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离别

(2007-07-26 08:41:28) 下一个
                                                                           


       窗外下了一夜的雨,现在渐渐稀疏了。
       我望着开始发白的天空,还是有点回不过神来,这丝丝的不舍总是挥之不去,如同绵绵的雨,淅淅的沥在心头。

       一个多月以前还在一起谈天说地,议论今后。彼此说着以前共同的艰辛,相逢的喜悦,下一步的憧憬,被今天早上的几下敲门声所打碎。我曾经患难与共的朋友就要回国了,不再回来,而且就在明天,连告别的机会也没有。

     我怔怔的望着他手里的船票,只是无语。从他告别的眼神中,我读到了无奈。原因,他没说,我也没问,我不想打破这伤感的寂静,可能这寂静才能传达我的悲凄,惋惜,无助。但愿他在国内有更好的发展。
     我们一起走过了来日本最初的几年,我们曾经有过的痛,有过的喜,有过的悲,有过的笑,在今天真正走进了记忆,成为了过去。我知道这一别,就是相见无期。各自在不同的环境里又要开始新的挣扎,也许在今后浊酒相逢的日子里,已经磨去了这一份的不舍,环境终究弄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好象..无处不离别...但是又时刻依依~~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

也谢谢安静:
焦琴一曲凤还朝,也不枉切切知音人.
焦尾古韵,几盏淡茶,聊慰丝丝别情!
再次感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望月明好: 我是毫不犹豫地征用了你这张图, 留几行旧字, 以求不怪并慰你别友之意, 见笑了.

别岸

我是来送行的,心意朦胧,
感觉岸上的风景美的凄然:
斜阳重草,落花纷飞,
舟与岸混合的一片迷离,
离舟登岸?弃岸随舟?
总之你要走.

饯行的酒不喝也罢--太过醉人
离别的话怎可不诉--忧肠宜解
一支秃笔,几盏淡茶,
谁知伤心书不得,
墨香空溢, 原来是:
点点在心头

思前缘,轩雅清客引,诗文曾会;
续旧梦,空寂明星去,何时再现?

焦琴一曲凤还朝,也不枉切切知音人.

安静随笔于2002年5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伤别离。

望月明,送给你一首歌曲:干杯朋友。

干杯朋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28249

linzi*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身不由己。。。

只有你过得好,你的朋友也过得好,那就是彼此间最大的安慰了。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


一个“缘”字,真的让人道不尽,说不清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缘在,后会有期,缘尽,听天由命.

在这里,我也有过一个不错的小圈子. 最初来此认识的几家人吧,
逢年过节,总是相约相聚的,后来有一家人搬去离这儿开车3小时的
城市,又有一家人新加入圈子.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大家轮流帮过我,
我也时时想到他们. 可后来孩子渐大,玩在一起有了些摩擦,大人
对待孩子的方式态度也各有不同,加上年龄差异的因素(我们的偏小),渐渐也就开始远离那个圈子,重新开始...心里也曾有过别扭,可终究
也随着时间了淡化了,老朋友之间仍往来,较为客气些,但不需要作
任何解释. 新的朋友圈,有新的内容,新的收获,这也是缘啊。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月明大哥,别这么伤感,只要你的朋友还在地球,也许还会有相逢的那一天。如果他的决定是正确的,也请祝福他前程似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