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歌 少年锦时]

(2023-09-12 22:03:01) 下一个

听过谢过,无需点赞。为避免仿唱,过渡加了两句口哨。

妞妞是我去年给animal shelter 捐粮时偶然发现的。在笼中待收养的她隔着铁栏不住地咬着我抓着我,不痛,但力道恰好,使我不忍离开她。怎么办好呢,笼中那么多可爱又可怜的毛娃我各个儿想带走,但家中已经有了老大了,所以只能带一个走呀。不经意间我发现了从内疚感中解脱出来的理由:妞妞先天畸形,右爪部分残缺,大概率没人收养她,会被安乐死。于是就决定把妞妞带回了家。可一个月过去了,从没听见她叫过,才发现她不仅是个丑小鸭,而且是个小哑巴。。。不过我却感到很幸运,因为妞妞对我很好,很讨喜,最喜欢趴在我胸前睡大觉,无邪的眼睛会盯着我看,像在说话。会在不合适的地方“踩奶”,还会舔我的下巴鼻子,好似对我说“粑粑粑粑,谢谢你把我带回家,我爱你呦”。说罢“扬长而去”,算是完成了爱过我的仪式。录歌时她就跑过来趴在我腿上,而她又是歌中提到的5月收养的,所以照张相,又多个纪念。

上周买猫沙,店里员工拉着个小轮椅,中间是只中枢神经有问题的小狗,说是拉,倒不如说是“拖”,小狗的四肢已经被拖得脏兮兮的了。我蹲下来轻轻抚摸着她小小的头,试图让她感受到我的温度,她看看我,黑黑的小眼睛没多少光泽,又或许没剩下多少光泽。旁边健康的小狗快乐的摇着尾巴跑过去闻她,她也回闻,但显然没有那只小狗的活泼劲儿,她的小尾巴是抬不起来的。。。问店员有救吗,她说没可能手术,言外之意就是她会被安乐死。既然如此,“选”她作为吸引人捐赠的手段就太不合适了,不知从哪儿“学”到的这种利用人的同情心但却十分龌龊的“技俩”。这10余年来西方人的价值观取向变化太大!学好如同登山,学坏就像坐滑滑梯。她本应该被抱在怀里感受感受最后的爱的。郁闷归郁闷,但还是当即捐了$75,希望至少可以用于其他动物的诊治,又给橱窗中待收养的毛娃们买了一桶treat作为例行捐赠。心里总算疏导了些,努力不再去想那只有病的小狗。在此也特别感谢对各种动物有慈悲心有爱心有行动力的人士。

词曲作者赵雷是个才子。这首歌好听但不那么好表达,气儿小人就唱睡着了;气儿一大呢,又好像存放了多年的好酒却忘记了盖瓶塞儿,少了时间赋予的醉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