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wolves

This is a place to organize myself.
正文

顶 , 底 , 时间, 成交量 by 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于 06-11-27

(2006-11-28 08:07:58) 下一个
顶和底, 实际上都要两种走法,这里也要加上成交量和时间做参考

1.无量空涨,股票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接近或创出历史高位,尤其股价不断创新高时,但成交量反而明显萎缩,如果再加上一些典型的K线形态,在某
天突然大跌,并有量可以看做盘势翻转.

2.突放巨量, 或跳空,或不断跳空,放巨量.股票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接近或创出历史高位,尤其股价不断创新高时,突然某天放巨量,或跳空放巨量.

反过来底部也是如此.最重要的一个辅助参考指标就是时间. 涨了很久或

跌了很久.

跳空的实际意义: 任何一本介绍股票的书都会详细解说关于跳空缺口的

概念. 启动跳空,中继跳空(突破缺口), 高位跳空(逃逸缺口),竭尽缺口,

下降中的中继跳空,和到底部的竭尽跳空, 这是一个完整的周期.在上升通

道里,大家可以根据中继跳空大约算出高点的范围,我以前有介绍这次就不

多说了. GOOG : 算出是512, RIMM : 127 BWLD 也是这样,所以要想比

较容易挣钱,大家可以专门去挑这样形态的股票.

RIMM 跳空的技术形态属于走了前一半,所以我一直不建议再做多头.


十字星的实际意义: 买卖力量均衡. 一但出现在估价高位就要小心.

T 型线的实际意义: 在高位,有出货的嫌疑. 不论是上T还是下T , 只要在

高位,都要比十字星加倍小心, 如果高位价格大幅震荡,再有量的配合,那

就比较肯定是庄家出货了.

巨幅震荡: 1999年NAZ 在第一次到5000 点之前,曾有一天巨幅震荡,前市

猛跌,很多股票有20%--30%的跌幅,但下午又巨幅拉回. 创量, 然后又走到

了5000点, 我就是在那一天确认美股到头了, 开始到处打听如何做空的.

红三兵: 三天三根小阳线,股价底部出现是明确的买入线型.可参考

最近的JNPR , BRCD,RMBS

上面介绍的这些典型的东东, 大家可以仔细考虑和研究.对以后挑选股票

会有大的帮助.

抄股的方式: 比较典型的是两种. 一是自己根据经验判断个股或大盘的

涨跌,或做多,或做空,一种是不问长期趋势的DAY TRADER , 10:30 大盘走

稳,当日趋势明确, 或进指数,或进股票, 大资金,多进出.当日清仓好象这

种做法比较好赚.但要全职.

Timing and value (this is another part).
有的朋友很在意个股的下个季度的赢利状况, 然后根基这些作为买卖的

依据. 我在一开始的时候也是很注意这些INFO , 但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之后觉得收益并不太大. 因为个股的表现无法脱离开大市. 市场好,赢利

不好的股票也可以涨,同时还要看庄的想法,反正是谁的钱多谁说了算.

所以有的时候一开盘,股价掉一半. 根据这些年的观察,我到是觉得

TIMING 和VALUE 反而是最要注意的. 任何好的或坏的股票,都要风尖和

谷底的时候.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追高杀跌的收益来的快和容

易,对自己的判断就容易产生错误的感觉, 谦受益,满招损并不是无缘无

故说的.股市是个绞肉机,没有人知道未来的事. 最常见的就是时为刀俎

时为鱼肉.痛并快乐着. 想要生存,买卖的时机到是次要的, 摆在第一位

的反而是选股. 也就是根据现有股票的表现大致看出它"今后一小段"时

期内的趋势.时间和成交量就成了最重要的参考目标. 时间总能说明一切

量是进场和离场的信号. NAZ 跌到2000点左右,道在新高,这是不合理的

NAZ 就算再往一下去,所有的空间太有限了.所以这时候必然是进场的时

机,其实留心NAZ 的总成交量是可以看出来的.市场不能做空,这是非常明

确的,所以我看到坛子里的人一跌就要做空感到很不可理解,市场是如此

强,连认真的回调都没有,说明人心思涨.没有做空的基础.下个星期要是

小幅调整,可以看好后市再上个台阶.有朋友说我怕死,这点我承认,残酷

的经验告诉我,帐户里的钱永远比股票实在. 我选的股票是在强势市场里

跌到自己心里价位的股,力争每次出手,就挣钱.我把资金分成两部分,

在32.1买的HITT , 现在还在手中拿着,NYX 已经出了,打算换成SNDK 或

者RMBS, 但SNDK 和HITT 一样比较稳妥. 如果所料不错的话,下周大盘

将回调,个股领风骚.年前还会有波大的涨幅, 过年后大的调整, 时间要

长一些,还应该有一波主升浪. 对不起, 有点跑题了. 但这个题目太难写

下去, 有的时候对敏感的谷底价格转折点不太好说明白. 我比较喜欢

"耐心的鹰" 这样的名字,稳,准,狠,抽身而退. 再找下个目标.当然,每人

风格不同,适合我的并不一定适合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