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论东北人的伪豪爽

(2007-01-05 10:29:45) 下一个
在中国的时候,每当填写表格的时候,我都会在籍贯一栏上填上:大连。

大连,辽宁省的一个城市,隶属于东北地区。我虽然25岁以前没有去过大连,但是,老爸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因此我也是大连人,换句话说,我是东北人。

虽然是东北银,但是因为没有去过那疙瘩,也就不咋会讲东北那疙瘩的话。后来东北话在赵本山潘长江等人的忽悠下风靡了全国,我也还是不会说东北话。那疙瘩的话容易XIAO,但是说好了可不容易!

最近,不少和东北银打交道,给我的感觉是:东北人豪爽!但是,仔细一分析,东北银的豪爽是伪豪爽!

初见东北银:“啊哈,你就是我哥。。。。呀,(哥字拖很长的音调儿)缘分呀!哈哈哈哈哈。。。。。。 有啥事儿包在弟弟身上!咱们东北老乡,谁跟谁呀?我不是跟你忽悠,咱上面有人儿,咱家大舅哥的三叔叔是省政府秘书兄弟媳妇的同班同学,有事儿吱声儿呀。。。。。。吃吃吃,小弟请哥哥了”

“啊哈,你就是我兄弟。。。。呀,缘分呀!哈哈哈哈哈。。。。。。 有啥事儿包在你哥哥身上!咱都是自家人儿,谁跟谁呀?我不是跟你忽悠,咱上面有人儿,咱家大舅哥的三叔叔是省政府秘书兄弟媳妇的同班同学,有事儿吱声儿呀。。。。。。吃吃吃,哥哥请弟弟了”

“啊哈,按辈份你就是我老叔。。。。呀,(叔字拖很长的音调)缘分呀!哈哈哈哈哈。。。。。。 有啥事儿包在大姪子身上!咱们东北老乡,谁跟谁呀?我不是跟你忽悠,咱上面有人儿,咱家大舅哥的三叔叔是省政府秘书兄弟媳妇的同班同学,有事儿吱声儿呀。。。。。。吃吃吃,大姪子请老叔了”

东北人这一忽悠,的确是让人头晕。起码我是找不着北了。但是,买单的时候东北银的招数更绝:“我带错卡了,原本想带张钱多点的卡,可以一着急带错了,这可咋整呀。。。。。”“我一着急,把钱包给拉出租车上了,你等着,我这就去皳去。。。。。。”“咋才这点儿钱呢?真不好意思,才三千多块叫请客吗,我都不好意思买单了,哎呀妈呀,愁死我了。。。。。”

办正经事情的时候,不太豪爽的东北人会说:“这事儿有难度,不过,我会给你想办法。”然后,就蒸发了。

有点豪爽的东北人会说:“这是啥事儿呀?杀鸡还能用牛刀呀?我让我小兄弟办就得了。”然后,就永远消失了。

特别豪爽的东北人这样:“俺啥时候和你说过了,有证明银吗?俺那叫忽悠,忽悠懂吗?啥银呀?没有文化。”然后,也永别了。

都说东北银豪爽,我看东北银豪爽是豪爽,但是,东北人的豪爽是伪豪爽!


(别拍别骂,谁拍我谁就是伪豪爽!谁骂我谁就是WB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也是俺大连人啊,大连人不能算东北人,也不说那疙瘩,更是山东话上加入海蛎子味儿。 大连人也不太会忽悠,经常被东北人忽悠地云里雾里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没想到,这么多人给我留言支持我的反动言论呀? 全部都谢一遍!
上元 回复 悄悄话 顶顶这篇文章。 很好。
好多人都这么说东北人的。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伪豪爽也比不豪爽强。
扎昆固萨 回复 悄悄话 澄清四点:
第一,大连人不属于东北人,而都是“海南丢”的后代。
第二,的确现在并非所有的东北人都豪爽,但从前曾是。
第三,东北人没有豪爽的义务。东北人有活得像外地人一样不豪爽的自由。
第四,豪爽是相对的。东北人永远都比大连等外的人豪爽得多。
长发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人怎么一竿子打沉一船人啊,你爸爸是大连人你是南北结合吧
忘我 回复 悄悄话 這樣說的人一定不是東北人!你老爸出生在大連他爸呢?你不能以他的出生地來決定自己的
忘我 回复 悄悄话 這樣說的人一定不是東北人!你老爸出生在大連他爸呢?你不能以他的出生地來決定自己的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的贼对啊哥~~~~~~~~~~~~~~~~~~~~~~~~~~哈哈哈不知道你是男是女瞎校东北银叫的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没干,什么也干;什么都干了,什么也没干了。。。空空如也:)有时间如又有耐心看看我博客的有关篇幅,你便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

加国蒙城的冬天本该是银妆素裹;但全球的温室效应令这儿的气温连年转暖,故就此不见了北国风光;不过雪是不必在铲了:)

只要你不介意拍砖,那么砖块的量就不必担心了:只是金砖,银砖,铜砖,铁转会一股脑的砸来;接得住接不住我可不管了:)

不打不相识,交交手,多个朋友,多份理解。

mychina wrote: 建议: 以后要是拍我咱用金砖好不好呀,一是有份量,二是拍下去也疼,三是我也愿意接拍,搞个语言砖拍我,你我都不过瘾!最差也要用银砖了。

