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空间

TVB影库,你想看的这里都能找到,仅供个人测试交流,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如做其他用途,与本论坛和作者无关
个人资料
正文

【09朱莉娅·罗伯茨最新犯罪大片】【口是心非 Duplicity.DVDRip】【MU/HF/NL】

(2009-07-05 00:33:45) 下一个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对恋人,他们分别为两家竞争激烈的公司担任商业间谍,最终两人联合起来策划了一个周密的计划,骗过公司以偷取一件价值不菲的产品。

一句话评论

  这部电影没打算认真地讲一个故事,观众也不用太在意那些漏洞百出的故事细节。 ——《洛杉矶时报》

  看上去,这部电影就像是《史密斯任务》再度翻拍。 ——《时代》

  克里夫·欧文和朱莉娅·罗伯茨之间那些针锋相对的台词是本片最大的亮点所在。 ——filmschoolrejects.com

幕后制作

  原本是悲剧的喜剧剧本

  两个事业上对立的冤家,一出热腾腾的商业闹剧,两家上市公司的CEO在机场大打出手……看到这些情节描述,是不是让你有了对《口是心非》这部电影的大致印象?对于本片的导演托尼·吉尔罗伊而言,这部克里夫·欧文和朱莉娅·罗伯茨主演,讲述两个互相倾心的男女因为各自公司的立场而斗智斗勇的故事,其实就是一出有惊无险的都市喜剧,担任本片编剧与导演的托尼·吉尔罗伊表示故事的起源很特别:“《口是心非》在我最初的设计中,还是一部话题比较沉重的电影,它一开始的故事其实是一个悲剧,两个相爱的人因为一些事情而反复成仇,不得不彼此对抗,最后男的死去,成全了女主角。我把这个构想对我的朋友说了,他告诉我,这样的故事实在有些让人泄气,为何不写轻松一些的呢?于是我开始重新构思了故事的内容。首先是整体氛围,不再是悲剧,男主角也不用死去了,而女主角也不用悲伤着过下半生了。结局做了这个改动以后,下面的事就好办了。那段时间我看了不少的录像带,都是有关男女生活的,我一直在想,如何写一个听上去就让人有观看欲望的故事呢?最后我选择了给两名主角安上特工身份,让他们转业,成为两名商业间谍,并且有着各自的算盘,为各自的老板而工作,偏偏这两个老板又是死对头,于是故事就这样展开了。”

  主角的特工身份,两人之间的口是心非,听上去这个故事颇有些类似于几年前那部大热的《史密斯任务》,那部由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动作片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而有着珠玉在前,托尼·吉尔罗伊又将如何来拍摄这个故事呢?他说:“我想一定有观众会拿这部电影同《史密斯任务》做比较,其实他们并非一个类型的电影,《史密斯任务》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动作片,即便它当中有喜剧成分,但相信吸引观众的还是那些爆炸飞车等大型动作场面。而在《口是心非》里,观众绝对不会见到那些场景,甚至手枪也只是来摆摆样子,并没有什么杀人的机会。这部电影里的主角虽然也斗得你死我活,但是他们只谈钱,斗的内容也是跟钱有关,这是一部非常贪财的电影(笑)。其实在《口是心非》里,我还是设计了几场动作戏,但那都相当滑稽,比如两位公司老板在一起打架,打得很丑陋,很难看,只会让观众大笑不已。综合来看,这部电影是非常轻松,没有什么负累的,更谈不上血腥,我希望观众在观看的时候不会带着什么负担,因为它是一部纯粹的喜剧。

  两名演技派的龙凤斗

  作为本片男主角的克里夫·欧文,近年来成为银幕上新晋的硬汉角色,《人类之子》《赶尽杀绝》等片中穿梭在枪林弹雨中的他,一直让人觉得是一名出色的动作演员,几乎让人忘却了他过去在《偷心》这类爱情电影里的文艺小生身份。对于《口是心非》中的角色,克里夫·欧文这样说道:”这部电影给我最初的感觉是一部冷战时期的电影,我觉得导演有一些隐喻,两个互不往来,又是竞争对手的公司,不停的给对方制造麻烦,听上去就像上世纪的美国与苏联。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导演托尼·吉尔罗伊,我想知道他是不是想借助这部电影来讽刺某些政治方面的事情,你知道,他对于这方面是很拿手的(指《全面反击》),他对这个问题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说让我千万别抱着这种想法去演,因为我的角色在电影中是非常轻松的,没有任何负担。于是我把这部电影当成了纯粹的喜剧。“

  在《口是心非》前,克里夫·欧文也曾与朱莉娅·罗伯茨合作过《偷心》。对于此次合作,克里夫·欧文这样评价朱莉娅·罗伯茨:”按照导演的想法,这部电影要展现朱莉娅·罗伯茨迷人的一面,我想他真的是做到了(笑),影片里朱莉娅·罗伯茨扮演的角色是一个非常迷人的女郎,她曾经同我的角色在一起,以致于让我无法忘怀,多年后终于相见,故事也随之展开。我同朱莉娅·罗伯茨已经很熟络了,因此对戏上来并没有什么难度可言。在影片拍摄的时候,我们下班了也经常一起聊天,并且还约好了,如果有合适的剧本,我们还会继续选择合作。“

花絮

  ·《口是心非》是朱莉娅·罗伯茨与克里夫·欧文继2004年《偷心》之后的再次合作。

  ·《口是心非》是导演托尼·吉尔罗伊自2007年《全面反击》后的新作,与《全面反击》一样,本片也是托尼·吉尔罗伊自编自导。

  ·克里夫·欧文在拍摄本片期间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非常喜欢本片导演托尼·吉尔罗伊政治题材方面的电影,并希望与他合作类似题材的电影。

精彩对白

  Ray Koval:Still remember me?
  Ray Koval:We are not occasional, right? Here, this encounter
  Claire Stenwick:Undreamed living under such conditions. Do you think you be?
  Ray Koval:20 million.
  Claire Stenwick:I think we need to 40 million.
  Ray Koval:Where can I get 40 million on it?
  雷:“还记得我吗?”
  克莱尔:“我们并不是偶遇,对吧?在这里,这样相遇。”
  做梦也想不到这样的生活。你觉得你需要多少?“
  两千万。”
  我觉得要四千万。“
  上哪儿能弄到四千万呢?”

  Ray Koval:I am work for Burkett Randle Shield's commercial espionage. Should begin action. A new product, can make a lot of money.
  Boss:The outside world do not even know the existence of Products.
  雷:“我为博肯蓝盾公司做商业间谍。应该开始行动了。某个新产品,能赚大钱的。”
  老板:“外界甚至不应该知道产品的存在。”

  Claire Stenwick:This is the death between the two companies race, the two sides affirmed at all costs
  Ray Koval:Guess who they asked to do operator instead?
  Claire Stenwick:You palms, I was the back of the hand, this wonderful.
  Ray Koval:I want to know anything else?
  Claire Stenwick:You definitely feel that this plan is true.
  克莱尔:“这是两家公司之间的死亡竞赛,双方肯定不惜一切代价。”
  雷:“猜猜他们请谁做操盘手?”
  克莱尔:“你是手心,我是手背,这太好了。”
  雷:“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克莱尔:“你肯定觉得这计划不错。”

下载地址:

MU: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