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爸的电话

(2006-01-12 10:20:05) 下一个
老爸的电话 老爸早已过了古稀之年,老爸身板儿硬朗,老爸思维敏捷,老爸脾气倔强,老爸不爱说话。 老爸早年是军人,颇有军人的气概。老爸后来又当教授,又融了教授的气质。 我出国多年,近些年来也常常回国探家看望父母兄弟。不回来的时候,经常给家里打电话。电话大多数都是妈妈接。家长里短的总能说个很多。老爸有的时候接个电话,也不多说话,问个好儿做个总结,说话精炼,时间不长。遇到老爸有脾气的时候,干脆什么都不说,电话也不接。我在电话那头儿,知道老爸的脾气,不说就不说吧,只要老人健康,家里平安,我也就放心了。 老爸退休之后,喜欢打网球。老爸近两年也上网,每天看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了解世界时局。有一天我弟弟告诉我老爸我在搜狐有个人文集,东鳞西爪的写了点东西。于是老爸成了我的粉丝 -- 我粉丝中年龄最大的粉丝。 前几天回北京开一个什么高峰会议,突然有电话进来。一看,是家里来的,赶紧的接起来。一听,是老爸打来的。老爸的电话,难得呀。 老爸说,看了我在搜狐的不少帖子,有的写的还不错了。这么多年,大儿子还是有长进的,知识还积累了不少呀,写的东西也还能看。。。。。。随着,点评了我几个帖子。老爸不愧是教授,点评起来头头是道字字珠玑。 很少和老爸在电话里这么聊天,从天聊到地,从外聊到里,从外国聊到中国,从家乡聊到网络。老爸的声音很亲切,老爸的语重很心长。 聊着聊着,老爸问:“你在干什么呢?” 我说我在开会,老爸说,再聊吧,随即挂了电话。 老爸的电话,难得,金贵。 过一段儿回家,陪老爸打网球。 还有,聊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爸退休之后,喜欢打网球。 老爸早已过了古稀之年。。。过一段儿回家,陪老爸打网球。


怎么那么,不真实啊。别闪了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