你在加国干什么呢?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我在网上别人拍我砖的也有得是:)有争论才会有思想。不打不相识^_^赏识你的豁达:);虽然拍了你的砖,但是很喜欢你的文笔的风趣和幽默:)

加国连年来出奇的暖和,今年尤甚;好不容易飘了那么几朵雪花,却硬是积不起来。温室效应令得北国风光的蒙城都无法欣赏银妆素裹。。。不过雪倒是不需要铲了。

mychina wrote: 真是不好意思,我没有看过那个《可怕的浙江人》,以后也不准备去看。
其实,我发帖子就是在没事的时候想到哪儿说到哪儿,你如果看了我的博客你就知道了,我对任何人没有偏见,有的时候言辞激烈也没有对人,再说了,我也算一东北人,也算是自嘲一下,不想攻击任何人。
我很少去看别人的帖子,只是因为好的不多,平时挑着看看新闻什么的。也从来没有去论坛混过。最近私心膨胀,想看看我自己的帖子能有多大反响所以才帖到论坛上去的,没想到挨拍了。
拍吧,响鼓也要重锤敲吗。
加国冷,下雪了吧?
真亢龙无悔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写得不错~但是不要以偏概全,毕竟你接触的东北人有限。每个人的条件,受教育程度,所处环境都会对这个人有影响,不是出生在东北就注定这个人会怎样怎样。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帖和关照:)不知你有没有看过那篇《可怕的浙江人》?倒不是因为我祖籍浙江而为浙江人打抱不平;可能是人生坎坷,故实在是不喜欢窝里斗,互相贬低踩踏。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再拍一砖:)“黄祸”之说究竟起源何处?也谈《可怕的浙江人》和《伪豪爽的东北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8535
劲量小子 回复 悄悄话 靠,真说出我的心里话了,东北人接触时间长了就露馅了。他们是真能忽悠,不过在酒桌上能把气氛烘托得很好。我还有个想法,如果赵本山或者马俊仁也去发明个什么功,那后果就太可怕了,没准李大师都可能得失业,尽管他也是东北人。
0773H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苟同...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同这类文章。尽管东北人有这方面的缺陷,然而我们谁就没有缺陷了?!金无十赤,人无完人。这儿来一个“论东北人的伪豪爽”,那边开一个“可怕的浙江人”的坛;再去其它网站逛逛,有“款大山的北京人”,有“精明刻薄的上海人”,还有“泼辣无礼的河南人”。。。真是不亦乐乎彼此践踏贬低;吃了一点亏,结果一棍子打死一片。。。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做一些正面的引导提醒注意改善民族的劣根性,而偏偏就那么热衷于作贱我们自己呢?!人人都有一面镜子;但是往往我们只用来对照他人而忽略了照照自己。。。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无论哪个区域,那个人种,均有其本身的优点和弱点。“宽以待人,严以律己”,取长补短,扬长避短,互相勉励,互相提携;这应该才是我们民族的出路啊。。。

christinaone 回复 悄悄话 经典啊~~一点都不假~~
bob3h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东北银嚣张,喜欢打架
傲笑 回复 悄悄话 很支持你得看法。
说实话我很看不起很多东北男人(当然不是指全部,我相信肯定有好得)但我遇到的真的都是假豪爽,所以我对东北男人只吹牛不办事很反感!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支持一下.不过最后为什么骂人呢?
金庸说他喜欢真小人, 讨厌伪君子.

我从山中来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呀,我说的话不是圣旨,不过调侃罢了,你非要让我把东北人给夸死不可吗?"

先生啦,你就算骂美国人都是WBD我都没有意见。聊聊而已,难道你只想让网友把你夸死吗?^-^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山中来 回复 悄悄话 (别拍别骂,谁拍我谁就是伪豪爽!谁骂我谁就是WBD)
文章好坏属于个人言论,不过这句话加上有点画蛇添足。

如果按照先生的逻辑,是不是我们都可以说“中国人就喜欢以点代面、以偏概全呢?”

聊聊而已,不必当真!
ukro 回复 悄悄话 再一人赞同
tianran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在国外也遇到过不争气的中国人和他们办的不争气的事, 是不是他们的所做所为就代表了全部中国人的所做所为呢 ? 而且你说你压根就没去过东北,就凭你认识的那几个所谓的东北人来定义所有的东北人? 可能他们在 东北时还真的是挺豪爽,和你打交道就不豪爽了呢? 有这种可能是么?五指还有长短,以点带面, 你说的未免太绝对了.哪里人说话都有口音,东北只有一部分地区的口音和赵本山的相进,那种舞台上的东北话只是种艺术夸张,如果不知道可以问问你父亲,令尊不是大连人么?那里的口音比较重,但是现在年轻人的口音的口音已经不象父辈了.写文章好不好是一回事,是才艺问题;说话公不公道又是一回事,是人品问题.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WBD,想了我半天才DECODE.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辟了!!!!!!!!!!!!!!!!!!
greenhouse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
luaia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
吃透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精辟!接触过几个东北男银,说话大气,实际小气。不过他们说起话来倒让我不禁想起赵本山,晚上睡觉会学哼几句自娱自乐。
rty456 回复 悄悄话 有亲身体会,非常赞同
yes99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