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鲍鱼汤,辣炒鸡翼和美女晶

(2010-11-17 14:42:19) 下一个

这些天有点忙有点忙,因为准备接待远道而来的老朋友。因此,雪小弟的系列得推迟了。昨天看到“我也有话说”MM的糖醋排骨,又想PK一下,但是无奈手里还没有足够的PP。于是只好把现有的这两个发表一下。

先说说鲍鱼汤。
材料:
1.冷冻的智利鲍鱼,解冻。如果是两人吃,一只就够了。



2.老母鸡或排骨。排骨最好的带很多软骨的那种。尽量把肥油部分剔除掉。

3. 姜一块拍碎,Virginia 火腿切片。



材料处理:

1.老母鸡或排骨过滚水去血腥。
2.鲍鱼也过一下滚水,这样那层黑外皮就很容易刮掉了。处理完的鲍鱼是这样的:



煲汤:

1.上述材料通通放入高压锅,煲一个小时。

2.开锅后加盐调味。

3. 鲍鱼捞出。

4.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加些枸杞子再煮一两分钟(不要高压了),或者加些粉丝大白菜蘑菇,都会很鲜美。

拍照这次我只加了枸杞子。因为用的是老母鸡,油没有剔得太干净,感觉汤油了些。其实最喜欢那种有软骨的排骨,高压后软骨变成了胶质状,软软滑滑的,入口即化。



鲍鱼切片沾酱油吃,还可以像吃生鱼片那样沾芥末。



再说说一道很平常很简单但是很入味的家常菜,辣炒鸡翼。

圆头尖辣椒切块,我一般就用两只,特能吃辣的可以多放。
葱切段,姜切片。
加油大火炒尖椒,加盐,爆一下就好,捞出来。
在剩下的油里下鸡翅膀块,炒到变色,加葱姜再炒一下。然后加李锦记豉油鸡汁,料酒,生抽。如果喜欢甜,豉油鸡汁多点,反之,生抽多点。如果喜欢上色的,加点老抽。
加少量水,盖上盖子烧15分钟。
开盖,加炒过的椒回锅,收汁,装碟。大功告成。



闻风而来,守着鸡翼的晶晶公主。

晶:咱不能吃,看看也好!



晶:老爸老妈,我陪你们吃饭哈!



晶:我很乖滴,鸡翼不吃,巧克力也不吃。





看老爸老妈吃完饭,晶晶又主动承担了烧开水的任务。



老妈:晶,回过头来,给你拍照呢!
晶:喊什么喊,没看本公主在忙吗?不干活还瞎捣乱!



-完-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心格格的评论:
是的是的,晶晶是该去看看干妈了!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对最后一张照片,我有不同的注解。
咱肥晶说的不见得是“喊什么喊,没看本公主在忙吗?不干活还瞎捣乱!”,很肯定地说,肥晶说的是:“我想干妈了!要求去干妈家度假!”哈哈!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朵小荷的评论:
哈哈,你那样弄肯定不行,首先要刮掉那黑皮。鲍鱼高压锅都得一个小时才能煮软呢,如果一般的锅,估计至少得一个半小时吧?另外跟排骨或鸡一起煮,不但汤汁很鲜美,鲍鱼和肉互相吸了味儿,也都很好吃。一点腥味都没有。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ghdd的评论:
哈哈,是滴!
一朵小荷 回复 悄悄话 鲍鱼原来要这样弄!我土死了,之前就洗了切片然后放油锅里煎...吃的时候感觉又硬又腥... 而且那黑黑的皮会弄一手,下次就滚水就好了!弱弱的问一句..怎么做才不会让它嚼的时候很硬?
hghdd 回复 悄悄话 毛茸茸的晶晶,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