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啡的味道

(2004-12-18 22:04:54) 下一个
咖啡的味道

老爸在文革其间遭遇广大革命小将的揪斗批斗,原因之一是老爸经常喝从国外带回来的咖啡,有严重的资产阶级思想和资产阶级情调。上大舞台低头认罪抬头示众了不少次。老爸虽然是文人一个但曾经是行武出身,骨子里是又倔又硬。老爸曾和那帮红卫兵孩子们争辩道:“我喝咖啡是为了节俭,喝茶怎么也要几十块钱一斤,咖啡只要七,八块钱一斤呀,我是用无产阶级的思想喝咖啡呀。”

老爸的歪理邪说曾让红卫兵们晕菜过。

我也爱喝咖啡。喜欢咖啡那浓香醇厚的味道和悠长的回味。

我最开始喜欢喝的是雀巢的三合一,有奶的香有糖的甜还有咖啡的味道。这段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就被Maxwell House 代替了。Maxwell House 没有糖,没有奶,只有纯纯的咖啡味道。体验这种纯纯的咖啡味道,曾经是我的最爱。

老妈最喜欢我送给她的 French Vanilla, French Vanilla 是一种喝起来很淡,但是闻起来非常香的咖啡。老妈喝了浓咖啡会整夜睡不着觉的。喝点淡咖啡,一天精神。每天早晨,老妈都要烧一壶 French Vanilla, 让房间里飘着淡淡悠长的香味。

我喜欢巴西咖啡,巴西咖啡有南美的热情。品一小口巴西咖啡,那咖啡的香味一直沁到你的脑子里,钻到你的骨头里。让你喝了一口还想喝下一口。巴西咖啡浓郁香纯, 有南美的热情也有南美的悠长。

我喜欢意大利的咖啡,意大利的咖啡浓郁中带着浪漫。意大利的咖啡沁人心脾,意大利的咖啡让你口颊留香。品意大利的咖啡,让你感觉到欧洲,让你感觉到地中海的浪漫,让你感觉到整个意大利给你带来的享受。

我喜欢Espresso。 Espresso的浓郁是所有其他的咖啡所不能比的。当你闻到Espresso 的时候,就已经醉了。我经常是点两个Espresso,我会很High。

我喜欢Hazel Nuts, Hazel Nuts从咖啡的香味中透出榛子的清香, 让你感受到原野的气息,让你感受到森林的味道,让你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在喝咖啡的人群中喜欢 Hazel Nuts的人不多,我是其中一个。
我最喜欢的是KONA咖啡。 KONA 咖啡只产于太平洋中间夏维夷群岛中的KONA岛。 KONA岛是火山爆发后形成的岛屿,而KONA 咖啡则是在火山灰上长出来的。KONA 咖啡除了有咖啡特有的香味之外,色泽也非常完美。价格也是其他任何品种咖啡的五倍以上。据说,全世界百分之八十的KONA 咖啡都是假冒的。 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中,只掺有10%真正的KONA 咖啡。

今年我去雅典看奥运会,在一个小小的咖啡馆儿里,看到有KONA 咖啡,就点了。咖啡上来之后,咖啡馆儿老板等着我赞叹,我一声没吭,和咖啡馆儿老板说:“I am an Islander…..”老板转身走了,五分钟后,他端上来了真正的KONA 咖啡。

我不喜欢Decaf。 Decaf把咖啡的精髓都给抽走了。 Decaf 有咖啡的形但是没有咖啡的神。Decaf就想不男不女的屠娇娇,Decaf就象不伦不类的泊来品。我从来都不喝Decaf,即使是在我最想喝咖啡的时候。

不怎么喜欢蓝山咖啡,虽然也是名品,但是,在中国只要有一个卖咖啡的地方,就有非常贵的蓝山咖啡。久而久之,我不知道哪个是蓝山咖啡哪个不是蓝咖啡了。只是知道,最苦的,最浓的就是蓝山咖啡。假蓝山咖啡把真蓝山咖啡的名声给毁了。

我最不喜欢的是星巴克的咖啡。平淡,平庸,没有让人值得称赞的地方。星巴克的市场虽然做得很好,但是星巴克的咖啡却没有任何特点,没有文化底蕴,星巴克没有任何特色的咖啡味道就象暴富的美国。
记得去年与两位朋友在中粮的星巴克喝咖啡。说一口北京英语的星巴克小姑娘一端上来,我就说是陈咖啡—温温吞吞还泛着淡淡的酸味,请她给我重做一份。不情愿的她嘟嘟囔囔的说我的嘴还挺刁。


咖啡如茶,品咖啡也需要品茶的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去夏威夷玩的时候酒店提供一小袋10%Kona的咖啡粉。喝过之后念念不忘。味道真的很特别,非常香醇。我后来在家里用星巴克和Peet's Coffee豆,现磨现煮,而且煮的很浓,也出不来Kona那种浓郁的香气。好像美国的超市也经常看到Kona咖啡粉呢。听楼主说大部分是假的,我有点不敢尝试了。毕竟,经济萧条嘛,还是不要花银子冒险。哈哈。。。

我觉得星巴克的咖啡豆还不错吧,只是星巴克咖啡的煮法近似于加香味的糖水,属于“快餐文化”。如果自己买星巴克的咖啡豆回家煮,自己调配,其实也蛮不错的。品质不是最好,但是属于reliable的。

楼主很喜欢咖啡哦。我也超喜欢。觉得人生少了咖啡会马上变得很无趣。希望以后多交流。:)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雀巢的三合一,今生只喝过一口,还全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