顿饭吃个两三个钟头就基本结束了。宴会将要结束的时候才开始点主食:炒米饭、蒸包子、饺子面条刀削面刀拨面汤面面单就好几页、泡泡油糕、杂粮筐子给你的选择一大堆。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饱了不过还是要给你点一碗炝锅面让你溜溜缝儿。

如果是时间长,我还真想去山西的其他地方转转。山西除了有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之外,还有大同云冈石窟、应县木塔、关二爷的庙庙、山西有一些县的县名儿很吸引我但是我都没有去过比如昔阳、左云、右玉、天镇等等。还有一个地方我一直想着去考察的地方就是,就是,就是天下出美女的三块沃土之一、中国绝色美人的三大发祥地之一的:山西浑源县。(另外出产的两个美女宝地是陕西的米脂县和河北的馆陶县,中国过去历代的皇帝不论好色不好色在这三个地方都有绝色美女招聘办事处,什么北京、上海、重庆、江南女子在美女记录历史上都没有记载,真正的美女都出自这三个地方)

不过,今天我就要离开山西了。那些个地方留着以后去吧。

《版权真的所有,翻印绝对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雪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么关心、支持、宣传山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