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想

(2008-10-09 06:39:14) 下一个
         曾经遇到过一些在日本工作的华人,总体来讲都很辛苦,甚至放弃自己的业余和娱乐时间,为的只有一个,工作、赚钱,其中也包括我自己,也牺牲了很多的自我。

       和一些人交谈过,多是拼命的工作,不工作仿佛就是浪费,就是虚度。大概与我们所受的教育有关,要做一个勤奋的人。但勤奋不等于是拼命,人活在世上不是来受罪的,应该有享受的自由。说倒这里请原谅:我不是宗教信仰主义者。
        几天前我遇到一个土耳其人,是一个厨师。他的工作时间只有晚上5点☞9点,这在日本来讲工作时间是较短的,算是自由的。他说:我需要工作也需要休息,不像中华料理的人们太辛苦了。
        这句话感触颇深:工作、赚钱是为了活的更好。
        很多人的想法是:赚到钱以后回国内在享受。应该明白,等到自己认为该享受的时候可能已经是体弱多病,没有享乐惬意的资本了。

        及时行乐也许不是颓废的感叹,应该是一种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