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里槐花香

(2005-04-06 14:23:54) 下一个
十里槐花香

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家二环以外没有亲戚。

看到邻居家的小石头经常有亲戚从乡下来,给他们带鸡蛋,苞米,红薯什么的,煞是羡慕。经常问小石头那些东西是什么味儿,小石头每次都得意的回答我:“好吃极了,香!”我对小石头是又崇拜又恨。

二姨的女儿有个奶娘在农村,算是给我们家招了一门远方亲戚。从小表妹回到北京城之后,每到逢年过节的她奶娘也都要来看一看。小表妹的奶娘也带来些鸡蛋,苞米,红薯什么的。我们的回馈是京城的挂面,香肠和冻鱼。我终于也能吃到农村带来的鸡蛋,苞米和红薯,从心理上,我和小石头平起平坐了。

有一年,二姨女儿的奶娘的妹妹要出嫁,邀请我们全家去参加婚礼。爸爸开着单位的吉普车,车里塞满了我们两家人还有挂面香肠和冻鱼。颠簸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到了真正的农村。看到的是田野,土房,石碾子,还有满世界的槐树上开的白色的和紫色的槐花儿。整个世界弥漫着槐花的清香。二姨女儿的奶娘住的村子有个非常浪漫的名字叫做十里槐。

二姨的女儿奶娘满面春风的招待我们。嘘长问短的,尤其是亲她亲自奶大案了的我的小表妹。二姨的女儿奶娘象变戏法一样拿出瓜子儿来让我们磕。然后又拿出许许多多我们没有见过的吃食。她一个一个介绍说:“这是刚摘下来的槐花,拌点醋洒点盐,可好吃了。这是拌榆钱儿,这是拌车钱子,这是蒸的槐花团子。。。。。。都是我们农村的野菜,可好吃了。”我想,别说我没有见过了,就是小石头也没有见过呀。我们一家人也饿了,谁都不客气,动嘴就吃。这些拌榆钱儿蒸槐花团子真是好吃,二姨的女儿奶娘不停的说:“你们来了,就是到了自己家,城里人大鱼大肉的吃腻了,尝尝咱家乡的野菜,好吃着呢。。。。。。”

正吃得起劲儿,二姨女儿的奶爹进门了,先是大声地寒喧了一声,紧接着就虎起了脸对二姨女儿的奶娘说:“怎么能给客人吃这些东西呢?真是越来越不懂事了。”二姨女儿的奶爹转过来对我们说:“快别吃了,快别吃这些东西了,咱晚上吃烙饼。。。。。真是的。”“大柱子,(他们的儿子)快把这些榆钱儿槐花儿野菜什么的拿出去喂猪,晚上咱们吃烙饼。。。。。。”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