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纵横北美 -- 闯荡纽约(五) (图)

(2004-12-15 11:37:02) 下一个


  在杨老板的“溢富”就算扎下来了。杨老板的一家人对我非常的好。我也挺知足,卖力地帮他们家的餐馆打短工。一开始,我的工作时间是从上午11:00点到夜里11:00点。每天12个小时,底薪是美金1500,小费自己挣。人家“溢富”的作息时间是从早晨10:00到凌晨3:30。全家也没有个什么休息的时间。我看人家那么辛苦,也就没有好意思11点就睡觉,仗着俺身体好也就每天从头盯到尾。算下来一天要工作17个半小时。不过杨老板也不亏待我,我多干活的时间,他把他们送外卖得到的小费也都给了我。这样,一天的小费就有一百多个美子。我当时真的是很知足很感激的。   

杨老板真的是不容易,来美国17年了,在纽瓦克这条黑人横行的中央大道上 (CENTRA AVENUE) 一连开了五家中国快餐店(溢富、要富、越富、隐富、应富) 。每一家都用钢条、防弹玻璃装修,在总店的柜台底下,放着一把以色列的乌兹自动冲锋枪以防黑人抢劫。杨老板给俺讲了不少他这十多年在美国开餐馆的经历,真是字字血、声声泪呀!   

我是每个星期一休息。(一般来说,在美国的餐馆星期一的时候生意最差,餐馆一般都是星期一给员工放假) 每到星期一,我就开上我的小车,约了老宋和小米,到纽约曼哈顿的林肯艺术中心附近去看博物馆。我最喜欢的就是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真是艺术的天堂。也正是熏陶我这种没有什么艺术细胞的人的好地方。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原来听说过,没有见过的名画,我见到了原来见过的印刷品,现在是原作的著名作品。伦布郎、安格尔、鲁本斯、雷诺阿、毕加索、达芬奇……数都数不过来。这么说吧,我听说过的这里有,没有听说过的这里还有……这真是个价值连城宝库。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根据国家,地域或作者分为很多个馆。就说是中国馆里吧,有永乐宫的壁画,有唐伯虎的水墨,有左宗棠的条幅,有康熙爷的御笔,有苏州的园林,有商代的陶器……真的比我在中国看到的还多。(不知道这些美国鬼子怎么把10多米高,30多米宽的永乐宫壁画给搞到美国的) 我看,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除了没有一截子中国的万里长城,中国的历史和艺术品差不多都全活儿了。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我们几乎每一个星期都要去看。一开始老宋很有兴趣,可是去了两次,老宋的心思就到了42街的那些有刺激性的商店了。无奈小米是个骨子里高雅的女孩子,我只要是说去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她肯定呼应。只要小米坚持,老宋也就不说什么了。我们去看画、看雕塑、看名作、看历史,老宋就在大都会博物馆门口看车、看美女、看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