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的寿司

(2007-02-16 02:32:11) 下一个

                                                        

       在国内就看到过关于日本寿司的节目.觉得很新奇也很奇怪.凉饭团再配上生鱼片竟能成为日本的代表性食品之一?
       我本是好吃的人,自然不会放过吃寿司的机会.从吃到喜欢,到不吃就想,甚至是想学制作.看起来很简单,可学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所以只知道制作过程.

        原料是深海鱼类、虾蟹类、贝类,还有海胆鱼籽之类.都是鲜活的,只有大型鱼类有冷冻的,但也是出水以后速冻的,以保持水份与鲜度.
        
        米饭蒸好以后,拌上少许糖和醋,晾凉备用.然后捏成饭团,再贴上鱼片或其他原料.看到厨师们一气呵成的手法和灵活的手指,以及快速的操作过程,我晕了.这和在国内观看厨师表演一样让人眼花缭乱呀!
         从营养的角度看,鱼类和海产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利于消化吸收.又由于是鲜活原料不失水份,所以鲜软嫩俱全.在吃的时候,有一杯绿茶或一碗日本传统的酱汁,再加上酱油和辣根的香气真是太美了.
         在异国他乡的春节时,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寿司,清淡却不乏营养。小时候,祖母教给我,我做的很不错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