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贝爷发牢骚和介绍中西式菜饭各一种

(2010-12-09 23:57:09) 下一个
张贝贝我今天忍不住上来要控诉一下我老妈最近的所作所为。



她最近自打上了一个叫“宠爱有家”的群组以后,颇有些变化。不但热衷于八,比如说把我和晶晶埋大大的事情都要拿出来八,还奔啊什么的,不是自己奔就看别人奔。我就跟她说了,你就没别的事情做吗?有时间好好做点饭也行啊!于是,她才勉强去下厨房,还是在我派了晶晶去督促之下的。



这是她有一天晚上准备做的新奥尔良JAMBALAYA。
这种混好调料的米有好多种,那天我妈用的这种是要加碎牛肉的。



不过她擅自改成加香肠了。





这是晶晶在帮她做质检,免得她糊里糊涂用了过期的东西都不知道。



鉴于以前的经验,那个米里的调料太咸,而且那种米比较硬,我妈在把那个米用电饭煲煮了一轮后,又加了一倍数量的白米和香肠胡萝卜玉米粒进去再煮了一轮(如果有青豆青椒什么的加进去也不错)。这样出来的饭刚刚好!

这是出来的成品。我妈还拍了个青瓜做小菜。


我妈还说饭菜虽然简单,吃起来也要有情调。可我警告了她,别忘了百合花是有毒的!搞得她很无趣。

又有一天,我妈又犯懒了,于是做了豆角焖饭。

这个也简单。瘦肉切丝或片用自己喜欢的调料腌好,其实如果用有一点肥的五花肉更好,但是为了健康就算了。豆角择好掐成段,如果斜切成菱形的更入味,但是我妈不是懒吗?也算了。

另外,如果有国内那种嫩嫩的大扁豆,味道会更好。不过这里一般买不到,除非自己种。

先炒肉丝,再加郫县豆瓣和大量蒜炒,最后加入豆角拌炒一下,再加生抽,糖调味(注:其实加什么调料根据个人口味了)。炒至豆角半生熟即可。



在炒豆角的同时,白米饭已经用电饭煲煮上了,水要放的比平时略少。
等米饭快好的时候,放入豆角肉丝。等跳闸再稍微焖一会儿就好了。

成品。



那晚还配了鱿鱼莲藕排骨汤。



做法:

排骨在滚水里飞水去血腥后,加大块姜和两三个鱿鱼干一起煲40分(如果不想吃那种煮胶质化了的软骨,一半时间就够了),然后加莲藕煲15-20分钟。仅加盐调味就很鲜了。

以上是用高压锅。
后来我妈听丘妈说这里的莲藕要先过一下水去掉颜色和涩味比较好。下次我妈会去实践的。不过可能是用了鱿鱼干,汤里倒是没有什么涩味了。

我妈弄完吃的,又来折腾我了!
美其名曰给我们置办节日新装。



还进行什么彩排!



本爷是非常不满滴!没有给他们好脸色看。



想请本爷拍表演照,是要看本爷的心情滴!

谢谢大家听我的牢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