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化,思维与绿帽子

(2005-03-05 01:26:54) 下一个
文化,思维与绿帽子 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要和洛杉矶政府的水利电力部门打交道。向他们解释我们中国在电力行业远程抄表系统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系统。时间长了,我和洛杉矶政府的水利电力部那帮官员以及技术人员也混得熟了。经常去,也嘻嘻哈哈开个玩笑什么的。 圣诞节期间,自然要联络一下感情了。我又开车到了戒备森严的洛杉矶政府的水利电力部大楼去拜见那帮美国佬。上得楼来,自然少不了一番寒喧。当时正赶上他们发福利,其中有一个产品是棒球帽,看上去挺酷的。帽子上面印着:LA POWER。 棒球帽子有两种颜色,黑颜色的和绿颜色的。负责远程抄表改造系统的乔治(乔治是第二代的美籍华人)顺手拿了顶绿颜色的递给我:“阿牛,送给你一顶。”我接过了帽子,心里泛酸,对乔治说:“我能不能要顶黑颜色的?” 乔治说:“绿颜色的好看,黑颜色的很多,颜色太死板,你还是要绿颜色的吧。”我又说:“我还是要黑颜色的。” 乔治问道:“为什么呀?” 于是,我就给乔治讲了戴绿帽子的故事。乔治听完绿帽子的故事,也要了一顶黑颜色的。 乔治的其他同事好奇地问,为什么你们要换成黑颜色的帽子呢? 乔治就把我给他讲的戴绿帽子的故事给他的同事讲了一遍。故事讲完后,那几个美国人都去抢绿帽子。 我和乔治在那里纳闷儿,他们为什么抢绿帽子戴呢? 乔治的老板对乔治和我说:“我把绿帽子拿回家,给我老婆带。” 我和乔治都要笑死了。 文化,思维的不同,让这件事情变得很好玩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绿帽新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