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朵朵干花,款款深情

(2008-10-23 10:55:09) 下一个
和干花结下不解之缘是N年前去北欧留学之后。北欧人酷爱大自然,人民的受教育程度和文化修养都相当高。那里的冬天虽然长而黑暗,但是在我的记忆中,却多是那宁静而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整洁而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和淳朴善良的人民以及他们布置得温馨朴实自然的家。北欧人很爱花,他们不但会屋里屋外种很多花,也喜欢把鲜花采摘下来制成各式各样干花装点家居。
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店里和自由市场上卖的多姿多彩的干花,就喜欢上了,买了好几束, 就像这样的。不过这张照片是我们去年去地中海旅游时拍的,算是回味一下当年的留欧岁月吧。



而当年研究所里有一位巧手实验员业余制作干花,估计是因为做得好看,研究所还特地在走廊里给她安排了一个玻璃柜展示她的作品供大家欣赏,也可以向她购买。我们共买了两个,因为很喜欢,这两个干花作品跟着我们搬了很多次家,从欧洲到美国,并碾转于东西两岸。难得的是那么多年过去了,它们依然完好无损,鲜艳夺目。
就是这两个:







很遗憾当时的收入还很有限,只买了这两个比较简单的作品。但是尽管简单,它们却伴我渡过了一生中最灿烂的年华,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自己制作干花了。干花的制作很简单,已经有不少人介绍过,在这里就略过了。我们家的干花以玫瑰为主,除了玫瑰适合做干花这个原因以外,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花都是lg送我的。本人此生有两大爱好-花和猫,幸运的是自成人以来一直有人送这两样东西给我。父母家人朋友同事喜欢送我和猫有关的小玩意儿,饰品和艺术品,当然偶尔也送花。而常年送花的光荣任务则由lg承担了。难得的是这么多年来他始终如一,当然这也配合了我们制作干花的需要。比如说我实际上最喜欢郁金香,但是因为郁金香不能做干花,所以lg送玫瑰的时候要比郁金香多的多。而因为我喜欢用那种花朵不大,但颜色各异的玫瑰做干花,这种玫瑰又正好是最便宜最容易买得到的,连家门口的Longs Drugs都有,所以lg送花不但一举多得,还很省钱省力呢。

这就是我们自己做的干花了,没有学过插花,所以是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插的,请不要见笑哦。



这瓶花更简单,


花瓶也毫不起眼,但它蕴含着美好爱情的记忆。这个花瓶是近期某年的情人节随着lg送的花 deliver 到我工作的公司的。情人节的花当然不会是Longs Drugs买的了,是在花店里订的。当我捧着这个花瓶从公司的reception 走回办公室,并将它摆放在办公桌上时,小女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于我而言,情人节在工作单位收花,远比回家收贵重首饰或其它礼品的快乐指数要大。想省钱但又想讨好lp的lg们不妨试一试。当然前提是这个lp很喜欢花和浪漫,但对首饰的兴趣一般般。

这个花瓶则是我的导师在我答辩后送的毕业礼物之一,所以也蕴含着师生的情谊。



熏衣草,也是我最爱的花儿之一。它那典雅高贵的色彩,醉人的芬芳令人一见钟情。
这是我们去年去华盛顿州的熏衣草农场亲手采摘的。现在挂在我们的主卧墙上。



这是我们去年拍的几张照片,在我的博客里还有很多熏衣草花田的照片,欢迎去游览。







还有一束在和我的小猫们为伴。小人儿是去年在马赛的自由市场买的,里面包是熏衣草。



这一束花的“花瓶”也很有纪念意义,因为它是一个真炮弹壳。是在我毕业典礼上放的礼炮,那是我们那个古老的北欧大学的传统。放礼炮的弹壳专卖给当年毕业的学生。它带给我的是此生最感到自豪时刻的美好记忆。



当年在学位颁发典礼上。



顺便再秀两件我们这个崇尚大自然之家不值钱的摆设-玉米和麦穗。



最后秀一秀我们家唯一的两枝假花,喜欢它们的造型和温馨的色彩,所以买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干花,简单质朴但蕴藏着人间最美好的情感和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