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

(2007-07-13 10:21:57) 下一个
      总是想养几盆花。
      每次看到房间内单调的颜色就觉得缺点什么。哦,应该是有生命的绿色,这种绿色对于房间,对于心情一定有益处。于是去买了两盆花回来,摆在窗前,摆在书桌上,仔细的看了去到也满意。经常的浇水,遇有雨天的时候还要放在外面淋雨,以增加其自然的养分。

      说来也够操心的,一心的想养好,可还是不行,居然慢慢的变黄、枯萎!
      为什么呢?看看楼下,满是绿色一片生机。再仰头看楼上,在阳台旁边的缝隙处露出几片绿叶,随风摆动。自己的脚旁,只剩下黄色了。茫然!


      三年前也是觉得该养点宠物什么的。大一点的没有时间照顾,就弄一个小的—蜗牛。
     每次看到它都有一种喜欢,伸出两只触角,悠然的闲逛,到也逍遥。忽然有一天发现它外壳干燥,而且是仰面朝天,好像是死了。怎么会这样?仔细看看,在它的开口处有一层很薄的膜,可能是用来封闭自己,尽量保持水份。淋一点水,没一会儿,就开始活动了。
      就这样在一起过了三年多。在几天前的一个雨天,我把它送到公园的树丛中,让它自由了。现在还是有点想它。


     不管怎样还是需要一点绿色,去买了一盆文竹,不知道是否能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努力。

现在文竹还不错。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绿色,是生命的象征。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虔谦!

我确实不够细心,只是心血来潮。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能养好的,只是要花点时间研究花性并细点心照料. 问好望月明!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应该享受大自然的绿色。

如果在大自然中做一有情感的人,就要成为诗人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种花栽树养草,得花心思,更要靠缘分,勉强不来的,这是我的歪理. 或者,这么想吧,大自然里,处处有绿,偶尔把自己从屋里请出去,像小蜗牛那样享受绿色,享受阳光和空气.

What a sentimental guy!

Oh, wait,how about dress in green, haha. :))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养花比养蜗牛困难多了,晕~
linzi*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水浇得太常了?
有一些绿叶植物,一周浇一到两次可能就够了。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竹叶,两位好!

我总是想享受生活,多一份恬淡,多以份乐趣。

这绿色总是添不好,还需努力!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和植物没什么缘份,养什么死什么,朋友养的好好的热带植物,我好喜欢它的翠绿,朋友很大方地送给了我,可是我每天为它浇水,让它晒晒太阳,叶子还是一天天地黄了,枯萎了。。。
想想养仙人类吧,这个好照顾,不需天天浇水,于是买了几盆仙人球、仙人掌,可最后全死了,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淡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一份兴趣,多一点乐趣,多一丝牵挂……真的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