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纵横北美 -- 闯荡纽约 (二)

(2004-12-15 11:27:07) 下一个
一九八九年的时候,好象还没有www.mapquest.com,我们要去哪里的话,就去美国的AAA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美国汽车联合会) 以会员的名义去索取地图。在美国,只要你是AAA的会员,你就可以免费索取美国任何城市的地图。

不过FREMONT 这个地方太小了,是一个 AAA 不单独给印制地图的小镇。所以没有了FREMONT的地图我就虾米了。当我顺着6号公路从学校开半个小时就到了FREMONT。到了FREMONT之后,我也不知道往哪儿,象只没头的凤凰一样在6号路的周围转了几圈,然后就无可奈何的上了80/90号州际高速,直奔大城市克利夫兰。

俄亥俄州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是平平坦坦的。80/90号高速公路在俄亥俄州境内非常非常之好开。道路平、隔离带宽、视野好,从FREMONT 出来。一个多小时就开到了克利夫兰。下了高速公路之后,就是按照地图找街道和门牌号码了。   

老宋住的地方和我住的地方可是大不一样。我住的地方是一个比较单纯的大学城,念书的学生大都住学生公寓,城里人大部分都是为学校服务的,一放寒暑假整个镇子就差不多空了,整个城市都没有一座比树高的楼。(这是因为当地的法律规定建筑物可以随意高,但是不能超过树顶。学校里唯一的一座八层的图书馆,有五层都在底下。露在外面的也没有超过周围的树) 整个城镇简单、单纯、安静,是个学习的好地方。克利夫兰不同,克利夫兰是一个大都市,什么人都有,什么职业都有。职业篮球、职业棒球也都还不错。比我们学校所在的那个小地方,真的是大大的不一样。

老宋住在一个大HOUSE里面,贪心的房东把5个卧室分别租给7个人,老宋很运气的住楼上向阳的一间。我一进门,哇!整个一面墙都是大大小小的电视机,最下面的是三十来寸的,其次下面一层是二十来寸的,中间一层是十几寸的,还有更小一些的。大大小小总有个二三十台吧。看着我惊讶的表情,老宋说这些电视都是他拣来的。每个周末,都有人把旧电视什么的扔出来,我看扔了挺可惜的,就拣了回来,能看的就看,不能看的我修修就能看了,这不,能同时看很多个台呀……我还真没有想到一个学经济学的政府部门的副处级干部还会修理电视机。顿时让我象佩服刘教授一样也佩服了一下老宋哥哥一把,一直到现在。

老宋住的大HOUSE在 DOWNTOWN (市中心) 附近。我到了,他也就顺便就带我到附近转了转,看看高楼大厦,瞧瞧都市风景,同时向我介绍介绍克利夫兰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以给我机会让我好增加对他的崇拜之情。 晚上,老宋亲自出马,炒几样 (不难吃但是非常非常咸的菜,我一直这样认为) 他的拿手菜:西红柿炒鸡蛋,海米熬圆白菜,美国香肠烩豆腐,青椒炖西装鸡外加我最不喜欢喝的蓝带啤酒。(那年在美国卖是10个美分一桶)。老宋住的房子厨房挺大,除了他炒菜之外,另外的一个黑人、两个白人、两个南美人和一个希腊人从来都不做饭的。老宋一忙活,还真象个大厨。有两个同屋住的人探出头来说,SMELLS GREAT! 嗨! 什么鼻子呀?   

有半年没有见老宋了,老宋学习的压力大呀。他刚来时光想多挣点钱,毕业后回国能够有钱多买它几大件。于是就到餐馆去打工,由于太忙太累,结果学习没有搞定,成绩不够好,奖学金下学期就没有了。只有暑假打工挣钱交学费,然后努力学习,再把奖学金给赢回来。在留学美国这条路上只有进,没有退。进就能生,退只是死。   

一夜无话。   

第二天凌晨,天刚朦朦亮我们就出发了。老宋有个女朋友在纽约州的斯克耐克塔迪 (SCHENECTADY)上学念书,是在离纽约州州府阿尔泊尼 (ALBANY) 不远的的一个城市。她也要和老宋一起去纽约打工。 因而,我们就必须绕道北路,不能走80号公路直插纽约,而是要走90号高速公路绕它一个圈子。
   
清晨离开大都市,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感觉真是好极了,笔直的公路上前后都看不到车,这才叫真正的一路狂奔呢!我们出了俄亥俄州,又很快地穿过了宾夕法尼亚州,十点多钟我们就已经开到了世界著名的尼亚拉加大瀑布。(NIAGARA FALLS) 我们在尼亚拉加大瀑布匆匆忙忙的走了走,照了照相,前后没有花一个小时就又上了90-E 了。

在纽约州里穿行,几个较大的城市象ROCHESTER、SYRACUSE、UTICA我们都没有停留,要在天黑之前赶到斯克耐克塔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