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琴音

(2006-11-05 02:32:41) 下一个
父亲微微的笑了,摇摇头说:“不用了,我已好长时间没动过那东西了.现在退休了,只想静静的休息,不用再奔波了.”
我说:“哦,好吧”
但我心里明白,那个年代父亲用琴声表达的是无无意间发现了古曲网,听着悠扬的笛、如泣如诉的二胡,总能想起儿时的往事…
记得家里有一把二胡,很旧,近于破.父亲用胶布一层层缠起,虽然有点走音,但也能拉出一首首曲子.当曲子到高潮时,随着琴弓的拉动,父亲的身体微微摇动,闭着眼睛,仿佛在与音乐对话,细细的品味每一个音符,如醉如痴深深陶醉.
上次回家,和父亲闲谈的很多,自然也说到了音乐和二胡.于是我说:“爸,搬了几次家,那把二胡已经坏了,我给您买把新的吧.”
奈与逃避.       
父亲也写得一手好字,经常有人来我家要父亲帮忙抄写大字报.由于不想参加任何派别,所以用各种理由推辞,但也提心掉胆,因为常常有人提起自己是地主的儿子.所幸没有被揪斗.每当开批斗会时,各派相互斗殴时,父亲总是躲在家里拉着一首首曲子.
这个时候,我也被限制外出,或是静静的听着琴音,或是翻着几本不容易找到的小说.等待着平静,幻想着蓝天下的原野…
很多年过去了,总会有一些记忆伴随琴音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