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日记:友谊之夜

(2009-09-10 16:48:34) 下一个

中国日记:友谊之夜

三十年前的今天,第一支美国NBA职业篮球队华盛顿子弹队访问了中国。三十年后的今天,现在的华盛顿奇才队(前身为华盛顿子弹队)在新总裁PETER BICHE的带领下,重返中国回忆三十年来走过的路程并搭建中美友谊新的舞台。

今天是对外友协、北京市体育局和华彬作为东道主,在华彬的紫金剧场举办一个名为“篮球之夜”的大PARTY。一是欢迎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另外也让北京奥运会后很久不见的朋友们聚一聚。

美国人来了不少,有大使馆的官员、NBA历史上最高的那个家伙穆雷桑(据说是2.37米长的像个非常帅的外星人),有现役NBA球星WEIS(绝对一个彬彬有礼的黑人小帅哥), 有30年前来过中国的老运动员还有一些不认识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家伙反正每个人都西装笔挺人模狗样的甚至还有美国COAST GUARD的官员。看来篮球的魅力还真挺魅力。

我总是有幸被邀请去参加这一类的聚会篮球届的聚会更不会少。车证请柬早就给我快递过来了。我今天晚上不管它热不热也西装一下我也皮鞋一下我也领带一下修面刮脸染点儿白头发扮作非常老诚的样子假装成一个老百姓混着人群里去参加这个大PARTY。

见到老前辈总要鞠躬问好:余邦基大佬是中国篮球的老前辈见了他老人家总免不了要磕几个张长禄也是一大侠咱见了双手握着他那八十岁的手热泪盈眶道声我可想死您老人家了还有张卫平虽然年纪不太大可是比我也大不少叫声张大哥您进来可好在洛杉矶的豪宅有没有贬值呀反正前后左右都是中国篮球届的名人不过最让我崇拜的李掌门没有来自从李掌门卸任中国篮协老大的重任就不再公共场合出现了遗憾遗憾。

见到了二十多年没有见到的吴忻水吴哥他可是中国篮球青少年的偶像。三十年前看他打篮球心里那个崇拜呀可是今天见了他他他他他已经是白发苍苍了:“吴哥,有年头没见了,您这头发怎么都白了?”“老弟呀,你哥哥今年都65了。。。。。。那年和美国队比赛的时候我已经35了。。。。。。”岁月催人老,一代英豪呀。我心中不免酸楚。

我老弟大徐做主持人英文中文换得那个利落,晚宴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虽然是大PARTY,不过也有些遗憾。我庄则栋庄哥没来他可是用小球转动大球的发起人呀。作为中国篮球改革的先锋战士李掌门没有来,而三十年前在篮球场上驰骋的其他大侠也没有来可真是遗憾。

不过,我来了就等于他们都来了。

中美友谊10000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