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香辣烤鸡翼和咸蛋黄黄金虾

(2011-12-19 16:15:40) 下一个
准备两样小菜,到时候吃着小菜喝着小酒,坐等哄抢挂历沙发!

这是贝晶家的香辣烤鸡翼烤箱版。非常简单易做,基本上是零失败率。贝晶妈的秘制鸡翼。配方如下:

越式烧烤粉+自制辣油(内有花椒,辣椒粉和芝麻)各一茶勺左右。看鸡翼的多少斟情放。喜欢辣的就多放点辣子,没有自制辣油的,可以考虑放老干妈系列的产品。







另外还需要加的调料是:李锦记豉油鸡汁或红烧汁,生抽,料酒。量可随个人口味调整,比如说喜欢偏甜的,李锦记豉油鸡汁或红烧汁多放点,反之生抽多放点。腌制2-3小时即可。如果需要过夜的,李锦记豉油鸡汁或红烧汁以及生抽都要少放,免得过咸。

烤箱版的烤法是烤箱预热400F,腌好的鸡翼摆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上,浇上腌制的汤汁,然后进烤箱中层,烤20分钟左右即可。

这是刚出炉的香喷喷的辣烤鸡翼。



正面。



反面。



还有一道特别简单易做的蛋黄黄金虾。做法如下:

1、咸蛋黄蒸十分钟至熟透压成蓉或买现成的熟咸蛋黄。我用的是现成的,用了三只。
2、将留尾去壳的中虾洗净,抹干水分,下盐拌匀腌片刻。用少量油炒至虾半熟,盛起。我用的是costco买的已经处理好的袋装冰冻虾。
3、下油爆香咸蛋黄蓉,将虾回锅炒匀,加酒,洒上适量胡椒粉拌匀,上碟即可!
注意:用小火炒香咸蛋黄,否则容易烧焦。

香味四溢的蛋黄黄金虾。



再报道一个短篇,今天下午的晶晶和小疯。晶晶躲在老妈特地给她准备的圣诞“小纸屋”里面。
晶:小弟,咱俩玩娶新娘的游戏吧!你来娶我!



雪:我娶晶姐?



小弟沉思了片刻道:晶姐,娶你小弟我还真得好好考虑一下,你太那个什么了!



晶:哼,这小子真欠揍!!!



说完晶晶就跳出了圣诞小屋。
向干妈求救的小弟:干妈,偶又得罪晶姐了,快来救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