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晶王晶

(2006-01-24 09:45:41) 下一个
王晶王晶



香港大导演王晶,时常在电影里客串奸角而被称为“坏胖子”。



喜欢看王晶拍的电影,接近生活,体现生活。不太喜欢他当演员,没有什么才气。 刚刚揭晓的金球奖,被提名最佳外语片的《功夫》、《无极》双双落马,而华人导演李安大获丰收。对《无极》、《功夫》的评价,王晶说:“这类片子票房虽高,但成本也高,算下来回报率其实并不高。而我拍片一般将风险控制在15%之内,如果超过了我也不会拍。” 当记者请王晶预测即将揭晓的奥斯卡时,王晶对李安赞不绝口:“他是华人最厉害的导演,捧到金球,就意味着半座奥斯卡小金人已经到手。”



那《无极》呢?王晶嘴角一撇,故意以商榷的口吻说:“嗯,我看它参与了就可以了吧!”



王晶刚刚获得了“20年香港电影票房导演”荣誉称号,对于自己的卖座秘笈,他毫不保留地说:“为观众拍电影,不要为自己拍电影,尤其不要为影展为拿奖拍电影。”对于内地少壮派导演频在国际影展拿奖,王晶嗤之以鼻。他说,全球每年有大大小小影展300多个,得不到观众支持而在这些影展上出风头,那才叫笨。他还说:“我也从来不对好莱坞有所期望,我的英语水平在香港电影人中绝对算一流的,但我就是不进军好莱坞。老美找你拍电影,不就是找廉价劳动力吗?”



喜欢王晶的电影,是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