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如夏花之绚烂

(2012-10-30 01:23:04) 下一个

一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治如火   

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   

乐此不疲   

二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我相信自己   

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   

不盛不乱,姿态如烟   

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玄之又玄

。。。。。

这首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脍炙人口的诗作,似乎也道出了张贝贝的生和死,生如夏花,死如秋叶。贝贝虽然这一生一世只是一只小猫,但是谁又能说,他对生命的感悟,低于我们人类呢?在经过了一个灿烂的夏季以后,他选择了一个初秋的午后,离开了我们。他离去之后容貌之安详,像个熟睡的小宝宝,以至于他爸妈过了几分钟,才意识到他已经离去。

转眼,三个星期过去了。宝宝已经回到了家中,在他老妈多年收集的一众猫咪们的环绕下,安息了。他的小手印,永远留在了人世间。

 

这是他刚回家的时候晶晶迎接了他。
 

去年给宝宝剃毛的时候刚好保留了一张他的皮袄,现在被好好地收藏了,想他的时候还能去摸一摸,手感依然是那么的柔软。这是那天拿出来晾晒的时候,晶公主跳上来闻了闻,然后很严肃地端坐在那里半分钟,让老妈拍照留念。

在贝贝住院的时候和离去以后,梦到过他几次。在他住院后的第三天凌晨,贝晶妈梦见他闷头赶路往远方走,喊他也不回头。贝晶妈赶上去抱起他往家奔,他挣扎下地继续赶路。惊醒后贝晶妈热泪长流,知道留不住贝贝了。贝贝走后 11 天,贝晶妈终于又梦见了贝贝,这次他回家了。只见他坐在院子里等着进门,身上拖着 leash, 感觉好像长途跋涉赶回来的,贝晶妈扑上去迎他进门,一激动就醒了。过了两天,贝晶爸也梦到贝贝坐在门口回家了,他很自然地抱起他,说:贝贝你回来了? 又过了两天,贝晶妈再次梦到贝贝,梦中的时间是下午六点,贝贝坐在临街的墙头上。贝晶妈这次对贝贝的出现已经比较淡定了,赶紧对贝贝说,贝贝你别忙着走,多坐一会儿,等你爸爸下班回家让他能看到你。

现在我们都相信,贝贝会经常回来看看我们的。他的小身影无处不在,就像生前那样。贝贝生前还有好多照片都没来得及跟大家分享,下面是几张今年的照片。

这一张算是今年早期的了,摄于 1/28 。



这几张都是夏天他逛花园的时候拍的了。
 











在晨曦中,藤椅上的小小身躯。摄于 8/24 , 8 AM 。

很欣慰贝贝享受了四年他喜欢的花园,搬到这里后他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因为不满于花园的窄小,每天蹲墙头了。今夏花园的花儿一如既往的灿烂,照片在九月中就整理出来上传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及时帖出来,现在看来冥冥之中,就是要等贝贝走后才帖的。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看看爱花的贝贝生前享受的最后的夏花是什么样子。







































最后要特别感谢一下爱贝贝的人们在文学城,新浪,和 QQH , Email 等等地方为他写下的动人的留言词语。没想到我和贝晶姥爷的纪念帖子,给大家带来了如此多的感动和感受。虽然我都没有回复,但我和贝晶爸都认真地看了,非常的感谢你们用真心用泪水写出来的字字句句。正如大家所说,贝贝这辈子值了,他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美好,也赢得了你们的爱。他是大家的宝贝,是大众情人。

最后引用网友“秦言秦语”( WXC ID “lunallena” )的一段留言,代表了我和贝晶爸这些日子的心情:“大家知道早晚会有一天,他们会先我们离去,但是真到别离时刻,谁又能看淡生死,我们不能那么坚强,只因回忆太美。”这些美的回忆,将会陪伴着我们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枝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完你和贝贝的PPT后流泪了。。。只因回忆太美。。。作为爱猫人,失去后知道你的痛。还好你还有晶晶。。。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在人间和天堂都是快乐的猫猫儿!
一朵小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过了几天了,我不会再不淡定了,可是我真的又不淡定了,每天都来看贝晶妈有没有更新,终于盼到了,我又流泪了,后面那句话形容的太刻骨铭心了,离别太苦了,太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