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wolves

This is a place to organize myself.
正文

option trading--期权交易粗浅心得(ZT)

(2006-12-09 18:49:28) 下一个
期权交易粗浅心得(1)by liliput
http://www..com/pc/pccon.php?id=1386&nid=9185&s=all
作者:volatility


我的一个朋友的朋友,也是职业option trader。

多年前从1万块左右做到现在几个million,中途辞了职,职业做这个。
现在常年也就30%得return一年,现在更当年的做法当然不一样了,酱紫
一年也好几十万了,买了几个房子,全家过上好日了。

这种例子是不多的,此人主要做option,sense和操作极佳,我朋友
跟在旁边看他操作,根本不能理会其中奥妙。这个大牛,现在带几个
徒弟,据说,也带出来两个可以不用上班职业炒股,每年十几万的。

曾经想学这位大师的操作,主要有这么几点:

第一,option根股票一个很大的不同是可以average down的。比如
股票20块你买100股,就是2000块,如果跌倒18块,你average down
在花一倍左右的钱也就把成本搞到19块,股票反弹也就是个保本。
option不一样,20块22.5得call如果是$1,20个contract就是$2000,
跌倒18块,call估计只有say 25c,此时花$2000块可以买到80个call。
那你的成本也就40c,股票涨到19.x,你肯定就赚钱了。
这是一个例子,说明option得average down比股票有效,不代表
你判断完全相反也会赚钱。当然如果抱着没有只涨不跌,只跌不涨的
股票的理念,有个“忍”字还是有戏的。

第二:职业trade option,绝对要day trade,以前这个版上说option
不能trade option的绝对胡说八道。day trade而且反而风险比较小。
为什么?要知道在这个零和游戏里,writer是赢家,也就是大部分
option都是expire,而不是被exercise的。买一个out of the money
option,指望hit home run是相对很小的概率。大部分的trading
要避免承担太多的time value decay。这点上,这个版上但凡炒过
option的都应该有很深的体会。

第三:right combo。什么时候,long + put,什么时候 short + call
单方面call,单方面put,call+put, 2call+1put, 2put+1call,vertical
calender要根据情况运用,而不是单一的买了一个单边hope for the
best了。这个我和我朋友的sense都比较差。大师的sense实在是太牛
了。

第四:right timing。不是指判断什么时候买入卖出,而是说做ER
是提前2俩李白作,在ER还没有出来之前就close position了,这个
我还没搞懂。然后另一个时间就是每天的开头1小时,和最后一小时
是真正要投入trading的时间断。对于我们在西海岸的,这个头一个
小时太难了,我是做不到的,除非是早起为了处理隔夜的position。

在第一点里,大师能做到“据对不cut loss”,这个我在实战中做
不到,尽管我也average down,估计是因为我的profit taking没搞
好。大师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trading stragety,他的也不
一定能适合其他人。我是觉得有的事情是天生的,想他这种几千只
股票的历史走势熟记在心的,除了天分,就是苦功了。

基本上,我的朋友还在根大师学操作,我从一开始就放弃了,我觉
得还是做比较适合自己的方式,这些年下来,不能靠这个quit job
但能比fix income的投资好,我已经满足了,毕竟没有除了天分
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经历。当然如果我那个好友,根大师练出来了,
我可能还是会受到引诱。

如上是我想对准备或刚开始做option的网友说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