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年代: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九)

(2005-03-20 12:18:08)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九)

墨西哥,是在美国南面紧帖着的美国的国家。

其实,在美墨战争之前,美国的很多土地都是墨西哥的,包括美国最富有的州加利福尼亚州。一个美墨战争改变了两个国家的格局。

从老卡介绍给我的 Black Beach 顺着5号高速公路到墨西哥边境,不过二十来分钟时间。从美国进入墨西哥境内,就象从院子里走到院子外面,没有任何的阻拦,不需要护照也不需要签证。 进了墨西哥境内,我的麻烦就来了。不认识西班牙文呀。 路标看不懂,地理不熟悉,不知道向哪个方向开。又在5号公路的延长线上,车速挺快。我一下子就晕了。只好随着车流走。看其他美国境内来的车向哪儿开我就向哪儿开。 我还真开对了。不到十分钟,就开到离美国境内最大的城市地华纳的市中心。我找个存车的地方先把车存了,然后再四处逛逛。

虽然美国和墨西哥只有一墙之隔,但是真正是两个世界。 地华纳到处都是小商店。当地的墨西哥人卖非常粗糙的假名牌,银器和手工制品。我随意走着,每到一个商店,那里的墨西哥人都面带微笑。看我是中国人,就说一连串的中文:进来看看,便宜, 银子的, 老王,马马虎虎等等等等。虽然不成句子,但是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很好玩儿。

在墨西哥买东西,可以随意的讨价还价。你不买他的东西,他也不在乎,依然微笑着。路边有很多三五个人组成的乐队,乐师们穿着装饰性很强的服装在演奏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我不懂,只是看着好看。 地华纳的市中心有几条街道,满街站得都是妓女,他们打扮得妖里妖气的在光天化日之下拉客。当我路过她们的时候,她们就说:"fxxking, fxxking, 20 dollars" 语言粗俗,让人恶心。

在地华纳转了俩小时,买了点手工制品和银器,开车回洛杉矶了。回去的路不好走。美国边境上要检查每一个人的护照和签证。从墨西哥到美国的入境口上开了几十个窗口,我依然排队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晕啊! 一进入美国国境,整个的感觉不一样了。清新,干净,爽! 在墨西哥呆了一个下午,对墨西哥的印象不太好。墨西哥人挺热情,好客,但是那个国家比美国落后几十年呀。

回到洛杉矶的酒店,已经很晚了。招弟小姐在电话里留了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