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完成版)

(2006-10-11 00:39:58)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雁北行(完成版)

都说太原人有钱,都说山西人有钱,他们真的有钱。周华健《华健-20》演唱会的票价,从1200元到120元人民币不等,是在山西省体育场里。

巨大的体育场,人很多,我没有能力统计流动的人群,但是我估计,怎么也得有两万人吧。如果平均每个人花500元人民币,这可就是一千万人民币呀!

原来我以为我是周华健的歌迷,可是和在场的人们一比,我简直就是一个冷酷的旁观者。周华健歌迷疯狂,他们在我周围吼着周华健的名字,他们会唱周华健唱的每一首歌,他们了解周华健比我了解周华健还清楚。我惭愧呀。我当时在想,祖国大陆怎么不出十个八个的周华健呀?凭什么一个台湾人把掌声和爱戴都赢了去呀?

太原的朋友不错,太原的海鲜好吃,太原的生活奢侈,但是,我不喜欢太原,太原的生活不健康,太原有太多的污染,我决定,什么华健给我演唱我都不听不看了,明天一早,结束雁北行,开车回北京。

第二天一早,又有朋友要请客,威胁我说如果不给面子,就跳楼!从他家住的十六楼跳到十五楼。我胆儿小,只好从了。朋友请我吃滚蛋饺子。(太原城里的人说,滚蛋饺子接风面。)

午饭后,我开车离开太原城和太原城的朋友们,从太旧公路返回北京。

太旧公路在太行山上盘来盘去,我的车不好不坏但是弯道技术好,一路上也是超小车超大车不让男女。很快,过了阳泉,又过了娘子关。这时,一辆红色的奔驰SLK-320飞快地超过了我,那速度,那弯道技术,让我没有想和他飙车的念头,看来,天外有天,山外有山,还有比德国大众好的车,也还有和我开车技术相差不远的车手呀。

过了山西界,很快就是河北平原了。在河北平原,开车已经没有挑战性了。

天空中飘着烟雾,是农民烧玉米杆儿的味道。整个河北就笼罩在这种烟雾之中。每到秋季,每过了收获的季节,农民兄弟们就把玉米杆儿给烧了,用烟把世界给弥漫了,然后回到家里猫冬儿。

雁北行从理论上来说,过了雁门关就已经结束了。太原城应该已经不是雁北了,这河北大平原就更不是雁北了。多码俩字儿,说不定会有份量。

从太原城到北京,过路费花了不少,看来一个人开车,银子花得有点冤枉。

北京城不远了,我熟悉的北京,我可爱的北京就在离我几十公里的地方了。

河北,再见!
山西,再见!
太原,再见!
雁北,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