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纵横北美 -- 闯荡纽约(一)

(2004-12-15 11:25:39) 下一个
还是在中国的时候,还是在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美国的纽约市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和充满机会的城市。我听说纽约市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纽约市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纽约市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学校,纽约市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华尔街,同时,纽约市也有世界上最著名的黑人区、黑手党和到哪儿就能在哪儿生根发芽的炎黄子孙中国龙。   

我上大学那阵子曾经晕晕呼呼的修过一门英语的精读课,本来对英文没有什么兴趣,也没有想好好上的,更不想学什么英文,只是听说英文课学起来比较轻松,想投机取巧胡弄一下。谁知道曾经在美国留过学的刘教授第一次给我们上精读课时就把我们这帮非常傲慢懒散的学生们全都给震了: 戴着眼镜,一副学者风度的刘教授低着头走进了教室,站在讲台上,扫视了一下我们这帮人然后举起一张照片说:“同学们,这是我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岛联合国总部大楼门前照的照片。”我们所有的同学当时立马儿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这位传说中的刘海量教授。我当时真的是后悔我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不能看清那张照片。幸运的是刘教授大度地让同学们一个一个地传阅他在联合国大楼门前的照片。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见到我认识的人在那么高的楼前照的照片。从此,对刘教授的景仰之情一直延续到今天。当时我就想, 如果俺哪天能够去纽约了,我一定要在刘教授照像的联合国总部大楼门前照上两张像!   

美国的大学分两种制度:一种是学期制,分寒暑假,全年有三个学期;一种是QUARTER制的 (不知道怎么翻译好)。幸好我们学校是学期制的,暑假如果不修课的话可以从5月初放假放到8月底。 前后大约会有四个月左右。到美国的第一个暑假我决定不修课了,要去纽约这个大世界里去闯一闯,要去纽约挣钱。 (记得当时和向一个老生请教,这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同学说暑假要打工就到纽约打工,到纽约打工最好的就是送外卖,如果打得好每个月可以挣到1500—1600 美金呢!我当时想我一定是打工打得最好的,暑假将近四个月,我一定能挣它5000 到6000 美金,那不就发了吗?!当时的5000美金对我一个月只有500美金奖学金的外国学生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有了这个念头,就开始和在从北京一起来美国在CLEVELAND (克利夫兰) 西北大学读书的老宋哥哥联系,说暑假一起去纽约打工的事情。咱老宋哥哥也是一见钱眼开的主儿,同我不谋而合,(老宋哥哥有一哲学:节流不如开源,会花不如能挣。) 也想去纽约打工挣钱。我们就这样约好了,一放假就一起去纽约打暑假工,闯世界、挣美金。

老宋哥哥住的离学校近,没有买车。我们说好我开车绕道克利夫兰去接他,然后一起奔向纽约。   

那年的四月二十六日就是我们系里最后一门考试的最后一天了。中午不到12点钟考完了试。我就匆匆跑回到宿舍准备暑期打工的行程。什么面包呀、水呀、钱呀、支票呀、信用卡呀、睡袋呀,想起来什么就往车里装什么,能往车里装什么就装什么。忙了两个来小时,一切停当后就给老宋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准备出发了, 然后给车加满了油(车还是那辆两门的TOYOYA COROLLA小车,开了几个月了,没什么毛病,估计开到纽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就从学校出发了。

从学校到克利夫兰是120 英里,理论上是两个小时的车程。克利夫兰是俄亥俄州最大的城市,也是一个重工业城市,坐落在著名的五大湖之一伊利湖的旁边。   

我一个人踌躇满志的从学校出发,上6 号公路,开30英里到 FREMONT,(全美最著名的西红柿酱HEINZ的生产基地) 我要到这个很著名的小镇去看一看。然后从FREMONT上90 号高速公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